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食谱:这菜是宝贝 维生素C是苹果7倍(组图)

发表:2022-03-25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
土豆的维生素C含量是苹果的7倍左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日常摄取的六大类食物中,维生素C主要来自蔬菜和水果,有一种平凡无奇的常见豆类蔬菜,营养丰富又平价,除了一年四季都出产以外,维生素C含量竟然是苹果的7倍左右。学会4道土豆家常料理,让你吃了活力充沛。

4道土豆家常料理

1、蒸土豆丝

材料:土豆、红萝卜、面粉、盐、小磨香油

步骤:

(1)将土豆切细丝,切好后泡水,淀粉洗干净,再切点红萝卜丝来配色。

(2)捞出沥干,淋点油拌匀,撒上面粉拌匀。盘子上均匀刷油,把土豆丝铺在上面,中间留点缝,开水上锅,蒸6分钟即可。

(3)稍微加点盐,淋上一点小磨香油拌一拌,营养可口。

蒸土豆丝根根都香,简单又好吃,也能当饭吃。

土豆牛腩
土豆炖牛腩肉质鲜烂,汤汁还能拌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土豆炖牛腩

材料:土豆、牛腩、红萝卜、红萝卜料酒、葱、姜、八角、香叶、桂皮、陈皮、花椒、老抽、蠔油、番茄酱、鸡粉、胡椒粉

步骤:

(1)牛腩先氽水,凉水下锅,倒入料酒、葱、姜去除腥味,边煮边撇沫。

(2)盖上盖子,以高压锅中火压上20分钟,把牛腩压熟。土豆、红萝卜切三角块,凉水下锅,再放入2杓盐煮熟。

(3)牛腩煮熟后切大块,锅里烧油,葱、姜爆香,放入少许八角、香叶、桂皮、陈皮、花椒以增加肉的底味。倒入牛腩,加一点老抽上色,多一蠔油提鲜。大火翻炒至上色,加点番茄酱以及几杓煮肉的原汤。加鸡粉、胡椒粉调味,土豆、红萝卜也加进去炖。

(4)大火烧开后,盖上盖,以中小火炖煮至汤汁黏稠。最后放入一把蒜头,和一点小磨香油。大火一收,撒点小葱花,翻匀出锅。

10分钟做好土豆炖牛腩,肉质鲜烂,汤汁还能拌饭。

3、酸辣土豆丝

材料:土豆、青椒、红椒、盐、味精、白醋、糖、葱、姜、干辣椒段

步骤:

(1)土豆四周都打平,再直刀切,尽量每一片都薄厚均匀,每一根都粗细一致。切好后用清水泡上,备用。青椒、红椒切丝。

(2)取调碗料,加盐、味精、白醋,再放点糖提鲜。水烧开后加一点油,放入白醋防止发黑。土豆丝快速氽水5秒钟,倒出,冲入凉水以保持土豆丝的脆嫩。

(3)锅热后烧油,放葱、姜、干辣椒段爆香。辣椒发黄后,倒入料汁,把香味搅拌出来,再把土豆丝、青椒、红椒丝倒进去,大火翻个几下,出锅。

酸辣土豆丝酸辣开胃,清脆可口,下饭特佳,大人小孩都爱吃。

4、香煎土豆饼

材料:土豆、胡萝卜、青椒、盐、白糖、鸡精、胡椒粉、香油、鸡蛋

步骤:

(1)将2个土豆、半个胡萝卜切细丝,再切一点青椒丝配色,切好的食材全部放入清水中,控干水分,洗净后放入盆中。

(2)加1杓食盐、2杓鸡精、1杓白糖提鲜。再放入少许胡椒粉,淋入适量香油抓匀。

(3)接着打入一个鸡蛋,使劲抓揉一会儿,将土豆和胡萝卜丝抓软,抓出水分。再放入1杓淀粉和约150克的面粉,搅成一个黏稠的菜团备用。

(4)锅中油烧热后,放入一个模具,把调好的馅料装在里面,表面铺平整,轻轻将模具取下,土豆饼生胚就做好了。以小火大约烙2分钟。来回多翻几次面,烙5分钟左右,土豆饼表面都呈现金黄色,即可出锅。

香煎土豆饼,清香又柔软,早餐食用也很适合。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