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頓巴斯戰役】澤連斯基宣布:已經開始(圖)

發表:2022-04-19 1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頓巴斯(Donbass)地區北頓涅茨克(Severodonetsk)遭俄羅斯炮擊後,一所居民的建築正在燃燒。彼時烏克蘭告訴該國東部的居民,為免受俄羅斯對頓巴斯地區發動襲擊的傷害,「現在」撤離或「冒著死亡的風險」。
牽動全球的頓巴斯戰役已經打響了,其結果將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乃至全世界的各個領域的格局產生深遠影響。圖為2022年4月6日,頓巴斯(Donbass)地區北頓涅茨克(Severodonetsk)遭俄羅斯炮擊後,一所居民的建築正在燃燒。彼時烏克蘭告訴該國東部的居民,為免受俄羅斯對頓巴斯地區發動襲擊的傷害,「現在」撤離或留下,「冒著死亡的風險」。(圖片來源: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週一(4月18日),烏克蘭領導人宣布,萬眾矚目的頓巴斯地區的戰役已經開始了。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Zelensky)在消息應用程序「電報」(Telegram)上說:「我們現在可以確認,俄羅斯軍隊已經開始了它們已經準備了很長時間的頓巴斯戰役。」「現在俄羅斯軍隊的很大一部分都致力於這次攻勢。」

該公告是在俄羅斯入侵開始近兩個月後發布的。

2月24日,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的部隊發動了對烏克蘭的軍事襲擊。從一開始,它們就在努力取得進展中面對了烏克蘭防禦努力的頑強抵抗,而最終不得不重新集中精力於烏克蘭東部地區的領土

北約認為莫斯科的目標是控制烏克蘭東部的整個頓巴斯地區,目的是建立一條從俄羅斯到被吞併的克里米亞的陸地走廊。

烏克蘭對頓巴斯戰役的態度 澤連斯基懷疑俄羅斯會否停止戰爭

澤連斯基發誓,不會將烏克蘭的任何地區割讓給俄羅斯,並強調他懷疑俄羅斯軍隊是否只是止步於頓巴斯。在該地區,莫斯科支持的頓涅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hansk)區域的分離主義者宣布從基輔獨立。

「烏克蘭和我們各州人民非常清楚:我們不想要任何人的領土,我們也不會放棄自己的領土。」澤倫斯基在週日(4月17日)播出的CNN採訪中說道。

「我不信任俄羅斯軍隊和俄羅斯領導層。」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明白,我們擊退了他們,他們離開了,他們從基輔、北部、切爾尼戈夫和那個方向逃跑——這並不意味著如果他們能夠佔領頓巴斯,他們就不會進一步向基輔進發。」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澤連斯基週一晚間表示:「無論有多少俄羅斯士兵被帶到這裡,我們都會戰鬥。我們會保衛自己。」

澤連斯基的幕僚長安德烈.耶爾馬克(Andriy Yermak)也表示,戰爭的新階段已經開始,俄羅斯軍隊試圖突破烏克蘭在頓涅茨克、盧甘斯克和哈爾科夫地區的防禦。

屬於頓巴斯地區一部分的盧甘斯克的一個城市,週一已被烏克蘭方面接管。據當地官員表示,在俄羅斯的襲擊中,有8名烏克蘭平民在新的入侵中喪生。

五角大樓證實 戰鬥開始了

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證實了俄羅斯在頓巴斯地區發動進攻的報導。

《紐約郵報》消息引述,柯比對記者說:「我們仍然認為我們所看到的是塑造行動的一部分,俄羅斯人正在繼續為他們認為最終會在實地取得成功創造條件。」「我們相信俄羅斯人正在為未來的進攻行動塑造和創造條件。」

「我們還看到頓巴斯正在發生激烈的戰鬥——就像過去幾週一樣。」

馬里烏波爾的命運

與此同時,有報導聲稱烏克蘭的戰略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瀕臨淪陷。

由於少數的烏克蘭抵抗部隊無法獲得補給,因此馬里烏波爾的陷落對於俄羅斯軍隊來說似乎垂手可得,然而,堅守下來的烏克蘭戰士並沒有放棄。

「城市還沒有倒下。還有我們的軍隊,我們的士兵。」烏克蘭總理丹尼斯.施邁哈爾(Denys Shmyhal)在美國廣播公司(ABC)上說道。

「所以他們會戰鬥到最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