顿巴斯“兵家必争”?乌俄双方都现致命弱点(图)

发表:2022-04-20 1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4月20日讯】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4月18日表示,俄军已经展开在乌东顿巴斯(Donbas)地区的战役,大量俄军正聚焦在东部战线的进攻上。英国BBC整理了俄、乌两军在顿巴斯地区各有多少兵力,双方在这个阶段,也都各自出现了致命性的弱点。

俄军

BBC引述战争研究所(ISW)资料,数周以来,莫斯科一直在顿巴斯地区集中增援,主要来自乌克兰东北部的新部队和受损部队。

美国官员指出,俄罗斯现在在东部有76个战斗群,最近几天又增加了11个,每个战术群通常包括700~900名士兵和军事装备。

另一种说法是,根据乌克兰的估计,顿巴斯有大约70,000名俄罗斯军队。

俄裔的安全政策专家斯内特科夫(Aglaya Snetkov)博士指出,据信在遭受重创的南部港口城市马力波,周围还有另外22个战斗群。

斯内特科夫认为,如果那个关键城市沦陷,这将允许这些部队向北移动并加入顿巴斯的战斗,这可能很重要,但可能不是决定性的。

乌军

斯内特科夫说,从西方机构、乌克兰和俄罗斯本身对俄罗斯军队的人数进行了估计,“但我们对乌克兰军队的规模和损失的了解要少得多”。

斯内特科夫分析,部分原因是乌克兰不想分享这些信息,以防它可能对其敌人有利,而西方似乎正在遵循一项不言而喻的协议,对此保持沉默。

战争开始时,乌克兰在该国东部有10个旅,被认为是该国拥有的装备最好、训练最好的士兵。

军事装备

斯内特科夫说,乌军有人力但缺乏军事装备,而俄军有足够的军事装备但缺乏人力,因为传统观点认为进攻部队需要压倒性的人数。

斯内特科夫说,东部的战斗可能与基辅周围的早期战斗不同,更接近于传统的第二次世界大战战斗,有战壕和坦克等重型装备。

根据ISW的说法,俄军可以透过大量且集中的火炮来获得胜利,但不太可能取得巨大成功。

“顿巴斯之战” 

日前,英国BBC、美国CNN都刊出专文,深入分析“顿巴斯之战”。

普京谈到的顿巴斯,指的是乌克兰古老的煤炭、钢铁生产区,他真正的意思是卢甘斯克(Luhansk)与顿内茨克(Donetsk)整个乌东的2大地区,范围从南部马力波(Mariupol)外一直延伸至北部边境。

北约(NATO)预估俄军欲建立一条大型陆桥,沿着顿内茨克以西的南海岸直至已被俄国兼并的克里米亚半岛。英国皇家三军联合国防研究所的军事专家克雷尼艾文斯(Sam Cranny-Evans)表示,关键在于“顿巴斯”已经被克里姆林宫认定为乌克兰境内的俄语区,更倾向俄国。

美国国安会前俄罗斯事务主任马坎朱(Anna Makanju)上月表示,普京认为自己就像沙皇,可能获上帝应许来控制与恢复俄罗斯帝国的荣耀。多布赞斯基说,顿巴斯之于俄罗斯帝国是重要工业支柱,若不能解放顿巴斯,就不可能达成普京心中大愿。

BBC则指出,开战前普京先是承认了顿巴斯2个地区的独立地位,下一步就是照着克里米亚的剧本一样并吞顿巴斯。若在5月9日俄罗斯纪念纳粹战败的“胜利日”前达成目标,将为普京带来战争的象征性成就,还能大肆庆祝。

责任编辑:玉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