堕胎争议升级 左派拟破坏天主教会(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5-07 0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5月5日,华盛顿DC警方在最高法院外围起栅栏,并观察支持堕胎者的抗议活动。(图片来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2022年5月5日,华盛顿DC警方在最高法院外围起栅栏,并观察支持堕胎者的抗议活动。(图片来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7日讯】支持堕胎的活动人士的抗议计划升级,他们打算在5月8日母亲节那天针对天主教会进行抗议,之前有消息传出多位信仰天主教的最高法院大法官支持推翻罗伊诉韦德案。

周一晚最高法院泄密事件发生后在最高法院大楼前多个组织发起抗议,以致华盛顿特区警察为保护大楼和楼内的法官竖起一道栅栏。福克斯新闻获悉,泄密事件发生后,活动人士呼吁在大法官家中举行抗议,甚至在网上公布了他们的住址,大量警察驻守在法官家中提供保护。 

支持堕胎的组织Ruth Sent Us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视频,显示激进份子似乎破坏了教堂服务。“无论你是‘选择的天主教徒’、前天主教徒、有其他信仰还是没有信仰,都要认识到六名极端主义天主教徒企图推翻罗伊案,5月8日(周日)都要去当地的天主教堂(抗议)。”

Rise Up 4Abortion Rights组织从母亲节开始组织了一周的活动,包括教堂外的抗议、分发传单等。活动时间表显示,“该项行动由全国各地的西班牙语的妇女权利团体+活动家发起。周三,支持堕胎的破坏者袭击了科罗拉多州博尔德的一座教堂,在建筑物上喷涂“禁止我们的身体”和“我的身体我的选择”。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茨周二证实,被泄露的阿利讬大法官的意见草案是真实的。尽管该草案可以追溯到2月,并且不代表法院的当前或最终意见。在草案中,阿利托推翻了罗诉韦德案,该案推翻了全美各地的州法,并允许各州再次制定自己的堕胎法。拿到该草案的美媒Politico报导,五位大法官投票赞成推翻罗伊案,罗伯茨大法官则支持维护有争议的密西西比州堕胎法,但不想推翻罗伊案。 

天主教倡导组织“天主教投票”的主席布赖恩.伯奇敦促拜登总统(支持堕胎的同时声称拥有天主教徒身份)谴责伯奇所谓的“国内恐怖主义威胁”。“反天主教狂热分子正密谋恐吓和骚扰全国各地的天主教徒,以及法官及其家人。这个国家建立在言论自由和宗教自由之上。美国总统必须为这两者站出来。”伯奇说。“这些威胁是在过去两年中对天主教堂、神殿和象征的袭击数量创记录后出现的。”这位天主教投票主席补充说,并引用了博尔德的破坏行为。

周四,白宫拒绝劝阻堕胎活动人士去法官的私人住宅抗议。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周五重申,拜登对利用抗议活动影响最高法院的意见没有看法。“总统相信和平抗议。他相信这是民主的一部分,也是美国历史的一部分,但他也尊重和理解政府第三分支司法部的独立性,并且尊重和理解最高法院的作用。”

前副总统彭斯表示,希望大法官们能坚守信念做出裁决,不为外部压力所动。

事实上,投票推翻罗伊的大法官并不是Ruth Sent Us口中的“六名极端主义天主教徒”。支持推翻罗伊案的阿利讬、托马斯、卡瓦诺和巴雷特五位大法官是天主教徒,但第五位大法官戈萨奇是圣公会教徒。罗伯茨和索托马约尔也是天主教徒,尽管据报导他们没有投票推翻罗伊案。大法官布雷耶和卡根是犹太人,而即将上任的大法官科杰克逊是一名无教派的新教徒。

------

如果最高法院推翻罗伊诉韦德案,全国约有22个主要由共和党领导的州准备禁止大多数堕胎,而许多民主党领导的州则呼吁减少对堕胎的限制,并在州法中授予新的堕胎权。

但在密歇根这样的摇摆州,这种未来看起来并不清晰。这个摇摆州在2016年大选中投票给了共和党人川普,2020年大选中投票给了民主党人拜登,此时它正处于堕胎限制最严的州,抑或成为提供堕胎权州的边缘。

在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堪萨斯州和宾夕法尼亚州,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在是否严格限制堕胎或广泛允许堕胎方面陷入僵局。未来可能取决于其中一些州的投票倡议,以及下一次州长或立法机构选举的结果。

在密歇根州,如果罗伊案被推翻,1931年通过的一项法律可能会自动恢复生效,规定除非妇女有生命危险,否则实施堕胎是重罪。这项法律如果重新生效,密歇根将立即成为全美堕胎法最严格的州之一。

该州的堕胎权利倡导者正在推动一项投票措施,该措施将使该州走向相反的方向,使其成为全国首批在宪法中明确保护堕胎的州之一。民主党州长惠特默4月起诉州检察官,试图让密歇根州最高法院宣布该州1931年的法律违宪。密歇根州计划生育协会和当地一家堕胎机构在同一天对该州的民主党总检察长提起了类似诉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