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島郵票提振士氣 烏克蘭人排隊6小時也要購買(圖)

發表:2022-04-21 0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4月15日,在烏克蘭基輔市中心的一家郵局,一位當地居民展示他剛購買的烏克蘭紀念郵票。
2022年4月15日,在烏克蘭基輔市中心的一家郵局,一位當地居民展示他剛購買的烏克蘭紀念郵票。(圖片來源: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烏克蘭抵抗俄羅斯入侵運動最流行的口號之一出現在戰爭初期,當時駐紮在黑海軍事前哨蛇島的士兵用一句粗話回應了俄羅斯軍艦莫斯科號的勸降:「俄羅斯軍艦,滾你的蛋!」烏克蘭已將這一事件用一張特殊的郵票進行紀念,自豪的烏克蘭人現在正排隊購買這種郵票,在某些情況下,有人會加價轉售。

不久前,烏克蘭郵政局舉辦了一場郵票設計比賽,以紀念這些駐守蛇島的烏克蘭士兵,最初有報導稱他們被殺,但實際上他們被俘,並在3月下旬換囚中獲釋。

由民眾通過社交媒體選出的獲獎設計於上個月公布。它顯示了一名孤獨的烏克蘭士兵站在岸邊,對著一艘隱約可見的俄羅斯灰色軍艦豎起中指。

設計這個郵票的藝術家鮑里斯·格羅說,士兵們拒絕投降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決定提交一幅插圖來鼓舞士氣。他告訴郵政部門,他花了三天時間完成草圖,但如果他沒有被新聞分心,他本可以在五個小時內完成。烏克蘭郵政局上週宣布已發行了100萬張這種郵票和20,000個信封。

「我相信烏克蘭人和我們的國外朋友會很高興收到帶有這樣郵票的信件,」烏克蘭郵政局總幹事伊戈爾·斯梅利揚斯基上週在基輔主要郵局舉行的儀式上說,「今天,我們以這種郵政方式再次提醒入侵者,他們應該立即跟隨他們的船離開我們的土地。」

烏克蘭當地時間4月12日,這一郵票正式在烏克蘭主要郵局和線上發售。烏克蘭政府在4月13日聲稱,烏克蘭海軍發射的兩枚海王星反艦飛彈擊中了莫斯科號並引發大火。這張郵票立刻引起了轟動,有人稱這簡直就是精準的預言,因為這張郵票上頭畫的正是這艘莫斯科號!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也是其眾多粉絲中的一員。烏克蘭郵政局上週五分享了一張人們排隊的照片,並開玩笑說這可能是第一次買郵票的排隊時間比iPhone的排隊時間長。

根據加拿大CTV新聞報導,截止本週一已經售出近50萬張郵票。購買者被限制一次不能購買超過六張郵票,並將取消在線訂單。斯梅利揚斯基本週告訴《衛報》,有700,000枚郵票在售在烏克蘭各地出售,其中200,000枚預留給目前被俄羅斯軍隊佔領的地區。他說,從週四開始,將在網上銷售另外100,000個郵票,購買者也包括海外顧客。一旦售罄,他不打算再版。

CTV新聞說,有些人排隊等了6個多小時才拿到郵票。郵票被以0.77美元和1.83美元的兩種面額出售,但一些信封和郵票在eBay上以2,500美元甚至更高的價格出售。

烏克蘭政府在推特上表示,由斯梅利揚斯基和向俄羅斯軍艦喊話的烏克蘭士兵羅曼·格裡博夫簽署的一套郵票和信封將於週五在網上拍賣。起拍價相當於850美元,贏家將在付款後收到郵寄的郵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