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量武器湧入烏克蘭 俄羅斯攔不住(圖)

發表:2022-04-13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18 年 8 月 24 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舉行的獨立日閱兵式上,一名烏克蘭軍人肩扛一枚標槍(Javelin)反坦克導彈站在一輛行進中的裝甲運兵車(APC)上。那時是烏克蘭脫離蘇聯獨立 27 週年。(圖片來源:GENYA SAVILOV/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18 年 8 月 24 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舉行的獨立日閱兵式上,一名烏克蘭軍人肩扛一枚標槍(Javelin)反坦克導彈站在一輛行進中的裝甲運兵車(APC)上。那時是烏克蘭脫離蘇聯獨立 27 週年。(圖片來源:GENYA SAVIL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大量湧入烏克蘭的西方武器幫助烏克蘭軍隊削弱了俄羅斯的初步攻勢,並且似乎肯定會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Donbas)地區即將到來的、具有決定性意義的戰鬥中發揮核心作用。而俄羅斯軍方一直未能攔住這些軍火快車道,美國官員認為這可能是因為俄羅斯沒有在烏克蘭獲得制空權,從而限制了俄軍的行動能力。

僅僅美國援助給烏克蘭的武器數量就在增加中:12,000多件用於擊潰裝甲車輛的武器,約1,400枚用於擊落飛機的肩扛式毒刺(Stinger)導彈和超過5,000萬發彈藥等等。還有其它數十個國家的武器數量也在增加。

一位美國高級國防官員4月12日(週二)告訴美聯社,拜登政府正在準備另一項更多樣化的軍事支持計畫,總額可能達到7.5億美元,可能在未來幾天內宣布。這位官員不願透露姓名,他表示,額外的軍事援助表明拜登政府打算繼續擴大對烏克蘭抵禦俄羅斯入侵戰爭努力的支持。

美國和西方的軍備支援幫助原本武裝不足的烏克蘭軍隊打破了俄羅斯神話——俄羅斯曾預計烏克蘭軍隊很快就會投降,俄羅斯很快就會佔領烏克蘭首都基輔並為烏克蘭新建一個親俄的傀儡政府——但是俄烏戰爭的進展令之前的預測都不準了,全世界對烏克蘭和烏克蘭軍隊刮目相看,而俄羅斯軍隊的實力則令人大跌眼鏡。這也可能解釋了為什麼俄羅斯總統普京命令他的軍隊至少在目前放棄了奪取基輔的軍事目標。

美國官員和分析人士對俄羅斯為何在阻止西方武器從包括波蘭在內的鄰國陸路運輸方面收效甚微提供了許多解釋。其中可能的原因包括:俄羅斯沒能完全控制烏克蘭的天空,這限制了俄軍對空中力量的使用。此外,俄羅斯人自己也一直在掙紮著為他們在烏克蘭的軍隊運送武器和補給。

有人說俄羅斯在烏克蘭戰場上的問題也源於其國內的問題。

據美聯社報導,已退役的美國海軍上將詹姆斯.斯塔夫裡迪斯(James Stavridis)曾於2009年至2013年擔任美軍駐歐洲的北約最高指揮官,他說:「對這個問題的簡短回答是,他們是一支極其無能的軍隊,從最高層就被嚴重地領導不力。」

俄羅斯人也面臨著實際障礙。長期擔任北約官員、現任喬治亞理工大學薩姆納恩國際事務學院(Sam Nunn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教授的羅伯特.貝爾(Robert G.Bell)認為,這些武器貨物很容易被隱藏或偽裝成俄羅斯人難以捉摸的方式,俄羅斯人「沒有在現場有一個間諜網路」,也就無法查明武器車隊的動向。

哥倫比亞大學國際和公共事務教授斯蒂芬.比德爾(Stephen Biddle)說:「阻止這種(武器)援助流動並不像看起來那麼容易。彈藥和肩扛式導彈之類的東西可以用看起來像任何它商用卡車那樣的卡車運輸。而載有俄羅斯人想要攔截的彈藥的卡車只是在波蘭和烏克蘭以及邊境地區流動的更大貨物和商業物流的一小部分。

「所以俄羅斯人必須在這個非常大的大海撈針中找到他們所要找的武器和彈藥來針對摧毀,而不是把稀缺的砲彈浪費在裝滿列印紙或嬰兒尿布或誰知道是什麼的卡車上。」

不過,另一方面,即使有了西方強大的軍事援助,烏克蘭是否能夠最終戰勝強大的俄羅斯軍隊目前還不確定。拜登政府已經劃定了不讓美軍參戰的限制。相反,拜登選擇協調國際對俄羅斯進行譴責和經濟制裁,為烏克蘭提供情報信息和武器,並支持北約東翼成員國遏制與俄羅斯的戰爭升級。

3月中旬時,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謝爾蓋.裡亞布科夫(Sergei Ryabkov)表示,西方向烏克蘭境內的武器運輸將成為俄軍的攻擊目標。

他在一個電視講話中說:「我們警告美國,它策劃的從多個國家向烏克蘭輸送武器不僅是一個危險的舉動,而且是將各自的車隊變成合法(攻擊)目標的行動。」

但是到目前為止,戰爭從2月24日開始到4月12日,已經大約7週時間了,俄羅斯似乎並沒有把武器攔截放在首位,這可能是因為他們的空軍對飛入烏克蘭的防空系統以搜索和攻擊移動中的補給車隊持謹慎態度。俄軍襲擊了烏克蘭的軍火庫和燃料儲存地等幾個固定地點,但是效果有限。

本週一(4月11日),俄羅斯人表示,他們摧毀了烏克蘭的四個S-300地對空導彈發射器,這些發射器是由一個未指明的歐洲國家提供給烏克蘭的。與烏克蘭接壤的北約成員國斯洛伐克上週僅捐贈給了烏克蘭一個S-300防空系統,斯洛伐克否認這套S-300已被摧毀。週二(12日),俄羅斯國防部又表示,俄軍的遠程導彈擊中了烏克蘭的兩個彈藥庫。

隨著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的戰鬥愈加激烈,也許沿著通往被俄羅斯吞併的克里米亞半島(Crimean Peninsula)的沿海走廊,普京可能會覺得有必要對那裡的武器通道進行嚴厲打擊,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則表示那條通道對烏克蘭的的生存是至關重要的。

與此同時,幾乎每天都有數量和範圍驚人的戰爭物資抵達烏克蘭。

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新聞秘書約翰.柯比(John Kirby)說:「我們對滿足烏克蘭國防需求的支持範圍和速度在現代是前所未有的。」他提到,拜登政府向烏克蘭提供的武器和其它援助物資總額已經達到大約25億美元,相當於烏克蘭正常國防預算的一半以上。

五角大樓說它給烏克蘭提供了超過5,000枚標槍(Javelin)導彈,這種導彈是世界上對抗坦克和其它裝甲車輛最有效的武器之一,甚至可以擊落一架低空飛行的直升機。這種導彈形狀像一個笨重的啞鈴,重50磅(23公斤),可以由單獨一名士兵發射,導彈從發射管以陡峭的角度向上飛行,然後再下降到目標上,擊中坦克頂部裝甲最薄弱的地方,這被稱為是曲線球射擊方式。

出於安全原因,美國和其它西方國家的軍援物資運入烏克蘭的具體路線是保密的,但是基本軍援過程不是保密。五角大樓表示,就在本週,有兩架美國軍用貨機抵達東歐,攜帶的物資包括從機關鎗和小型武器彈藥到防彈衣和手榴彈。

本週晚些時候還有類似的送貨工作,以完成一個月前總統拜登批准對烏克蘭的8億美元軍事援助的交付。烏克蘭士兵從美國軍用貨機上卸下武器和裝備,裝上卡車然後就可以開回烏克蘭了。

柯比說,這些物資有時會在進入烏克蘭後48小時內就送到戰場上的烏克蘭部隊手裡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