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襲目的曝光 川普失任公職資格?還有更狠的(圖)

發表:2022-08-10 1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Trump)在德克薩斯州舉行「拯救美國」集會,受到大批民眾的熱烈歡迎。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突襲川普(Trump)家的背後,或許是在全力阻止他再次成為美國總統的極端攻擊。圖為2022年1月29日,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德克薩斯州舉行「拯救美國」集會,受到大批民眾的熱烈歡迎。(圖片來源:MARK FELIX/AFP/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10日訊】在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於週一(8月8日)晚上採取了震驚全美的行動——突襲海湖莊園之後,關於前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是否可能被取消再次擔任公職(美國總統)資格的議論迅速浮出水面。

消息人士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國聯邦調查局對川普位於佛羅里達度假勝地的搜查與川普在離任後處理總統紀錄(包括機密文件)有關。一名美國高級政府官員告訴NBC新聞,搜查令與美國國家檔案館密切相聯。

此類報導讓一位知名的民主黨律師極為活躍。

左派律師直白表明 FBI突襲這一「炸彈」的後果 川普不能再擔任公職了

馬克·埃利亞斯(Marc Elias)是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在2016年總統競選團隊的首席律師。他現在正因在推動惡名卓著的「通俄門」——所謂的川普與俄羅斯勾結索賠方面的作用而受到審查。

埃利亞斯在推文中說:「媒體錯過了今天突襲成為美國政治潛在重磅炸彈的非常非常重要的原因。」

他找出《美國法典》第18條第2071節。

該小節的一個段落說:「任何人保管任何此類紀錄、訴訟、地圖、書籍、文件、紙張或其它物品,故意和非法隱藏、移除、破壞、抹殺、偽造或毀壞這些物品,應根據本標題被處以罰款、或被監禁不超過3年,或兩者兼而有之。」

「並將喪失其職務並被取消在美國擔任任何公職的資格。」埃利亞斯畫重點聲稱道。

美國前聯邦檢察官哈里·利特曼(Harry Litman)認為,埃利亞斯對美國司法部似乎正在調查的總統紀錄條款提出了「重要意見」。

「所以這可能是司法部決議的全部內容。」他直白的指出。

MSNBC撰稿人弗蘭克·菲柳齊(Frank Figliuzzi)曾在FBI擔任反間諜助理主任,他提出了一些相反的警告。

「首先,我想提醒人們。這些案件中的大多數人......如果我們確實正確,這主要是關於國家檔案館的案件,他們不會受到指控,但話又說回來,大多數人交出了他們的文件。」

儘管埃利亞斯關於川普的推文在網上瘋傳,但這位正接受調查的律師在後續的一封信中承認,想要將川普排除在競選之外存在法律困境。

「是的,我承認將這項法律應用於總統會帶來法律挑戰(因為憲法規定了他能夠參加競選的資格)。」埃利亞斯不得不承認道,但他接著聲稱:「但在我看來,(美國總統)候選人在競選期間必須要(應付)提起的訴訟的想法是一部『美國政治的重磅炸彈』。」

川普的盟友也表示懷疑這次突襲是旨在阻止另一次總統競選的政治舉措的一部分——川普強烈暗示他將在2024年參加總統競選。

被川普赦免的前白宮助手史蒂夫·班農(Steve Bannon)在《福克斯新聞》採訪中提到了埃利亞斯的推文。

「他們對川普將在幾週內宣布(競選),贏得共和黨提名,贏得白宮嚇呆了。」班農披露道。

在曝光美國聯邦調查局突襲他的家時,川普說:「這是起訴法庭的不當行為、司法系統的武器化,和激進的左翼民主黨人非常不希望我在2024年競選總統的襲擊。」

有人要將川普下獄?

美國頂級的激進民主黨議員吹捧聯邦調查局突襲川普的海湖莊園的行動,高喊「我很高興」。

美國國會「進步核心小組」的領導人普拉米拉·賈亞帕爾(Pramila Jayapal)在推特上發出了駭人聽聞的聲明。

「唐納德·川普應該入獄。」賈亞帕爾揚言。「我很高興看到聯邦調查局採取措施追究責任。」

美國頂級的憲法權利律師艾倫·德肖維茨(Alan Dershowitz)指出,美國聯邦調查局對川普的突襲搜查開了一個危險的先例,暗示其後效應或許嚴重到會在下一步將前總統下獄。

德肖維茨披露,有勢力正從外部向美國司法部施加壓力。他點出了哈佛法學院教授勞倫斯·特里布(Laurence Tribe),他曾在美國司法部長加蘭(Garland)的學生時代教過他。

特里布一再敦促加蘭起訴川普,上個月在波士頓的一個公共廣播節目中,他揚言:「如果梅里克·加蘭(Merrick Garland)醒著,如果他像我認為的學生一樣聰明,他就必須要起訴(川普)。」

川普在一份聲明中說:「這對我們的國家來說是黑暗時期。」

責任編輯:時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