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以绝对压倒多数通过两法案制裁俄经济(图)

发表:2022-04-08 1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Martin Falbisoner/CC BY-SA 3.0)
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Martin Falbisoner/CC BY-SA 3.0)

【看中国2022年4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会周四(4月7日)以绝对压倒性的多数投票通过了两项制裁俄罗斯经济的法案,一项是终止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正常贸易关系的一揽子计划,另一项是将美国政府对俄罗斯石油进口的禁令编入法典。这是美国对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屠杀平民暴行的又一回应。

周四(7日)首先在参议院以极其罕见的两个100票对0票通过了这两项法案。然后众议院也迅速采取了行动。

众议院的投票结果不像参议院那样全体一致,但是反对票很少。中止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优惠贸易地位的法案以420票对3票获得通过,禁止俄罗斯能源进口的法案以413票对9票通过。

这两项法案现在可以交给总统拜登签署成为正式法律了。

拜登的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周四晚些时候发推文表示,拜登总统在期待签署这些法案。

沙利文还提到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名字并说:“感谢国会在使普京成为全球经济和金融贱民方面的合作和领导。”

据美联社报导,终止与俄罗斯正常贸易关系的法案为拜登对某些钢铁和铝产品等各种从俄罗斯进口的产品征收更高关税铺平了道路,这会进一步削弱俄罗斯的经济。该法案也确保白俄罗斯获得不太优惠的关税待遇。

来自马萨诸塞州的国会众议员理查德.尼尔(Richard Neal)说,采取行动很重要,因为无辜的乌克兰人还在被俄军的屠杀中。

尼尔议员说:“我们没有时间可以浪费,必须立即进一步惩罚弗拉基米尔普京。仅仅在过去72小时内,我们在布查(Bucha)目睹的一切就足以证明我们过去所采取的立场是合理的,在未来会更加断然和有气势。”

布查是乌克兰首都基辅郊区的一个小镇,当乌克兰军队在4月3日收复这个小镇时,震惊地发现了300多具平民尸体,其中大多数尸体被扔在尸体沟里随意掩埋,有些是横尸街头,有的被发现在死前明显受到酷刑折磨,有的女性被强奸过,遇害者中还有儿童。此前,俄罗斯军队在围困和攻击基辅时占领了这个小镇。

布查惨案引发了美国和西方对俄罗斯的又一轮更强烈的谴责和制裁

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在投票前说:“其军队犯下战争罪行的任何国家都不应获得与美国的自由贸易地位。”没有像普京这样的应该与自由世界的领导人平等站在一起。

在布查惨案曝光后,拜登表示,他认为俄罗斯犯下了战争罪,而舒默议员则更进一步,他认为这是“种族灭绝,普京先生对此有罪”。

此前,关于将拜登政府对俄罗斯的石油禁令编入法典的法案于3月9日在众议院获得通过,终止俄罗斯最惠国地位的贸易法案于3月17日在众议院获得通过。

这两项法案在参议院表决时遇到一些阻力,主要是关于法案中的一些措辞和几个潜在症结,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参议员兰德.保罗(Rand Paul)就贸易法案中重新授权《马格尼茨基法案》(Magnitsky Act)进行制裁的条款中的措辞与谈判代表进行了为期数天的谈判。

众议院法案将《马格尼茨基法案》的语言从针对“gross”(严重)侵犯人权行为改为针对“serious”(严重)侵犯人权行为——(编者注:在英文中“gross”在语义上比“serious”更严重)——这让保罗议员担心该法案关于谁可以因侵犯人权而受到制裁的措辞过于宽泛,而使其容易被滥用。其他一些共和党人也表达了类似的担忧。

谈判代表上周与保罗议员达成协议,最后,参议院的版本坚持使用现行的《马格尼茨基法案》的原始语言,而不是改动它。

另一个症结是将来谁有权在新情况下恢复对俄罗斯的正常关税待遇,并在某些条件下恢复与俄罗斯能源产品的贸易。最后法案将此授权给了美国总统。

由于参议院对这两项法案都进行了修改,因此它们需要再次得到众议院的通过,才能提交总统拜登签署。众议院对参议院的版本没有再提出异议,而是给予迅速表决通过。

民主党参议员本.卡丁(Ben Cardin)表示,实际上,法案延迟通过的影响微乎其微,“因为现在几乎没有来自俄罗斯的贸易”。不过,他认为法案最终获得通过是关键。

卡丁议员说:“这里的信息传递很重要,显示行动也很重要。你每天都有乌克兰人上战场。我们至少能做的是让这些法案获得通过。”

白宫表示,美国和其他30多个国家已经实施的制裁措施已经打击了俄罗斯经济。专家现在预测俄罗斯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将收缩15%,而通货膨胀率已经飙升至15%以上。600多家俬营企业已经退出俄罗斯市场。

白宫报告中还说:“俄罗斯很可能会失去其作为主要经济体的地位,并将继续长期陷入经济、金融和技术孤立状态。”

国会参议院在周三(4月6日)晚上还通过了一项两党支持的立法,为乌克兰建立一项贷款租赁计划,从而让美国更容易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

参议员珍妮.沙欣(Jeanne Shaheen)在谈到该法案时说:“世界见证了二战以来对欧洲和全球稳定的最严重的安全威胁,这项旨在加快将军事装备转移到(乌克兰)前线进程的立法迫在眉睫。”

她还说道:“我感谢两党支持在参议院通过我们的立法,并敦促众议院迅速效仿。随着这场危机迅速升级和普京对乌克兰的施压,每一分钟都很重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