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搜查令指川普涉嫌違反間諜法(圖)

發表:2022-08-13 1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8 月 9 日,地方執法人員出現在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的海湖莊園(Mar-A-Lago)大門外執勤,這裡是前總統川普的私人住所,一天前遭到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突擊搜查,川普譴責這是政治迫害。(圖片來源:GIORGIO VIERA/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2 年 8 月 9 日,地方執法人員出現在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的海湖莊園(Mar-A-Lago)大門外執勤,這裡是前總統川普的私人住所,一天前遭到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突擊搜查,川普譴責這是政治迫害。(圖片來源:GIORGIO VIER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13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根據8月12日(週五)公開的法庭記錄,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懷疑前總統川普違反了1917年《間諜法》和其他法律,因此尋求並獲得了對川普在佛羅里達州的私人住所海湖莊園搜查令

綜合多方媒體消息,解封的FBI搜查令顯示,聯邦調查人員有權扣押任何帶有機密標記或與「傳輸國防信息或機密材料」有關的文件或紀錄。

搜查令還授權扣押「任何對政府和/或總統記錄或任何帶有機密標記的文件有明知故作的更改、銷毀或隱藏的證據」。

FBI搜查令顯示出他們希望會在搜查中找到證據的三種潛在犯罪行為:隱藏或刪除聯邦紀錄,銷毀或更改聯邦調查中的紀錄,以及傳輸國防信息。

其中最嚴重的一項指控涉及在聯邦調查中銷毀紀錄,最高可能被判處20年監禁。

FBI調查人員列出了他們從海湖莊園中查獲的33件物品,其中包括川普對其長期盟友羅傑.斯通(Roger Stone)的特赦行政命令,以及有關「法國總統」的信息。查抄收據中還包括「其它絕密文件」、一疊活頁照片和手寫便條等物品。

FBI的文件清單中還列出了在搜查過程中查獲的11組不同的機密項目,其中一組文件為「各種機密/TS/SCI文件」,即絕密/敏感的分類信息。

在其它情況中,FBI還查獲了三件標有機密的物品、三件列為機密的物品和四件絕密的物品。

對此,川普在週五(8月12日)在社交媒體上發帖回應說:

「第一,這所有文件都是被解密過的了。第二,他們不需要『搜查』任何東西。他們本可以在隨時想要的時候擁有它,而無需玩弄政治和闖入海湖莊園。它被存放在安全的儲存庫中,並根據他們的要求加了一把額外的鎖。

「他們本可以隨時擁有它——包括很久(LONG)以前。他們所要做的就是問一下(ALL THEY HAD TO DO WAS ASK)。更大的問題是,他們將如何處理歐巴馬總統帶到芝加哥的3300萬頁文件?其中許多是機密文件。」

週五(12日)晚間,川普團隊又發布了一份新的聲明強調,總統「有權對文件進行加密和解密」。

「僅僅是新聞」(Just the News)創始人約翰.所羅門(John Solomo)在福克斯新聞週五晚間的「漢尼提」(Hannity)節目中宣讀了這份聲明。所羅門讀到:

「正如我們都知道的那樣,每個人下班後還不得不時不時地把工作帶回家。美國總統也不例外。川普總統為了準備第二天的工作,經常帶著包括機密文件在內的文件到官邸。

「他有一項長期命令,即從橢圓形辦公室移走並帶到住所的文件在他移走它們的那一刻就被視為已解密。對文件進行加密和解密的權力完全在於美國總統。」

該聲明還批駁了一些官僚要求批准前總統川普的文件解密的想法,並稱之為「荒謬」。

解封的FBI搜查令中提到的《間諜法》也讓外界想起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在任職期間使用自己家中不安全的私人電子郵件伺服器處理她的公務通訊,包括帶有機密信息的電子郵件。希拉里因此也涉嫌違反《間諜法》。

希拉里既有處理機密信息時的「重大過失」,也有未報告機密信息丟失或毀壞的行為,她的工作人員甚至對她的手機進行了物理銷毀。

但是希拉里並沒有受到FBI的秘密突襲,也沒有被從她家裡沒收伺服器或文件。FBI對希拉里的案件採取了大事化小的處理,最後不了了之。

此外,《華盛頓郵報》在週四(8月11日)報導稱,FBI調查人員擔心川普擁有包含核武器信息的高度敏感文件。目前不清楚FBI是否在搜查過程中查獲了這些紀錄,而週五(12日)解封的文件也沒有提到核武器。

川普也在週五(12日)的一個社交媒體帖子上譴責有關核武器的說法是像「通俄門」一樣的又一個騙局(Hoax)。川普也繼續懷疑FBI是否在搜查海湖莊園時對他栽贓「植入」什麼定罪證據,因為FBI在搜查時不讓他的律師或其他人在場。

目前也不清楚司法部是否已經掌握了支持指控川普犯有任何罪行的證據,或者川普是否面臨有迫在眉睫的被起訴威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