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長罕見請求法院公開川普搜查令(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8-12 0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8月11日,美國司法部長加蘭召開有關請求公開川普海湖莊園搜查令的新聞會。(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2022年8月11日,美國司法部長加蘭召開有關請求公開川普海湖莊園搜查令的新聞會。(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12日訊】8月11日,美國司法部長加蘭(Merrick Garland)自聯邦調查局(FBI)搜查川普海湖莊園以來首次做出聲明,罕見要求聯邦法院解封搜查令和財物收據。共和黨人和川普支持者批評民主黨人將司法部武器化。

加蘭在週四的新聞會上對司法部及其僱員進行了全力辯護,表示他對本週一FBI突襲川普的海湖莊園承擔全部責任。

《華盛頓時報》報導,司法部要求公開搜查令極不尋常,但加蘭引用“這件事上的重大公眾利益”作為請求的原因,試圖消除圍繞突襲的各種猜測。共和黨人和川普支持者批評民主黨人將司法部武器化。

“遵守法治是司法部和民主的基本原則,”加蘭在司法部新聞會上說,“維護法治,就是不畏懼、不偏不倚地公平適用法律。在我的監督下,這就是司法部正在做的。”

加蘭說,他不會輕易做出批准搜查令的決定。

加蘭的請求已提交邁阿密的南佛羅里達州地方法院,目前尚不清楚何時可公布搜查令和財產收據。

川普的法律團隊可以對司法部的動議提出異議,但尚不清楚他們是否會這樣做。FBI特工在川普家中留下了財產收據和搜查令的副本,這些文件由他的法律團隊持有。川普和他的律師沒有選擇公開這些文件。

自FBI搜查海湖莊園以來,加蘭面臨的壓力越來越大,尤其是來自共和黨人。

“自司法部採取史無前例的突襲前總統住宅的步驟以來,已經過去了72小時。”共和黨參議員科寧(John Cornyn)週四早上在加蘭發表講話前表示,“鑑於民主黨出於政治目的將司法部武器化的歷史,美國人民應該得到誠實的解釋。”

長期以來,共和黨人一直指責FBI和司法部允許政治偏見滲透到執法調查中。他們指出FBI對川普的通俄門調查,該調查充斥著不當行為,包括一名局方律師承認偽造信息。

共和黨人還指責,FBI使用反恐資源針對向學校董事會官員施壓的家長,二者在戴口罩和教授批判性種族理論等問題上有分歧。

週一早上,30多名聯邦調查局特工湧入海湖莊園搜查川普的辦公室,連川普的保險箱、夫人梅拉尼婭的衣櫥也不放過。

FBI局長雷(Christopher Wray)週三拒絕公開談論這次突襲。

媒體報導這次搜查與調查川普是否將機密文件等材料從白宮帶到海湖莊園有關。根據聯邦法律,總統必須將絕密材料發送給國家檔案和記錄管理局。

國家檔案館要求司法部調查發送給海湖莊園的15個箱子包含的機密信息可能被不當處理。川普今年早些時候已向國家檔案館交出這15箱白宮檔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