顿巴斯之战:河流成抵御俄军推进的防线(组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4-22 2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顿巴斯
乌克兰东部北顿涅茨河(Siverskyi Donets)。(图片来源:Blitz1980/CC BY-SA 4.0)

【看中国2022年4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报导)乌克兰顿河(Don river)的一条主要支流,暂时阻止了俄罗斯军队的前进,成为战争的新前线。

据《泰晤士报》报导,乌克兰军队炸毁了北顿涅茨河(Siverskyi Donets)上的桥梁,并保卫了该河的过境点,该河在东部草原蜿蜒超过650英里。

这条河是顿巴斯(Donbas)地区平坦而坚固的地形中,为数不多的值得注意的地理特征之一,在普京放弃占领基辅的企图后,这个煤矿区已成为战争的主要战场。

据西方情报部门称,俄罗斯军队已经组建了一支由76个战术营组成的军队,每个营由600至800名士兵组成,其人数比乌克兰人多3倍。他们正试图实施钳形运动,以包围顿巴斯地区的乌克兰防卫军。

一位官员本周警告说,普京仍有可能“赢得”这场战争,因为有迹象表明,在冲突的头两个月里,俄罗斯军队可能开始做出战术调整。

在乌克兰北部的森林中,防守部队成功地采用了“打带跑”战术,以瞄准沿着两条主要道路进入基辅的俄罗斯坦克纵队,使用西方提供的先进的反坦克武器,如英国的下一代轻型反坦克武器(NLAW)和美国的标枪。

然而,在顿巴斯,开放的乡村提供的伏击机会较少,更适合大炮、坦克和装甲车的常规战争,有可能让俄罗斯部队发挥其数量优势。

从哈尔科夫向南推进的俄罗斯部队与乌克兰部队之间的前线,现在与北顿涅茨河的弯道紧密相连。

顿巴斯
顿巴斯之战,顿河成抵御俄军推进的防线。(网页截图/看中国制)

国际战略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trategic Studies)的军事专家阿尔伯克(William Alberque)说,乌克兰军队正在利用河流制造“阻塞点”,在那里他们可以逐个毁掉俄罗斯的进攻。

他将此比作1939-40年的冬季战争,当时寡不敌众的芬兰军队,通过利用湖泊和河流成功地挡住了苏联红军的推进。

阿尔伯克说,在乌克兰的俄罗斯人,在两个月的战争后处于不利地位,因为他们不能再依靠“闪电战”战术来迅速占领顿巴斯地区。

他说:“俄罗斯花了这么多时间和精力在基辅周围搞事,他们给了乌克兰这么多时间来制造所有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针锋相对,阻止俄罗斯进行任何现代军队都想进行的大规模机动作战。”

上个月,一名俄罗斯高级指挥官在一次袭击中丧生,这次袭击造成19名士兵死亡,当时他们试图在伊久姆(Izyum)附近的北顿涅茨河上建造一座浮桥。

在伊久姆本身,乌克兰军队在炸毁两座中央桥梁后退到了河的南侧,将俄罗斯人的进攻阻挡了数周,最后在猛烈的轰炸下撤退了。当地官员估计,这个被河水一分为二的城市有80%被摧毁。

智库“皇家国防安全联合军种研究所”(Rusi)的陆战专家沃特林(Jack Watling)博士说,在顿巴斯这个地形变化不大的地方,河流已经成为乌克兰防御的一个关键部分。

他说:“这条河流在行动上很重要。如果俄罗斯人不能确保一个渡口,那么他们的军队就无法进一步前进。

“他们将不得不计划在哪里放置浮桥和突击桥。但每次敌人需要过桥或缺口时,他们的行动都是可预测的。这就成为乌克兰人用大炮进行破坏的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