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施更严制裁 欧洲禁煤 或开始招降 俄乌顿巴斯激战(图)

发表:2022-04-08 1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遭受入侵的俄罗斯军队袭击后,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鲁比日内(Rubizhne)镇上空升起浓烟。
俄罗斯军队制造的布查(Bucha)大屠杀暴行激发了美国和欧洲更加严厉全面、接近“最大化”的制裁,而其对乌克兰东部地区的轰炸袭击一直没有停歇。图为2022年4月7日,在遭受入侵的俄罗斯军队袭击后,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鲁比日内(Rubizhne)镇上空升起浓烟。在军事入侵其邻国6周后,俄罗斯军队已从基辅和乌克兰北部撤出,并将进攻重点放在其东南部,而那里乌克兰正在拚命撤离平民。(图片来源: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周末在乌克兰首都基辅郊区的布查(Bucha)市,骇人听闻的血腥大屠杀被发现后,美国白宫迅速宣布了对俄罗斯实施的最新一轮制裁,也是逐渐接近于“最大化”的制裁方案。

乌克兰平民被焚烧、屠杀,尸体被残忍而又明目张胆地扔进乱葬坑(万人坑)或塞进下水道,这引发了全球愤怒。虽然俄罗斯矢口否认,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证据被曝光,几位西方领导人承诺对莫斯科实施更加严厉的制裁。

美国总统拜登(Biden)还将签署一项行政命令,禁止美国在俄罗斯进行新的投资,并授权给乌克兰额外运送高达1亿美元的军用物资。

此外,拜登政府的一名高级成员证实了,最新制裁的一部分将针对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的两个成年女儿、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的妻子和女儿,以及俄罗斯安全委员会的其他成员。

对俄罗斯的金融制裁趋向最大化

拜登政府宣布加强对俄罗斯最大雇主和金融机构“储蓄银行”(Sberbank)以及该国主要私人贷款机构之一的“阿尔法银行”(Alfa-Bank)的“全面封锁制裁”。

“储蓄银行是俄罗斯金融体系的大动脉。”一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在谈到这家俄罗斯国有银行时说。

“它本身就持有俄罗斯银行业总资产的近三分之一(1/3)。超过5,000亿美元。”

阿尔法银行是俄罗斯最大的私营银行,也是整体上的第4大银行。

这位官员表示,对私营银行的制裁不但在目前,而且将在未来给予俄罗斯重创,他说:“如果没有我们私营部门的投资,普京将失去与投资相关的私营部门专业知识和技能。”“从俄罗斯的持续人才外流的连锁反应将是深远的。”

这位官员继续解释说明制裁的严厉之处,他指出制裁意味着禁止与任何涉及美国个人或机构的货币进行任何交易,并冻结与美国金融体系接触的任何资产。而且,美国政府预计其它国家将跟进美国的制裁,那意味着俄罗斯将与整个世界经济隔绝。

这位官员表示,这是美国在财务政策方面可以采取的接近于最严厉的行动。

欧洲实施俄罗斯煤炭禁令

欧洲,领导人于周三(4月6日)就切断从俄罗斯进口煤炭的措施进行投票,并获得通过。

此举被视为是对欧洲大陆的一次考验,因为该大陆在天然气、石油和煤炭方面过度依赖俄罗斯。欧盟投票支持该禁令,这是欧盟首次针对俄罗斯利润丰厚的能源行业实施制裁。

而这一切巨大变化的原因是俄罗斯军队涉嫌在乌克兰犯下布查大屠杀暴行,促使欧盟要从新考虑断绝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以及大幅减少经济联系。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煤炭进口禁令每年价值44亿美元,欧盟已经开始考虑摆脱对俄罗斯石油的依赖。

她没有提到天然气,这一直是欧盟27个国家争论的焦点。欧盟最大的经济体德国拒绝抵制天然气,并声称此举对欧洲的伤害比对俄罗斯的伤害更大。

欧洲或启动招降计划

欧洲理事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Charles Michel)主张为愿意离开战斗的俄罗斯士兵提供庇护。他补充说,向普京(Putin)的逃离战场的士兵提供庇护是一个“应该追求的有价值的想法”。

米歇尔在欧洲议会发表讲话时说,他想直接向自2月24日开始入侵乌克兰的莫斯科军队提出请求。

“如果你不想参与杀害你的乌克兰兄弟姐妹,如果你不想成为罪犯,那就放下武器,停止战斗,离开战场。”代表欧盟各国政府的米歇尔说。

新西兰、荷兰施加制裁

据《路透社》报导,新西兰宣布,将对所有从俄罗斯进口的产品征收35%的关税,并将现有的出口禁令扩大到与俄罗斯战略产业相关的工业产品。

外交部长纳奈亚.马胡塔(Nanaia Mahuta)在一份声明中说:“出现在布查和乌克兰其它地区针对平民的暴行的图像和报导令人憎恶,应该受到谴责。”

“新西兰会继续对普京毫无意义的侵略行为作出回应。”

荷兰采取行动,阻止10几艘俄罗斯拥有的超级游艇离开其水域,以试图冻结与普京有密切关系的俄罗斯寡头的豪华资产。

虽然荷兰政府说没有游艇停泊在那里,但在那里建造了昂贵的船只。荷兰认为有12艘俄罗斯拥有的游艇正在建造当中,另外还有两艘在该国进行维护。

俄罗斯对乌克兰东部发动猛攻 乌克兰不断成功拦截导弹

在乌克兰,居民频繁被刺耳的警笛声惊醒。

俄罗斯外交部表示,它的军队用空袭和陆基导弹摧毁了5个乌克兰燃料库。俄罗斯军队还对乌克兰东部的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Dnipropetrovsk)地区发动了几次空袭,摧毁了另一个油库和工厂。

周三(4月6日)其新闻报导称,莫斯科现在控制着乌克兰东部城镇鲁比日内(Rubizhne)的60%,该城处于东部顿巴斯地区的卢甘斯克(Luhansk)地区。

“在敌人的炮火轰鸣下,疏散正在进行。”该地区的乌克兰州长塞尔希.海岱(Serhiy Haidai)在脸书上发帖称。他补充说,自入侵开始以来的7周内,约有30,000人离开了该地区。

乌克兰宣布,周二(4月5日)晚间拦截了从白俄罗斯领空发射的2枚巡航导弹。乌克兰还表示,它在距利沃夫(Lviv)约40英里的地方也击落了2枚巡航导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