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仍是世界领导者” 约翰逊力挺川普(图)

发表:2022-06-27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24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北约峰会和G7领导人会议上发表讲话。
约翰逊(Johnson)指出,美国发生的国会山骚乱事件并不能说明美国的民主被破坏了,那是“严重夸大”。图为2022年3月24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北约峰会和G7领导人会议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唐宁街10号Flickr账户/CC BY-NC-ND 2.0)

【看中国2022年6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最亲密盟友和伙伴的领导人表示,他不认为美国的民主处于危险之中。相应的,他不愿就美国发生的“古怪”的事给予前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负面评论。因为,那是“美国人民”的事。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周日(6月26日)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主持人杰克·塔珀(Jake Tapper),尽管美国在前总统川普和继任者乔·拜登(Joe Biden)进行大选、以及权力交接时经历了“古怪”的事情,但是,有关美国民主消亡的“谣言”被夸大了。

“我认为关于美国民主死亡的报导被严重,严重,夸大了。”约翰逊发出了明确的声明,并高度赞扬美国。

“美国是一座山上闪耀的城市,而且将继续如此。”

目前,七国集团(7国集团,G7,G-7)峰会正在德国举行,世界上一些最强大国家的领导人周末汇聚在该峰会上展开重要对话。英国首相是在峰会期间与塔珀进行交谈的。

塔珀告诉约翰逊,他在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朋友们对美国“在2020年大选之后的发展和持续发展”的能力感到担忧。

美国众议院为调查2020年大选期间国会大厦的骚乱事件而成立了一个特别调查委员会,上周继续举行公开听证会,而就2021年1月6日发生的事情的更多信息正在曝光。值得注意的是,美国众议院“1月6日特别委员会”的成员除了2名顽固反对川普的共和党众议员外,清一色都是来自于美国民主党。其成立委员会以及调查的理由之一是美国的民主受到破坏。

对此,约翰逊表示,尽管世界在美国看到了“古怪而不太招人喜欢的场景”,但他“不认为(美国的)民主受到严重威胁”。

约翰逊补充直言:“远非如此,我仍然相信美国是民主和自由的全球最大的保障者。”

这似乎暗示了美国民主党主导的对1月6日骚乱事件的穷追猛打是没有太大必要的。川普曾多次抨击民主党的行动是针对他本人以及保守派的“政治猎巫”。

美国电视新闻网的主持人塔珀反驳了约翰逊对“1月6日骚乱”的描述,称这不仅仅是“古怪的”。

然而,约翰逊并没有停止赞扬美国,他指出在骚乱后的反应证明,美国不在失去其全球权威地位的风险当中。

他说:“我认为,乔·拜登以他的方式站出来,这一单纯的事实表明美国的直觉仍然非常正确。”

随即塔珀提到拜登评论世界各国是民主国家还是专制国家的模式,并将话题转向了美国前总统。在他们对话了美国经历的“古怪”事情——2020年惊心动魄的美国总统大选和1月6日国会山事件后,塔珀问约翰逊他如何看待川普时,约翰逊拒绝批评川普,他坚称他“在这个问题上处于第5位”。

“事实是,我们作为朋友和伙伴——没有两个比美国和英国更亲密的朋友和伙伴——我们不谈论……我们不应该谈论彼此的国内政治。”

“那是美国人民的事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