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說FBI搜查川普海湖莊園為找核武文件(圖)

發表:2022-08-12 1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8 月 9 日,地方執法人員出現在前總統川普位於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的私人住所海湖莊園的大門外執勤。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8月8日對海湖莊園進行了突襲搜查,川普譴責這是政治迫害。(圖片來源:GIORGIO VIERA/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2 年 8 月 9 日,地方執法人員出現在前總統川普位於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的私人住所海湖莊園的大門外執勤。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8月8日對海湖莊園進行了突襲搜查,川普譴責這是政治迫害。(圖片來源:GIORGIO VIER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12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華盛頓郵報》8月11日(週四)報導說,他們據知情人士透露,與核武器有關的機密文件是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特工8日(週一)搜查前總統川普佛羅里達州的私人住所海湖莊園(Mar-a-Lago)時所尋找的物品之一。

《華盛頓郵報》在週四(11日)的報導中說,機密信息專家表示,這種不尋常的搜查突顯了政府官員對他們認為可能位於川普海湖莊園並有可能落入壞人之手的信息類型的深切擔憂。

這些機密信息專家在不願透露姓名的情況下與《華盛頓郵報》討論FBI週一(8日)對海湖莊園的搜查,但是他們沒有提供有關FBI特工正在尋找什麼類型的信息的更多細節,包括是否涉及屬於美國的或其它國家的武器。他們也沒有說這些文件是否在搜查過程中被找回來了。

匿名專家對《華盛頓郵報》說,有關核武器的材料特別敏感,通常僅限於少數政府官員掌握。公開有關美國核武器的細節可以為美國的對手建立對抗系統提供情報路線圖。這些專家說,其他國家可能會將暴露其核機密視為一種威脅。

前總統川普週四(11日)晚些時候呼籲「立即」公開FBI用來搜查他的海湖莊園的聯邦搜查令,幾個小時後,司法部要求法院解封搜查令,因為司法部長梅里克.加蘭(Merrick Garland)表示「大量公眾對這件事感興趣」。

川普週四晚在他的真相社交平台上發布的消息中寫道,「我不僅不會反對發布文件……我還會更進一步,鼓勵(ENCOURAGING)立即發布那些文件。」

川普繼續抨擊FBI對海湖莊園的搜查是「不美國的、沒有根據的和不必要的」,然後川普說:「現在就把文件發布出來!」

司法部在週四(11日)早些時候提出一項令人震驚的解封搜查令的要求,因為這類文件傳統上在調查未決期間一直要處於密封狀態。但是司法部似乎認識到,該部門自週一搜查海湖莊園以來的沉默為川普及其支持者的激烈譴責創造了真空。

週四,佛羅里達州的一個聯邦法院提交一項動議說:「公眾對瞭解在這種情況下發生的事情的明確而強烈的興趣在很大程度上支持解封。」

美聯社報導說,如果搜查令被公開的話,它可能會披露關於前總統川普和FBI之間令人不快的信息。川普曾經指責FBI對於民主黨前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刻意銷毀機密信息的做法不予深究,而現在FBI對於即將再次發起總統競選活動的川普卻要調查他上次卸任總統後如何處理敏感的政府文件。

目前還不清楚涉及搜查令的這些文件中將包含多少信息,或者是否包含一份可能為搜查令成立提供詳細事實依據的FBI宣誓書。

無論如何,司法部已經要求解封搜查令以及列出在海湖莊園被FBI扣押物品的財產收據,以及兩個未指明的附件。

為了獲得搜查令,聯邦當局必須向法官證明存在相信犯罪的可能原因。加蘭說他親自批准了搜查令,他說司法部門並沒有掉以輕心,因為標準做法是在儘可能的情況下選擇侵入性較小的策略,而不是搜家。

在這種情況下,美聯社報導說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在搜查之前,司法部與川普及其法律代表進行了大量接觸,包括傳喚記錄以及幾個月前FBI和司法部官員訪問海湖莊園後對川普如何存儲那些文件的評估。

川普在週四晚些時候繼續抨擊FBI和司法部,並表示他的律師和代表們一直與司法部非常合作,但是海湖莊園仍然在週一(8日)凌晨遭到大量FBI特工的突襲,甚至還有打劫保險箱的人。他在社交媒體上發貼說:

「我的律師們和代表們是充分合作的,(與司法部)建立了非常好的關係。政府本可以擁有他們想要的任何東西,如果我們有的話。他們要求我們在某個區域加一把額外的鎖——做到了!(DONE!)一切都很好,比大多數前任總統都好,然後,在沒有任何警告的情況下,在(8月8日)早上6點30分,海湖莊園被非常(VERY)大量的特工突襲,甚至還有「保險箱打劫者」。他們搶在了他們自己的前面。瘋狂!」

目前,川普和FBI或司法部都沒有透露FBI可能已經找到了哪些文件,或者還正在尋找什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