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目标:占领乌克兰南部 拿下东部的顿巴斯(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4-23 0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士兵
俄罗斯内部部队士兵。(图片来源:Vitaly V.Kuzmin/CC BY-SA 4.0) 

【看中国2022年4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编译报导)俄罗斯一位高级指挥官周五表示,俄罗斯现在的目标是占领整个乌克兰南部,以及拿下东部的顿巴斯。这表明莫斯科的战争目标可能再次扩大。俄罗斯中央军区副司令明纳卡耶夫(Rustam Minnekayev)少将说,俄罗斯军队目前在乌克兰的目标之一是获得“对顿巴斯和乌克兰南部的全面控制”。

根据《每日电讯报》报导,俄罗斯新闻社援引他在叶卡捷琳堡的一次会议上说:“控制乌克兰南部是通往外涅斯特里亚的另一条出路,那里也存在压迫讲俄语的居民的事实。如果这是一个目标,那么俄罗斯不仅要守住它迄今为止夺取的领土,包括马里乌波尔,还要在更西边的地方取得进展,包括迄今为止战斗相对较少的敖德萨市。”

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想法很有野心,尤其是考虑到最近“莫斯科”号军舰的损失。然而,其他专家认为,这些评论只是意味着俄罗斯打算守住目前在南部的成果,并保留未来向德涅斯特河左岸进攻的选择。

德涅斯特河地区是前苏联国家摩尔多瓦的一块分离主义飞地,那里的冲突已经僵持了近30年。这个未被承认的分离国东面与乌克兰接壤,多年来一直在莫斯科的控制之下,甚至还接纳了一小批俄罗斯军队,但那里的军事冲突于1992年结束。

这位将军还再次提到了与俄罗斯附属的克里米亚地区连接的想法,这是莫斯科自战争开始以来一直在推动的事情。“控制顿巴斯将使我们能够建立一座通往克里米亚的陆桥,并能够监督乌克兰武装部队的重要基础设施和处理向其他国家出口农业和金属的黑海港口。”莫斯科在2014年从乌克兰夺取了克里米亚,但一直在努力将其完全纳入俄罗斯,因为除了2018年建成的一座桥之外,克里米亚仍然被黑海半岛隔开。自2月底开始入侵以来,克里姆林宫对乌克兰这场毁灭性战争的既定目标发生了很大变化。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最初声称他没有占领邻国的意图。在战争的头几周,他和他的宣传人员一直坚称他们在乌克兰与“纳粹”作战,俄罗斯只是想让乌克兰“去纳粹化和去军事化”。然而,乌克兰南部的大片地区已经被事实上的俄罗斯占领了近两个月,俄罗斯军队在赫尔松等乌克兰城镇上空升起了俄罗斯国旗,并在一些地方设置了亲俄罗斯的市长来取代当地的合法当局。

夺取乌克兰南部的更多土地,甚至守住俄罗斯已经取得的成果,可能是一项艰钜的任务。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南部面临来自平民的严重敌意,当地人上街参加亲乌克兰的集会,并与俄罗斯坦克对峙。

明纳卡耶夫周五还说了一句话,反映了克里姆林宫日益孤立的世界观。“看起来我们现在是在与整个世界作战,就像第二次世界大战时那样。整个世界都在反对我们。现在也是这样,他们总是憎恨俄罗斯。”目前还不清楚这位将军所指的是什么,因为西方盟国在1941年被纳粹德国攻击后立即站在了苏联一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