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经贸热络 贸易会谈将采视讯举行(图)

发表:2022-06-27 1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台
美台将持续增长和发展双向渠道。(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美国贸易代表原定27日(美东时间)与行政院政务委员邓振中就“台美21世纪贸易倡议”展开首场会谈,但因邓振中在墨西哥确诊COVID-19,会谈将改为视讯会议,而邓振中代表参加的全球性招商活动“选择美国Select USA投资高峰会”,将由国发会主委龚明鑫代表。

自由财经报导称,驻美代表萧美琴证实,邓振中日前在墨西哥确诊COVID-19病毒,症状轻微但仍在隔离中,他本人将以视讯方式参与“台美21世纪贸易倡议”经贸会谈。

台美6月1日共同启动“21世纪贸易倡议”,在11项议题中包含贸易便捷、法规制定、农业、反贪污、中小企业、数位贸易、劳工、环保、标准、国营企业,以及非市场经济。

美国称此项倡议宗旨为双方基于共享的价值深化经贸关系、推动相互的贸易优先要务、为各自的工人和企业促进创新和包容性的经济成长研讨制定具体的办法。

主管亚太地区贸易事务的副贸易代表莎拉∙比亚奇(Sarah Bianchi)办公室表示,比亚奇星期一(美东时间27日)将与邓振中举行会晤,但没有说明更多细节。

台美经贸人数破记录

据美国之音报导称,以往台湾参加“选择美国Select USA投资高峰会”的代表团人数经常排名前三位,今年是COVID-19疫情后首度恢复以实体方式举行的峰会中,而台湾代表团有多达265人参加,不仅是历来台湾参与此活动规模最大的一次,也是峰会中人数最多的代表团。

在26日台湾驻美代表处为代表团举行的欢迎酒会中,美国商务部全球市场助理部长及阿伦.文卡塔拉曼(Arun Venkataraman)说到,去年台湾是美国第8大贸易伙伴,根据2020年底的统计,台湾对美直接投资(FDI)为200亿美元,而美国对台直接投资为315亿美元,美国的谷歌、微软及IBM等科技公司在台湾都有设处,代表双方在经贸关系紧密,美国对这样的双向关系感到非常骄傲。

文卡塔拉曼表示,将美台汇聚在一起的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关系,还有彼此的共享价值,台湾在许多议题上都与美国有着共识,为美国的可信任伙伴,期盼持续增长和发展美台双向渠道。

因邓振中确诊,带领台湾“下世代通讯”(NextGen Telecom)代表团前来参加投资峰会的龚明鑫也表示,台美在半导体、电动车及5G等相关科技领域都位居全球领先地位,美台的加速合作将有利于世界在这些领域的发展。他认为,台美之间的合作不仅是商机的创造,也是对世界的责任。

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孙晓雅(Sandra Oudkirk)表示,这是她首次参加选择美国投资峰会,台湾再次派出庞大代表团显示出双方在经贸关系的强健、广泛和深厚。

美国政府举办的全球性招商活动“选择美国Select USA投资高峰会”星期天起将在华盛顿近郊一连举行4天。这场酒会由萧美琴主持,台湾代表团包括多家科技大厂如台积电、鸿海、联电、华硕以及多家AI新创公司都有参与峰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