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烏克蘭 歐洲理事會主席突訪基輔(圖)

發表:2022-04-21 1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4月20日,歐洲理事會主席查爾斯·米歇爾(左)與烏克蘭總統沃洛德米爾·澤倫斯基在基輔會談後舉行新聞發布會。
2022年4月20日,歐洲理事會主席查爾斯·米歇爾(左)與烏克蘭總統沃洛德米爾·澤連斯基在基輔會談後舉行記者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烏東爆發新的大戰,同時馬立波也遭俄軍圍攻,多國領袖先後到基輔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4月20日,歐盟理事會主席夏爾.米歇爾前往基輔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會面。雙方就對俄制裁、烏克蘭防務、歐盟對烏援助以及烏克蘭加入歐盟等議題舉行會談。

法新社報導稱,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20日率團訪問基輔,會晤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米歇爾到達當地後,訪問了飽受戰火摧殘的基輔周邊城鎮博羅江卡(Borodyanka)。

他憤怒表示,「作為一個父親、一個人,看到的都是暴行,歷史不會忘記在這裏犯下的戰爭罪行,侵略者必須、也一定會受到懲罰。」

米歇爾並在推特表示,他在基輔與澤連斯基討論了對俄羅斯的制裁、國防,以及對烏克蘭財政支援,他形容會談別具意義。

 

在雙方共同出席的記者會上,米歇爾說,歐盟已向烏克蘭提供了15億歐元的軍事援助,並對俄羅斯實施制裁,米歇爾承諾將採取更多措施,包括針對石油及天然氣。

「烏克蘭並不孤單,歐盟將團結一致,盡一切可能支持烏克蘭在戰爭中勝利。」米歇爾說。

他表示,歐盟正在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和世界銀行等國際組織密切合作,以確保烏克蘭能夠獲得支付短期、中期和長期社會支出所需的資金。

另外他也預告,歐盟5月5日將召開國際捐助烏克蘭會議,協助基輔當局盡快展開始重建計畫,更向烏方表示,「歐盟將站在你這邊,協助重建這個國家」。

澤連斯基則說,加入歐盟是烏克蘭及烏克蘭人民的優先事項。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奧爾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20日表示,烏克蘭財政部估計每月需要50億美元的財政援助來維持該國經濟的運轉。

據瞭解,米歇爾是繼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和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後,另一位前往基輔訪問的歐盟高級官員。米歇爾為比利時前首相,2019年7月獲選歐盟理事會第三任主席,於同年12月1日起擔任主席一職至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