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展开顿巴斯大战 乌东告急 美史无前例快速送武器(图)

发表:2022-04-21 0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4 月 7 日,在遭受入侵的俄罗斯军队袭击后,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鲁比日内(Rubizhne)镇上空升起浓烟。
图为2022年4月7日,在遭受入侵的俄罗斯军队袭击后,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鲁比日内(Rubizhne)镇上空升起浓烟。(图片来源: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0日讯】由于乌俄战争愈演愈烈,致使西国国家不断地对俄罗斯扩大制裁,且军援乌克兰。据外媒《美国之音》在当地时间4月19日报导称,有一名美国高级国防官员透露:“美国正在以前所未有之速度对乌克兰运送武器。在过去美国向其他国家来运送军事设备之过程必须数周或者数月,但现在仅需48小时至72小时。

18日,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国在17日晚间展开了数周以来最大规模之导弹袭击,总计袭击了乌克兰境内之300多个军事目标。据俄媒报导称,俄方的导弹袭击于18日仍还在继续进行,而在顿内茨克与卢甘斯克地区,俄军已经开始准备大规模的火炮攻击。

在同一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俄军于乌东部准备开始展开大规模作战。现今我们可以声明,俄国军队已开始为顿巴斯战斗,俄方已经准备了非常长的时间。尽管俄军大部分力量都集中于顿巴斯,不过乌克兰并不会放弃抵抗,同时呼吁西方国家应该快速提供更多武器来支持。”

自从乌俄战争开打迄今,美国政府已经授权向乌国提供了价值23亿美元的武器与设备,此外还对乌克兰提供了3亿美元之安全援助,以帮助乌克兰来向制造商购买武器。美国在当地时间4月19日透过官员称:“美国正在以前所未有之速度对乌克兰运送武器。而在过去美国向其他国家来运送军事设备之过程,必须数周或者数月,但现在仅需48小时到72小时。

顿巴斯地区可说是乌克兰东部的工业中心,其人口的组成,有一半以上的乌克兰人、三分之一的俄罗斯人。其与乌克兰西部不同,而且俄语为顿巴斯最广泛使用之语言。从2014年俄罗斯兼并了克里米亚以来,这里即是俄乌双方冲突的前线。而且自2014年以来,已经有超过1.4万人于顿巴斯冲突中丧生了,更有将近150万人遭逼迫逃离家园。

乌克兰总统幕僚长叶尔马克(Andriy Yermak)于社群平台上说 :“战争的第二阶段,已经开始了,相信我们的军队,它很强大。”

乌克兰国安会秘书长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指出,俄罗斯于周一早上开始就展开新的攻势,且试图于顿内茨克(Donetsk)、哈尔科夫(Kharkiv)和卢甘斯克(Luhansk)三个地区来突破乌克兰的防线。

外媒分析认为,俄军可能将于顿巴斯继续来使用与马里乌波尔类似之战略。首先包围在顿巴斯的乌军,并切断后方向前线补给食物、燃料或弹药的能力。然后,开始对乌军阵守的地区发动猛烈炮轰,然后再逐渐缩小包围圈。最后,就好像马里乌波尔的乌军一样,但乌军或因耗尽物资才不得不放弃战斗。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