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直升机勇闯马里乌波尔(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5-27 0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Mi-8 Hip直升机。(图片来源:Rob Schleiffert from Flickr/CC BY-NC-ND 2.0)
Mi-8直升机。(图片来源:Rob Schleiffert from Flickr/CC BY-NC-ND 2.0)

【看中国2022年5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编译/综合报导)乌军直升机机组人员,乌克兰直升机机组人员在亚速营坚守钢铁厂的过程中,令人难以置信的进行了大胆的补给任务,新细节被曝光。乌克兰Mi-8直升机一次两架,一次四架,冒着密集的俄罗斯防空和敌机,向被围困的亚速钢铁厂(Azovstal)的保卫者运送急需的物资和新兵。

根据《战区》报导,乌克兰国防情报局局长布达诺夫(Kyrylo Budanov)准将,在一系列的《战区》独家采访中披露,总共16架直升机参与了多次行动,3架直升机被摧毁。布达诺夫说:“这次特别行动是由乌克兰国防部的国防情报部门计划和执行的。”

布达诺夫通过翻译说,总共有7次任务。Mi-8直升机为钢铁厂的部队提供了武器、弹药、药品、食品,以及亚速团的72名额外战士。所有的运送工作都很成功。但在第5次和第7次任务中,2架直升机被击落。布达诺夫说,其中前来救援的第3架直升机也被摧毁,但他没有提供伤亡数字。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主要作战局副局长赫罗莫夫(Oleksiy Hromov)说,乌克兰军方的确“多次向马里乌波尔运送弹药、通信和药品”。但他说:“补给工作在被传播之前,还是可能的。消息泄露之后,俄军加强了防空措施,我们就难以继续补给了。”

根据俄军的消息,3月28日、3月30日和4月5日,乌军一共出动了多达9架直升机,损失了5架。

俄军明确知道的第一次行动是在3月28日,乌军在第聂伯罗方向的一架米8直升机,在夜间低空穿过俄占领区,飞抵亚速海边,随后沿着海边飞入马里乌波尔,但是被俄军击落了。

3月30日,2架米-8直升机从马里乌波尔强行起飞后,超低空飞行,但随后被顿涅茨克民兵发现并使用“毒刺”肩扛式防空导弹攻击,其中一架在马里乌波尔机场附近的“渔民”村坠毁,机上十余人只有两人获救虏。另一架米-8在被击伤后往外海突围,但随后坠毁在亚速海离岸20公里处的海面,机上人员下落不明。3月31日,中共的电视台播放了在马里乌波尔附近被击落的乌克兰Mi-8飞机的图像,目前还不清楚那一架飞机,否是也是参与补给工作的。

4月5日的时候,又有2架乌军的米8直升机,在马里乌波尔附近被击落。

亚速钢铁厂中的乌军上周投降了,但在5月9日,里面的保卫者还在呼吁外部的救助。乌克兰国民警卫队少校兼亚速团参谋长克罗特维奇(Bohdan Krotevych),通过社交媒体,从钢铁厂内被独家采访,他告诉《战区》:“我们需要来自世界的军事援助,需要开辟一条针对俄罗斯的额外战线。”

尽管布达诺夫说,如果没有这7次成功的补给和援助,进行直升机的补给任务,亚速钢铁厂中的乌军人会更快投降。五角大楼称,由于坚持了这么长时间,亚速钢厂的守军,能够在某一时刻牵制多达12个俄罗斯战术营,缓解了乌东战场的压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