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重大泄密 或有人想成左翼英雄(图)

发表:2022-05-03 2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5月3日,美国最高法院的外观。前一天晚间,最高法院关于准备推翻 1973 年支持堕胎权的“罗诉韦德”(Roe v. Wade)案的意见草案被泄密出来,在美国引发轩然大波。(图片来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2022年5月3日,美国最高法院的外观。前一天晚间,最高法院关于准备推翻 1973 年支持堕胎权的“罗诉韦德”(Roe v. Wade)案的意见草案被泄密出来,在美国引发轩然大波。(图片来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根据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周一(5月2日)晚间报导的被提前泄露的一份美国最高法院多数意见草案,最高法院准备推翻1973年“罗诉韦德”(Roe v.Wade)案中保护联邦堕胎权的裁决。不过,最高法院的这项重大泄密事件本身也引起轩然大波,有推测认为可能有支持堕胎的高院工作人员故意泄密以给大法官施压,并使自己成为“左翼英雄”。

最高法院意见草案:拟推翻支持堕胎的“罗诉韦德”案

根据Politico的报导,美国最高法院这份长达67页的文件被描述为是多数意见的初步草案,将有效地消除联邦层面对堕胎的保护,并将堕胎的权力移交给各州。该意见由最高法院最坚定的保守派之一的塞缪尔.阿利讬大法官(Justice Samuel Alito)撰写,将宣布1973年“罗诉韦德”案和1992年“计划生育诉凯西”(Planned Parenthood v.Casey)案的裁决没有宪法依据。

根据这两项历史裁决,美国保守派主持的各州如果想禁止怀孕23周前的堕胎是不合法的。保守派认为,怀孕大约23周左右,胎儿就形成并存活了,再堕胎的话就是杀害生命。

密西西比州在寻求制定一项禁止怀孕15周后的堕胎的法律。

最高法院现在的这份意见草案中表示,“罗诉韦德”案“从一开始就大错特错”,并裁定说:“我们现在否决了这些裁定,并将该权力归还给人民及其民选代表。”

据称这份草案是在今年2月份撰写的,预计最高法院将在未来两个月内发表意见。如果最高法院确实遵循草案的轮廓并在未来几个月内推翻“罗诉韦德”案,那这将对今年11月的中期选举造成全国范围内的政治冲击波。

而该意见草案的提前泄露又标志著有史以来最令人震惊的违反最高法院及其内部运作的重大泄密事件。

蓄意向大法官施压 泄密者或想成为“左翼英雄”

已经退休的哈佛法学院著名法学教授、宪法专家艾伦.德肖维茨(Alan Dershowitz)周一(5月2日)晚接受Newsmax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泄露的最高法院草案旨在推翻“罗诉韦德”案关于堕胎权的决定似乎不仅是真实的,而且是支持堕胎的左派人士蓄意试图向大法官“施压”。

德肖维茨教授在电视节目中说:“这有真实性的迹象,对我来说也是如此,这只是一个理论,但我认为这可能是正确的:泄密是非常蓄意的——也许是一位非常强烈反对推翻‘罗诉韦德’案的法律职员——试图现在公开它,所以这种压力可以施加到最高法院,要么是施压国会行动来扩编最高法院,要么是施压国会制定联邦立法以赋予每个妇女根据商业条款堕胎的权利。”

德肖维茨有在最高法院工作57年的经验,曾担任书记员,也是一位哈佛法学教授。最高法院现任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John Roberts)就是他的法学学生。他说:“在我一直关注最高法院的这些年里,从未有过这样的泄密事件。”

根据德肖维茨教授的说法,泄密者——可能试图成为“左翼英雄”——Politico网站和记者肯定会在前所未有的情况下接受调查。

虽然泄密者可能会成为“左翼英雄”,但是德肖维茨教授表示,如果被揭露,“他们将不会再从事法律工作”。

德肖维茨说:“如果这件事曝光,他们将被取消资格,我们可能永远不知道是谁泄露了它,但我们可能会发现,那个人将失去她或他的事业,除了成为一个左翼英雄。这是最高法院历史上非常重要的一天。”

他还说道:“这也将导致对法律助理的招聘收紧,并明确规定泄露最高法院内部工作的信息是犯罪行为。在我跟随最高法院和担任教授的这些年里,从来没有这样的事情发生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