FBI搜查令指川普涉嫌违反间谍法(图)

发表:2022-08-13 1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8 月 9 日,地方执法人员出现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海湖庄园(Mar-A-Lago)大门外执勤,这里是前总统川普的私人住所,一天前遭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突击搜查,川普谴责这是政治迫害。(图片来源:GIORGIO VIERA/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2 年 8 月 9 日,地方执法人员出现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海湖庄园(Mar-A-Lago)大门外执勤,这里是前总统川普的私人住所,一天前遭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突击搜查,川普谴责这是政治迫害。(图片来源:GIORGIO VIER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3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根据8月12日(周五)公开的法庭记录,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怀疑前总统川普违反了1917年《间谍法》和其他法律,因此寻求并获得了对川普在佛罗里达州的私人住所海湖庄园搜查令

综合多方媒体消息,解封的FBI搜查令显示,联邦调查人员有权扣押任何带有机密标记或与“传输国防信息或机密材料”有关的文件或纪录。

搜查令还授权扣押“任何对政府和/或总统记录或任何带有机密标记的文件有明知故作的更改、销毁或隐藏的证据”。

FBI搜查令显示出他们希望会在搜查中找到证据的三种潜在犯罪行为:隐藏或删除联邦纪录,销毁或更改联邦调查中的纪录,以及传输国防信息。

其中最严重的一项指控涉及在联邦调查中销毁纪录,最高可能被判处20年监禁。

FBI调查人员列出了他们从海湖庄园中查获的33件物品,其中包括川普对其长期盟友罗杰.斯通(Roger Stone)的特赦行政命令,以及有关“法国总统”的信息。查抄收据中还包括“其它绝密文件”、一叠活页照片和手写便条等物品。

FBI的文件清单中还列出了在搜查过程中查获的11组不同的机密项目,其中一组文件为“各种机密/TS/SCI文件”,即绝密/敏感的分类信息。

在其它情况中,FBI还查获了三件标有机密的物品、三件列为机密的物品和四件绝密的物品。

对此,川普在周五(8月12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帖回应说:

“第一,这所有文件都是被解密过的了。第二,他们不需要‘搜查’任何东西。他们本可以在随时想要的时候拥有它,而无需玩弄政治和闯入海湖庄园。它被存放在安全的储存库中,并根据他们的要求加了一把额外的锁。

“他们本可以随时拥有它——包括很久(LONG)以前。他们所要做的就是问一下(ALL THEY HAD TO DO WAS ASK)。更大的问题是,他们将如何处理奥巴马总统带到芝加哥的3300万页文件?其中许多是机密文件。”

周五(12日)晚间,川普团队又发布了一份新的声明强调,总统“有权对文件进行加密和解密”。

“仅仅是新闻”(Just the News)创始人约翰.所罗门(John Solomo)在福克斯新闻周五晚间的“汉尼提”(Hannity)节目中宣读了这份声明。所罗门读到:

“正如我们都知道的那样,每个人下班后还不得不时不时地把工作带回家。美国总统也不例外。川普总统为了准备第二天的工作,经常带着包括机密文件在内的文件到官邸。

“他有一项长期命令,即从椭圆形办公室移走并带到住所的文件在他移走它们的那一刻就被视为已解密。对文件进行加密和解密的权力完全在于美国总统。”

该声明还批驳了一些官僚要求批准前总统川普的文件解密的想法,并称之为“荒谬”。

解封的FBI搜查令中提到的《间谍法》也让外界想起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在任职期间使用自己家中不安全的私人电子邮件服务器处理她的公务通讯,包括带有机密信息的电子邮件。希拉里因此也涉嫌违反《间谍法》。

希拉里既有处理机密信息时的“重大过失”,也有未报告机密信息丢失或毁坏的行为,她的工作人员甚至对她的手机进行了物理销毁。

但是希拉里并没有受到FBI的秘密突袭,也没有被从她家里没收服务器或文件。FBI对希拉里的案件采取了大事化小的处理,最后不了了之。

此外,《华盛顿邮报》在周四(8月11日)报导称,FBI调查人员担心川普拥有包含核武器信息的高度敏感文件。目前不清楚FBI是否在搜查过程中查获了这些纪录,而周五(12日)解封的文件也没有提到核武器。

川普也在周五(12日)的一个社交媒体帖子上谴责有关核武器的说法是像“通俄门”一样的又一个骗局(Hoax)。川普也继续怀疑FBI是否在搜查海湖庄园时对他栽赃“植入”什么定罪证据,因为FBI在搜查时不让他的律师或其他人在场。

目前也不清楚司法部是否已经掌握了支持指控川普犯有任何罪行的证据,或者川普是否面临有迫在眉睫的被起诉威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