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塔基州立法会空前举动 或关堕胎设施(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4-15 0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2月1日,在美国最高法院外,支持和赞成堕胎法案的两方表达各自的诉求。(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2021年12月1日,在美国最高法院外,支持和赞成堕胎法案的两方表达各自的诉求。(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4月13日,共和党主导的美国肯塔基州参众两院投票推翻了民主党州长安迪.贝希尔对堕胎法案的否决权,预计此举将导致该州的两个堕胎设施暂时关闭。共和党人、佛州州长于14日也签署了禁止15周后堕胎的立法。

福克斯新闻报导,HB3与最高法院案件Whole Women's Health v.Jackson的密西西比州法律相呼应。预计保守派法官占多数的最高法院将推翻1973年的罗伊案(Roe v.Wade)先例,禁止怀孕15周后的大多数堕胎,但母亲的生命或健康受威胁除外。该法律还对药物流产提出了额外的报告要求,并规定流产设施必须与殡仪馆合作,通过单独埋葬或火葬处理胎儿遗体。

因该法案作为一项紧急措施制定的,所以将立即生效。据《华尔街日报》报导,该州的两家堕胎机构表示,他们无法立即遵守新的要求,因此除非法院阻止该法律的实施,否则他们将停止在该州提供堕胎服务。

民主党州长比希尔(Beshear)周五否决了该法案,批评其排除了强奸和乱伦的例外情况。 “众议院第3号法案很可能违宪,”他引用最高法院先前驳回的德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法规。他还指出,该法案将创建三个新的全职职位,以及一个耗资约100万美元的计划,但并未为此拨出任何资金。 

参众议院分别以31:6和76:21推翻了州长的决定。

该法律的支持者表示,它包含常识性要求,以通过更密切地追踪药物流产的潜在并发症来确保胎儿遗体的尊严并保护妇女的健康。肯塔基州生命权执行董事兼前肯塔基州立法者艾迪亚.伍赫纳(Addia Wuchner)表示,政界人士花了数年时间制定法规并与团体合作以确保它们能够得到实施。

“法案没有完全限制或禁止堕胎的措辞,”伍彻告诉华尔街日报。

堕胎提供者表示,他们目前还没有办法遵守法律,部分原因是他们需要提交的一些额外表格还不存在。他们还对找到同意与他们合作处理胎儿遗骸的殡仪馆表示担忧。

计划生育和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宣布他们打算在肯塔基州联邦法院提起诉讼,以阻止法律的实施。 

而反对堕胎的生命派倡导者对立法机构的举动表示欢迎。

Susan B.Anthony List主席Marjorie Dannenfelser周三发表声明说:“像大多数美国人一样,肯塔基人希望为未出生的婴儿及其母亲提供常识性保障,并拒绝按需堕胎。我们感谢所有为使这项立法通过终点线而奋斗的盟友,我们希望美国最高法院能尽快允许人民和他们的立法者在全国范围内制定拯救生命的法律。”

为防止罗伊被推翻,民主党主导的州已通过将堕胎编纂为法典的法律,否认或取消对未出生婴儿的权利和保护,以防罗伊被推翻。如科罗拉多州和纽约州。

与此同时,共和党立法机构的州通过了限制堕胎的法律,德克萨斯州和爱达荷州通过了法律,允许公民在怀孕约6周后检测到胎儿心跳后对帮助或教唆堕胎的个人提起民事诉讼。 

虽然许多民意调查显示美国人支持罗伊案,但深入的民意调查显示出更复杂的情况。当被问及他们对在特定怀孕期间和其他情况下堕胎的看法时,71%的美国人表示他们支持将堕胎限制在怀孕的前三个月(22%),或在强奸和乱伦等其他有限情况下(28%)),挽救母亲的生命(9%)或根本不挽救(12%)。只有17%的美国人表示应该在整个怀孕期间进行堕胎,12%的人表示应该限制在头六个月。

佛州立法禁止15周后堕胎

4月14日,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州长德桑蒂斯也签署禁止15周后堕胎的法律,立法于7月1日生效。 

该立法只允许在涉及“致命的胎儿异常”的情况下进行超过15周的堕胎,强奸或乱伦也不例外。法律将堕胎合法的时间限制为九周,之前该州法律允许24周之前堕胎。

德桑蒂斯的举动紧随德克萨斯州为期六周的堕胎禁令之后。密西西比州则于去年颁布了为期15周的堕胎禁令。密西西比州法律和德克萨斯州法律都在最高法院受到质疑。

不过,最高法院允许德州禁令在案件审理期间继续有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