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乌克兰 欧洲理事会主席突访基辅(图)

发表:2022-04-21 1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4月20日,欧洲理事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左)与乌克兰总统沃洛德米尔・泽伦斯基在基辅会谈后举行新闻发布会。
2022年4月20日,欧洲理事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左)与乌克兰总统沃洛德米尔·泽连斯基在基辅会谈后举行记者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乌东爆发新的大战,同时马立波也遭俄军围攻,多国领袖先后到基辅表达对乌克兰的支持。4月20日,欧盟理事会主席夏尔.米歇尔前往基辅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面。双方就对俄制裁、乌克兰防务、欧盟对乌援助以及乌克兰加入欧盟等议题举行会谈。

法新社报导称,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20日率团访问基辅,会晤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米歇尔到达当地后,访问了饱受战火摧残的基辅周边城镇博罗江卡(Borodyanka)。

他愤怒表示,“作为一个父亲、一个人,看到的都是暴行,历史不会忘记在这里犯下的战争罪行,侵略者必须、也一定会受到惩罚。”

米歇尔并在推特表示,他在基辅与泽连斯基讨论了对俄罗斯的制裁、国防,以及对乌克兰财政支援,他形容会谈别具意义。

 

在双方共同出席的记者会上,米歇尔说,欧盟已向乌克兰提供了15亿欧元的军事援助,并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米歇尔承诺将采取更多措施,包括针对石油及天然气。

“乌克兰并不孤单,欧盟将团结一致,尽一切可能支持乌克兰在战争中胜利。”米歇尔说。

他表示,欧盟正在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密切合作,以确保乌克兰能够获得支付短期、中期和长期社会支出所需的资金。

另外他也预告,欧盟5月5日将召开国际捐助乌克兰会议,协助基辅当局尽快展开始重建计划,更向乌方表示,“欧盟将站在你这边,协助重建这个国家”。

泽连斯基则说,加入欧盟是乌克兰及乌克兰人民的优先事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20日表示,乌克兰财政部估计每月需要50亿美元的财政援助来维持该国经济的运转。

据了解,米歇尔是继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和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波瑞尔后,另一位前往基辅访问的欧盟高级官员。米歇尔为比利时前首相,2019年7月获选欧盟理事会第三任主席,于同年12月1日起担任主席一职至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