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狂攻頓巴斯1000多次 烏克蘭1200萬人被迫逃離家園(圖)

發表:2022-04-21 1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烏克蘭利沃夫(Lviv),克里斯蒂娜.德拉貢(Christina Dragun)懷抱著她的女兒奧利亞.西克索伊(Olya Siksoy)出席其丈夫——烏克蘭士兵魯斯蘭.西克索伊(Ruslan Siksoy)的葬禮。西克索伊在頓巴斯地區與俄羅斯軍隊作戰時陣亡。
俄羅斯發動的入侵戰爭對烏克蘭造成了「驚人」的人道災難,近60%的人口被戰火摧殘,整個國家幾近支離破碎。圖為2022年4月17日,在烏克蘭利沃夫(Lviv),克里斯蒂娜.德拉貢(Christina Dragun)懷抱著她的女兒奧利亞.西克索伊(Olya Siksoy)出席其丈夫——烏克蘭士兵魯斯蘭.西克索伊(Ruslan Siksoy)的葬禮。西克索伊在頓巴斯地區與俄羅斯軍隊作戰時陣亡。自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總統澤連斯基(Zelensky)宣布,多達3,000名烏克蘭士兵犧牲,平民傷亡人數無法計算。(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1日讯】週三(4月20日),在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的士兵試圖突破300英里長的多處防線時,俄羅斯軍隊烏克蘭軍隊在烏克蘭東部前線展開激戰。

莫斯科聲稱,它已使用導彈、大炮和戰鬥機對烏克蘭的軍事目標進行了1,000多次襲擊

備受矚目的頓巴斯戰役已經開始了。

克里姆林宮明確加強了對烏克蘭東部地區的襲擊,它急於在烏克蘭軍隊進行了近8週的頑強抵抗乃至反擊後,能夠扭轉局勢。此前,俄羅斯入侵部隊的閃電戰未能推翻烏克蘭首都基輔,而不得不將注意力轉向該國東部的頓巴斯地區。它試圖將烏克蘭領土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和一場急需的勝利帶給莫斯科。

軍事戰略家認為,頓巴斯當地俄羅斯扶持的烏克蘭分裂主義份子的支持、後勤和地形可能會使俄羅斯軍隊在該地區佔據一定優勢。

烏克蘭總統沃洛迪米爾.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深夜演講中說:「實際上,入侵者軍隊的整個戰備部分都集中在我國領土和俄羅斯邊境地區。」

馬里烏波爾守軍面對「最後時刻」 請求拜登「解救」

在烏克蘭的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最後剩下的烏克蘭戰士堅持了下來,在來自亞速斯塔爾鋼鐵廠(Azovstal steel plant)的視頻信息中發誓不放棄。

烏克蘭第36獨立海軍陸戰隊少校謝爾伊.沃利納(Serhiy Volyna)在臉書上發布了一段視頻,稱這可能是他生命中的「最後一次呼籲」。他懇求包括美國總統喬.拜登(Joe Biden)在內的世界領導人幫助談判一條安全通道離開被圍困的港口城市。

沃利納沉痛指出,他的部下和「數百名烏克蘭平民」正面臨著在鋼鐵廠地下的最後幾個小時。他強調,俄羅斯軍隊的人數以「10比1」的比例超過了他的戰鬥旅,而避難所內有500人受傷。

沃利納向拜登和其他世界領導人尋求幫助,將其「撤離」到第三國。

基輔指責俄羅斯使用強大的炸彈將躲避在馬里烏波爾的烏克蘭人趕到地面上襲擊。週三,烏克蘭官員們表示,鋼鐵廠附近的一家臨時醫院遭到俄羅斯軍隊轟炸,數百人被困在廢墟中。

自普京於2月24日下令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克蘭以來,戰略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幾乎一直發生著激烈的戰鬥。隨之而來的對城市的破壞和爆發的人道主義危機的規模是二戰以來從未有過的。

烏克蘭1,200萬人流離失所 1,300萬人被困戰區 數字「驚人」

總部設在日內瓦的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報告說,自俄羅斯發動戰爭開始以來,烏克蘭各地已有超過500萬人逃離家園。

其中總數一半以上的人(超過280萬人)逃往波蘭。聯合國難民署表示,雖然許多烏克蘭人留在那裡,但仍有未知人數的人繼續前行。

烏克蘭戰前人口為4,400萬,俄羅斯的侵略戰爭已經將這個國家近60%的人拖入滅頂之災,整個國家被摧毀的支離破碎。

聯合國難民署表示,截至週三,襲擊已導致烏克蘭境內有超過700萬人流離失所,另外有500萬人已經輾轉逃離到其它國家避難。據該機構披露,據信另有1,300萬人被困在烏克蘭受戰爭影響的地區。

「我們已經看到大約四分之一的烏克蘭人口,總共超過1,200萬人......被迫逃離家園,所以這是一個驚人的人數。」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沙比亞.曼圖(Shabia Mantoo)說道。

歐洲理事會主席訪問烏克蘭 俄羅斯軍隊在博羅江卡暴行更嚴重

歐洲理事會主席查爾斯.米歇爾(Charles Michel)週三抵達基輔,表示對烏克蘭的支持,他稱其為「自由民主歐洲的心臟」。

米歇爾在當天晚些時候與澤連斯基見了面。此前,米歇爾訪問了位於基輔西北30英里的小鎮博羅江卡(Borodyanka)。

「歷史不會忘記這裡犯下的戰爭罪行。」他在推特上寫道。

澤連斯基曾表示,博羅江卡比發生了震驚世界的大屠殺的布查(Bucha)的情況「嚴重得多」,俄羅斯軍隊被指控在那裡不分青紅皂白地殺害、折磨和強姦了烏克蘭平民——男人、女人和兒童。

屍體被切開,推入下水道,或被胡亂扔進淺淺的亂葬坑(萬人坑)。在俄羅斯軍隊蹂躪了這座城市之後,它們放火燒燬了它。

美國動態

在美國,拜登與高級軍事官員舉行了美國年度國防政策會議。

他在內閣會議室會見了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國防部副部長、參謀長聯席會議成員和作戰指揮官。

週二,美國承諾將為烏克蘭運送其在東部平原作戰亟需的火炮等重型武器,並會一直在軍事、武器和人道救助上支援烏克蘭。

責任編輯:時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