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顿巴斯战役】泽连斯基宣布:已经开始(图)

发表:2022-04-19 1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顿巴斯(Donbass)地区北顿涅茨克(Severodonetsk)遭俄罗斯炮击后,一所居民的建筑正在燃烧。彼时乌克兰告诉该国东部的居民,为免受俄罗斯对顿巴斯地区发动袭击的伤害,“现在”撤离或“冒着死亡的风险”。
牵动全球的顿巴斯战役已经打响了,其结果将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乃至全世界的各个领域的格局产生深远影响。图为2022年4月6日,顿巴斯(Donbass)地区北顿涅茨克(Severodonetsk)遭俄罗斯炮击后,一所居民的建筑正在燃烧。彼时乌克兰告诉该国东部的居民,为免受俄罗斯对顿巴斯地区发动袭击的伤害,“现在”撤离或留下,“冒着死亡的风险”。(图片来源: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周一(4月18日),乌克兰领导人宣布,万众瞩目的顿巴斯地区的战役已经开始了。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Zelensky)在消息应用程序“电报”(Telegram)上说:“我们现在可以确认,俄罗斯军队已经开始了它们已经准备了很长时间的顿巴斯战役。”“现在俄罗斯军队的很大一部分都致力于这次攻势。”

该公告是在俄罗斯入侵开始近两个月后发布的。

2月24日,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的部队发动了对乌克兰的军事袭击。从一开始,它们就在努力取得进展中面对了乌克兰防御努力的顽强抵抗,而最终不得不重新集中精力于乌克兰东部地区的领土

北约认为莫斯科的目标是控制乌克兰东部的整个顿巴斯地区,目的是建立一条从俄罗斯到被吞并的克里米亚的陆地走廊。

乌克兰对顿巴斯战役的态度 泽连斯基怀疑俄罗斯会否停止战争

泽连斯基发誓,不会将乌克兰的任何地区割让给俄罗斯,并强调他怀疑俄罗斯军队是否只是止步于顿巴斯。在该地区,莫斯科支持的顿涅茨克(Donetsk)和卢甘斯克(Luhansk)区域的分离主义者宣布从基辅独立。

“乌克兰和我们各州人民非常清楚:我们不想要任何人的领土,我们也不会放弃自己的领土。”泽伦斯基在周日(4月17日)播出的CNN采访中说道。

“我不信任俄罗斯军队和俄罗斯领导层。”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明白,我们击退了他们,他们离开了,他们从基辅、北部、切尔尼戈夫和那个方向逃跑——这并不意味着如果他们能够占领顿巴斯,他们就不会进一步向基辅进发。”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泽连斯基周一晚间表示:“无论有多少俄罗斯士兵被带到这里,我们都会战斗。我们会保卫自己。”

泽连斯基的幕僚长安德烈.耶尔马克(Andriy Yermak)也表示,战争的新阶段已经开始,俄罗斯军队试图突破乌克兰在顿涅茨克、卢甘斯克和哈尔科夫地区的防御。

属于顿巴斯地区一部分的卢甘斯克的一个城市,周一已被乌克兰方面接管。据当地官员表示,在俄罗斯的袭击中,有8名乌克兰平民在新的入侵中丧生。

五角大楼证实 战斗开始了

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证实了俄罗斯在顿巴斯地区发动进攻的报导。

《纽约邮报》消息引述,柯比对记者说:“我们仍然认为我们所看到的是塑造行动的一部分,俄罗斯人正在继续为他们认为最终会在实地取得成功创造条件。”“我们相信俄罗斯人正在为未来的进攻行动塑造和创造条件。”

“我们还看到顿巴斯正在发生激烈的战斗——就像过去几周一样。”

马里乌波尔的命运

与此同时,有报导声称乌克兰的战略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濒临沦陷。

由于少数的乌克兰抵抗部队无法获得补给,因此马里乌波尔的陷落对于俄罗斯军队来说似乎垂手可得,然而,坚守下来的乌克兰战士并没有放弃。

“城市还没有倒下。还有我们的军队,我们的士兵。”乌克兰总理丹尼斯.施迈哈尔(Denys Shmyhal)在美国广播公司(ABC)上说道。

“所以他们会战斗到最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