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获肯尼迪奖:捍卫民主抵御外侵(图)

发表:2022-04-22 1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年4月20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与来访的欧洲理事会主席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自从2月24日俄乌战争爆发以来,泽连斯基总统在各种场合下都是一身戎装。(图片来源: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2年4月20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与来访的欧洲理事会主席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自从2月24日俄乌战争爆发以来,泽连斯基总统在各种场合下都是一身戎装。(图片来源: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4月21日(周四)因集结乌克兰人民捍卫民主、抵御俄罗斯入侵而获得由美国“约翰.肯尼迪勇气奖”,这显示出美国民间对乌克兰的道义支持。这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的第57天、近两个月的时候。

约翰.肯尼迪(John F.Kennedy,1917-1963)是美国历史上最具影响力的总统之一。1963年,肯尼迪作为美国总统访问西柏林时,他面对柏林墙公开批评共产主义时留下一句名言:“自由十分不易,民主也并非完美,但是我们从来没有把我们的人民用墙围起来。”

根据美联社消息,约翰.肯尼迪图书馆基金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选中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授予他“约翰.肯尼迪勇气奖”(John F.Kennedy Profile in Courage Award)是因为,当俄罗斯派出大军攻打乌克兰的城市和城镇时,泽连斯基“集结了乌克兰人民的精神、爱国主义和不懈的牺牲,为他们的国家进行一场生死攸关的战斗”。

这个奖项由肯尼迪总统的家人在1990创立,旨在表彰那些冒着职业生涯风险、为了更大的利益而接受不受欢迎的职位的公众人物,并以肯尼迪在1956年作为参议员时写的一本传记书《勇气档案》(Profiles in Courage)命名,该书获得1957年普利策奖(Pulitzer Prize)。

约翰.肯尼迪唯一在世的女儿、现已64岁的卡罗琳.肯尼迪(Caroline Kennedy)和她的儿子杰克.施洛斯伯格(Jack Schlossberg)将于5月22日在位于波士顿的约翰.肯尼迪总统图书馆为获奖者颁奖。

泽连斯基获得这个奖项也显示出美国民间对乌克兰的道义支持。

根据近期发布的多项民意调查,大多数美国人都支持乌克兰,反对俄罗斯发动入侵战争。

美国不仅给予乌克兰道义上的支持,更有更多实质上的支持包括军事援助和经济援助。

周四(4月21日)同一天,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再次给乌克兰追加8亿美元军事援助和5亿美元经济援助,帮助乌克兰应对俄罗斯向乌克兰东部顿巴斯(Donbas)地区的最新猛攻。

拜登表示,给乌克兰的最新军事援助将“直接送到自由前线”。

这最新的8亿美元一揽子军援计划包括乌克兰在顿巴斯会战中急需的重型火炮——72门美国陆军使用的155毫米榴弹炮,以及14.4万发炮弹和120多架武装无人机。

自从俄罗斯2月24日发动入侵战争以来,拜登政府为乌克兰提供的军事援助总额达到了大约34亿美元的。

另外最新的5亿美元直接经济援助将帮助乌克兰政府用于支付政府雇员的工资、养老金和其它开支项目。自2月24日以来,美国对乌克兰的经济支持总额达到了10亿美元。

拜登政府对乌克兰的支持获得了美国两党的支持。

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周四(4月21日)在国会大厦与乌克兰总理丹尼斯.什米哈尔(Denys Shmyhal)会面时对媒体记者说:“我们想做更多(帮助乌克兰)。”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周一(4月19日)说:“我认为我们需要说,我们希望乌克兰人获胜,我们准备尽一切努力帮助他们获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