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感谢怀俄明选掉切尼 批其在摧毁美国(组图)

发表:2022-08-17 1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8 月 16日,在美国怀俄明州夏安(Cheyenne)举行的初选晚会上,怀俄明州共和党国会候选人哈里特・哈格曼(Harriet Hageman)胜选,她获得前总统川普的支持,以大约30个百分点的优势击败了反川普的共和党领袖利兹・切尼(Liz Cheney)。(图片来源:Michael Smith/Getty Images)
2022 年 8 月 16日,在美国怀俄明州夏安(Cheyenne)举行的初选晚会上,怀俄明州共和党国会候选人哈里特.哈格曼(Harriet Hageman)胜选,她获得前总统川普的支持,以大约30个百分点的优势击败了反川普的共和党领袖利兹.切尼(Liz Cheney)。(图片来源:Michael Smit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7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怀俄明州的众议员利兹.切尼(Liz Cheney)是国会中最强烈支持把前总统川普赶出白宫共和党人,她在8月16日(周二)的共和党初选中被川普支持的对手大比分击败。川普发声明感谢怀俄明州,表示这对美国是个了不起的结果,并批评切尼落入了那些想要摧毁美国的人们的手中。

综合多方媒体消息,在这个周二(8月16日)的怀俄明州初选中,已在第三届任期并争取第四届连任的国会女议员利兹.切尼(Liz Cheney)以大约30个百分点的差距输给了她的共和党对手、得到川普支持的牧场业律师哈里特.哈格曼(Harriet Hageman)。

在败选讲话中,切尼告诉她的支持者,她已经给哈格曼打电话认输,但是切尼继续公开谴责川普,并将她的败选归咎于川普。同时,她还告诉她的支持者们:“我们的工作远未结束。”她誓言要“确保唐纳德.川普永远不会再靠近椭圆形办公室”。

2022 年 8 月 16 日,美国怀俄明州杰克逊(Jackson)举行的初选之夜活动中,众议员利兹・切尼(Liz Cheney)向支持者发表败选演讲。切尼在怀俄明州共和党国会初选中被前总统川普支持的候选人哈里特・哈格曼(Harriet Hageman)以大约30个百分点的大比分击败。名门之后的利兹・切尼的政治前途开始黯淡。(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2022 年 8 月 16 日,美国怀俄明州杰克逊(Jackson)举行的初选之夜活动中,众议员利兹.切尼(Liz Cheney)向支持者发表败选演讲。切尼在怀俄明州共和党国会初选中被前总统川普支持的候选人哈里特.哈格曼(Harriet Hageman)以大约30个百分点的大比分击败。名门之后的利兹.切尼的政治前途开始黯淡。(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在切尼的败选演讲以东400英里(640公里)处,哈格曼和她的支持者们在喜气洋洋地庆祝胜利。

哈格曼说:“显然,我们都非常感谢川普总统,他承认怀俄明州只有一名国会代表,我们必须把它算在内。”

川普和他的团队也在庆祝切尼的失利,这可能是川普在这个初选赛季中最大的政治胜利。川普在周二(16日)晚间发声明祝贺哈格曼的胜利,感谢怀俄明州选掉切尼,川普指出这对美国是一个了不起的结果,他说道:

“祝贺哈里特.哈格曼在怀俄明州取得了巨大而决定性的胜利。这对美国来说是一个了不起的结果,也是对非民选委员会的政治黑客和暴徒们的彻底谴责。

“利兹.切尼应该为自己、她的行为方式以及她对他人的恶意的、道貌岸然的言行感到羞耻。现在她终于可以消失在政治遗忘的深处,我敢肯定,她会比现在快乐得多。谢谢怀俄明!”

利兹.切尼曾经投票支持弹劾川普,并且是由民主党主导的美国众议院特别调查委员会的副主席,该委员会致力于追究川普在2020年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骚乱事件中的作用,并寻找川普在2020年大选后因不承认败选而继续为掌权而努力的证据。切尼坚决反对川普对2020大选有舞弊行为的指控。

切尼还将继续在这个国会特别调查委员会中领导对2020年1月6日国会大厦骚乱事件的调查,直到这一届国会在今年年底到期解散,她被迫离开国会山。

川普在周二晚间的另一则声明中批评切尼是个傻瓜,落到了那些想要摧毁美国的人们的手中,川普说道:

“利兹切尼在怀俄明州的一‘小’群人面前发表了令人沮丧的认输演讲,重点强调了她的信念,即2020年总统大举没有被操纵和盗窃,尽管有大量确凿的证据与之相反。那是(被操纵和盗窃的),而且那还不包括许多州的许多选举规则变化并没有得到州立法机构的批准,(事先得到批准)这是绝对必须的。利兹.切尼是个傻瓜,正好落入那些想要摧毁我们国家的人们的手中!”

利兹.切尼在怀俄明这个深红州的失败在两年前还是不可想像的。她是前副总统迪克.切尼(Dick Cheney)的女儿,她来自怀俄明州最显著的政治家庭之一。在华府,她是国会众议院中的第三号共和党领袖,拥有出色的保守派投票记录,在共和党政治和政策方面具有影响力。

但是切尼对川普的弹劾票激怒了怀俄明的选民。在2020年大选中,川普在这里赢得了70%的选票。

怀俄明州夏安(Cheyenne)的选民切斯特.巴克尔(Chester Barkell)在周二(16日)的初选日对美联社说:“我们喜欢川普。她试图弹劾川普。我不信任利兹.切尼。”

杰克逊(Jackson)的共和党选民、酒店经理丹.温德(Dan Winder)感觉他被切尼背叛了。他对美联社说:“在上次总统选举中,怀俄明州超过70%的人投了共和党的票,然后她转身投了反对我们的票。”

随着切尼的失败,投票弹劾过川普的共和党人正在国会中消失。

在2020年1月6日国会大厦骚乱事件发生后,一共有7名共和党参议员和10名共和党众议员加入民主党行列投票支持弹劾川普。现在,这10名众议员中只有两人赢得了初选,其他8人或者败选,或者已经主动放弃竞选连任。

在这些参议员中,阿拉斯加州的丽莎.穆尔科夫斯基(Lisa Murkowski)是今年唯一一位寻求连任的。她在周二(16日)的初选中获得晋级。

根据阿拉斯加州今年首次使用的新的选举规则,政党初选已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排名选则法,即无论党派如何,初选的前四名得票者,都将晋级大选。

预计穆尔科夫斯基在11月大选中可能会有更好的表现,因为届时她将能够获得共和党以外的选民的支持,包括民主党人和独立人士的选票

阿拉斯加州11月的大选也将是排名选择的选举,候选人需要得到超过50%的选票才能被宣布为直接获胜者。

如果没有人超过50%,则该轮得票最少的候选人将出局,继续新一轮投票,直到有候选人获得超过50%的选票。

在阿拉斯加州的另一场针对该州唯一一个国会众议院席位的特别选举和初选中,川普支持的阿拉斯加州前州长莎拉.佩林(Sarah Palin)也顺利晋级。

佩林争取取代于今年3月去世的国会众议员唐.扬(Don Young)的席位。特别选举是为了完成杨的剩余任期,初选和11月大选是为了竞争从明年一月份开始的完整的两年任期。

这场特别选举的最终结果可能需要到8月31日才能知道。

佩林在周二(16日)晚间的一份声明中批评阿拉斯加州新启用的排名选择投票规则是“疯狂的、复杂的、不受欢迎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