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尼敗選 川普成美國幾大家族王朝終結者(圖)

發表:2022-08-17 2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8 月 5 日,美國前總統川普在威斯康星州的一次競選集會上向支持者致意。川普支持的共和黨候選人蒂姆·米歇爾斯(Tim Michels)在8月9日的威斯康星州長初選中獲勝。(圖片來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圖為2022 年 8 月 5 日,美國前總統川普在威斯康星州的一次競選集會上向支持者致意。川普支持的共和黨候選人蒂姆.米歇爾斯(Tim Michels)在8月9日的威斯康星州長初選中獲勝。(圖片來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17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隨著利茲.切尼8月16日(週二)在美國懷俄明州共和黨國會初選中的失利,自1970年代以來主導美國政治格局的幾大家族王朝陷入了崩潰。美國選民們突然發現,前總統川普竟然成了這些家族王朝的終結者—布什(Bush)、切尼(Cheney)、馬侃(McCain)、克林頓(Clinton)和歐巴馬(Obama)家族從2023年開始,在美國各州和聯邦級別的公職中都不會再有一席之地。

在懷俄明州8月16日(週二)的國會初選中,川普支持的共和黨候選人、牧場業律師哈里特.哈格曼(Harriet Hageman)贏得了滑坡式勝利,以大約30個百分點的優勢大勝爭取連任的國會眾議員利茲.切尼(Liz Cheney)。

這場勝利,或者說利茲.切尼的巨大失利,可能是川普在今年美國中期選舉初選賽季中最大的政治勝利。

川普的發言人泰勒.布多維奇(Taylor Budowich)在社交媒體上簡單寫道:「再見了,利茲.切尼。」同時,布多維奇還分享了一段有川普跳舞鏡頭集錦的短視頻,顯示出川普團隊的巨大喜悅。

利茲.切尼是前副總統迪克.切尼(Dick Cheney)的女兒,她作為國會中反川普派共和黨人的領袖,曾經投票支持彈劾川普,並在國會眾議院的特別委員會中領導調查2020年1月6日國會山騷亂事件,試圖尋找對川普不利的證據。利茲.切尼發誓不讓川普再有機會重回白宮。

對於切尼的敗選,川普也在週二晚間在社交媒體上發帖「感謝懷俄明州」,並說利茲.切尼現在「終於可以消失在政治遺忘的深處了」。

與此同時,川普的盟友和支持者們迅速注意到,隨著切尼的落拜,美國政治裡出現了一個新趨勢,顯示出自2016年以來的川普時代給美國政治格局帶來的巨大變化。

擔任過川普2016年總統競選活動顧問的George Papadopoulos說:「當利茲.切尼今晚被懷俄明州的選民送走時,這將是一百多年來我們第一次不再有任何布什、馬侃、切尼或克林頓在任!」

Election Wizard說:「唐納德.川普現在已經結束了切尼、布希和克林頓的政治王朝。」

William Wolfe說:「每個人都正確地注意到了,川普結束了布什、克林頓和切尼王朝。非常真實。

「他還結束了保羅.瑞恩的政治生涯。

「一個非常川普式的先行者,大衛.布拉特,結束了埃里克.康托爾。

「全面獲勝。」

Lavern Spicer說:「今晚之後,將不會再有任何叫切尼、布什、克林頓、歐巴馬、肯尼迪或馬侃的人在任了。

「川普在七年內消滅了所有這些政治王朝。「

Razor Fist說:「6年前,川普甚至還不是政治家呢。

「6年後,他結束了布什、克林頓和切尼的政治王朝。……」

Chad Prather說:「不再有布什。不再有克林頓。不再有切尼了。太好了!」

Mike Billand說:「這是近40年來第一次沒有肯尼迪、布什、克林頓或切尼掌權。這對美國人民來說是件大好事。」

據布萊巴特新聞網統計,無論共和黨是否在今年11月的中期選舉後掌控國會參眾兩院,到明年1月23日,在國會、在白宮,甚至在各州的層面裡,布什、切尼、馬侃、克林頓和歐巴馬王朝家族都不再有一席之地。

例如,在德克薩斯州,布什家族唯一在政界活躍的喬治.P.布什(George P.Bush)將在結束他作為州土地專員的任期後有效地終結布什王朝,如果布什家族不再捲土重來的話。

在過去的幾十年裡,德克薩斯州很少有像布什家族那樣勢不可擋的政治王朝,其堅實的遺產可以追溯到1960年代。但是在川普時代,這個名字的影響力已經大大減弱。今年早些時候,喬治.P.布什在德克薩斯州總檢察長競選中輸給了由川普支持的肯.帕克斯頓(Ken Paxton)。

對於任何其他政治家族來說,這可能也是一個落幕的時刻。馬侃、克林頓和歐巴馬家族中都沒有誰要再次出來競選公職、尋求政治崛起的跡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