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提“台湾武器出口法案”专家分析(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4-10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邦参议员霍利
近日美国联邦参议员霍利(资料照)提出“台湾武器出口法案”,加快对台湾送运关键武器程序。中华民国外交部感谢此友台举动;台湾军事专家揭仲也进行分析。(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近日美国联邦参议员霍利提出“台湾武器出口法案”,加快对台湾送运关键武器程序。昨天中华民国外交部感谢此友台举动,将密切关注后续进度。台湾军事专家揭仲表示,法案若获国会通过且经总统签署,则对台军售的审查日期,将自目前30天缩短至15天,还可能进一步让行政流程少掉35天到55天。

据《中央社》报导,外交部发布新闻稿指,美东时间7日霍利(Josh Hawley)提出“台湾武器出口法案”(Taiwan Weapons Exports Act),以缩减美国国会的审查时间跟消除行政上障碍,加快对台湾运送关键武器,来因应遽增的北京侵台威胁。

接着外交部指,法案内容包含重新指定台湾为为出口管理条例(Export Administration Regulations)的“A:5”类别成员,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成员国、澳洲、日本、韩国跟印度等美方盟友与伙伴享受相同待遇,及将美国国会审查台湾军售案的时间缩短一半等等。

外交部还感谢美方国会议员持续通过提法案等具体的友台作为,展示对台湾安全高度重视与坚定支持。而外交部继续关注该法案后续的立法进展,并保持和美国国会友人跟行政部门密切联系与合作,稳健深化美台关系,并帮印太区域和平稳定做贡献。

据《自由时报》报导,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的副研究员揭仲对此分析指,基本上美国军售制度是区分为二类对象。第一类是“主要盟国”,发价书草案的金额逾2500万美金才需送到国会审查,期限15天;而第二类则是一般国家,如中华民国,不仅发价书草案金额逾1400万美金时便需通知国会,且期限也增加至30天。

揭仲续说,若法案通过了,将使美方行政部门于台海紧张局势升高,以致于有必要紧急交运台湾单价较低弹药,如标枪飞弹或者刺针飞弹的时候,只要想办法把每笔军售价款控制于2500万美金的范围内,便能省下20到40天非正式通知的时间与15天国会审查时程,让整个流程降低35天到55天,亦因为不必迁就国会的会期反而更有弹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