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在生活中的12种妙用(图)

发表:2022-04-19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了蜂蜜的柠檬果汁酸酸甜甜的,幽幽的清香直沁人心脾,令人心神清爽,唇齿留香。
加了蜂蜜的柠檬果汁酸酸甜甜的,幽幽的清香直沁人心脾,令人心神清爽,唇齿留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相信大家对柠檬都不陌生,而且柠檬还是世界上具有药用价值的水果之一,它富含维生素C、柠檬酸、苹果酸、高量钾元素和低量钠元素等,对人体十分有益。我们知道当维生素C缺少了,细胞之间的间质——胶状物也就跟着变少。这样,细胞组织就会变脆,失去抵抗外力的能力,人体就容易出现坏血症。它更能维持人体各种组织和细胞间质的生成,并保持它们正常的生理机能。

而柠檬果汁更是一种鲜美爽口的饮料,其制作十分简单方便,直接用鲜果压榨出果汁,再配以糖、冰块、冰水,搅拌后即可饮用。那淡淡的酸甜,幽幽的清香直沁人心脾,令人心神清爽,唇齿留香。目前,柠檬果汁已被世界各地的人们所接受。

柠檬还有哪些作用呢?

1、美白护肤作用

柠檬含丰富的维他命C被美容界视为制作美白护肤品的重要成分热衷水果美容的女性柠檬更是其不可或缺的美容主角,除了富含丰富的维他命C外,还有美白功效对皮肤中已形成的黑色素也有淡化作用。

2、抗氧化、防衰老作用

柠檬是一种营养和药用价值都极高的水果,它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对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延缓衰老及抑制色素沉淀都十分有效。不仅如此,柠檬还具有生津止渴、和胃降逆、化痰止咳的功效。

3、蜂蜜+柠檬是完美的营养组合

蜂蜜是一种天然的营养品,具有清热、解毒、润燥的作用。如果将柠檬汁和蜂蜜,用温开水调和,制成蜂蜜柠檬水,是一道完美的营养组合。

4、感冒初起时可以缓解咽喉疼痛作用

喝蜂蜜柠檬水还可以缓解咽喉疼痛,减少喉咙干燥等不适。中医认为,柠檬片泡水的确对人体的好处多多。

5、增强抵抗力作用

维生素C很像是连接我们全身多个免疫系统的电线,一杯柠檬片泡水完全可以满足一位成年男性身体一整天对维生素C的需求。当感到精神压力很大或者全身很难受的时候,体内的维生素C含量急速下降,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医生或者老中医建议你平时多多补充维生素C。

6、补充钾元素

正如第一条已经提到的,柠檬片泡水不但维生素C含量高,钾含量也是极高。现代医学证实,身体补充足量的钾元素有益于心脏健康,脑细胞和神经纤维需要依靠钾元素来完成大部分工作。

7、帮助消化

饭后来一杯柠檬汁不但可以解油腻,而且可以帮助消化道排出身体毒素,中医认为柠檬汁有助于缓解消化不良症状如胃灼热、打嗝、腹胀等。

8、清新口气

牙痛时来一杯柠檬片泡水不但有助于减轻牙痛和牙龈,还可以使口气更加清新,赛过口香糖的作用,但是一杯柠檬汁的价格要比口香糖低得多。要注意的是,柠檬里含有的柠檬酸能腐蚀牙齿珐琅质,喝过柠檬片泡水后要及时刷牙,防止蛀牙。

9、喝出好皮肤

柠檬汁富含的抗氧化剂在防止皱纹产生上有一定的功效,临床柠檬片也被应用于消除浅显的疤痕和减少脸部色斑。特别推荐上班族整天对电脑的白领来一杯柠檬片泡水,可以吸收电脑辐射,保持娇嫩肌肤。

10、可以作为减肥良方

科学研究证明,柠檬汁含有大量的果胶纤维,有助于消除体内饥饿感,减少食物的摄入,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11、天然抗病毒、消炎药

外国科学研究证实,定期喝一大杯柠檬片泡水,它会降低你身体内的酸性物质,很多身上有炎症的病人在遵医嘱喝柠檬汁后,炎症很快就消退了。一杯温和的柠檬片泡水可以加固人体免疫系统,增强对病毒的抵抗力。

12、醒脑提神

与一杯咖啡相比,一杯热乎乎的柠檬片泡水会更令人神清气爽,疲倦一扫而光。

我想很多人都知道柠檬的好,应该好好善用这便宜又随手可得水果。

责任编辑:清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