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厨:炖牛肉美味关键 多加2物烂得快(组图)

发表:2021-11-25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萝卜炖牛肉
炖牛肉的2个关键,一个是选择的部位,另一个是方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人都爱吃炖牛肉,尤其是天冷的时候,炖一锅牛肉好吃又暖和。牛肉的营养价值高,经常食用可以让身体更强壮。牛肉是温性食物,有驱寒的作用,所以是冬季补益的佳品。

牛肉富含铁元素,可以补虚养血,身体差的人应该多吃些牛肉。炖牛肉口感软烂,很适合老人和孩子食用。想炖好一锅牛肉可不容易,很多人以为只要时间够了,牛肉就能炖烂,结果炖了3个小时,牛肉还是硬邦邦的,根本咬不烂。

大厨教你炖牛肉的2个关键,一个是选择的部位,另一个是方法。

炖牛肉2个关键

1、炖牛肉的部位

最好是选择牛腩,是牛肚子上的肉,相当于猪的五花肉,肥瘦相间,久煮不老,最适合炖着吃。不要选纯瘦的牛肉,炖出来会非常柴,就会咬不烂。

2、炖牛肉的方法

炖牛肉还要掌握几个技巧,让牛肉快速炖烂,鲜香没腥味。下面和大家分享炖牛肉的具体做法,喜欢吃炖牛肉的朋友快学一学,保证和饭店里炖的一样好吃。

炖牛肉注意3个细节

炖牛肉的做法很简单,但需要注意3个细节,才能让牛肉软烂鲜香,特别好吃。

1、要选对牛肉,如果用别的部位,炖出来就会非常柴,而用牛腩炖出来的就会很软烂。牛肉有腥味,烹饪前要用淡盐水泡一泡,能快速去腥。

2、炖牛肉时要加开水,不能加冷水,冷水会让牛肉快速缩紧,怎么炖都炖不烂。

3、加入红茶叶、山楂片,因为这2样含有特殊的物质,比如茶多酚、脂肪酶,能快速分解牛肉的蛋白质、脂肪,从而快速炖烂。而且炖出来的牛肉具有茶叶的清香味,还能去油解腻,特别好吃。

土豆炖牛肉

土豆炖牛肉
土豆炖牛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准备食材

新鲜牛腩肉、土豆、大葱、生姜、八角、香叶、干辣椒、食盐、生抽、老抽、食用油。

做法

1、将新鲜牛腩用清水冲洗一下,切成方块,放入淡盐水中浸泡1小时,换一次水,把牛肉中的血水都泡出来。

2、泡好的牛腩捞出洗净,倒入冷水锅中,加入几个葱段、姜片,再倒入一大杓料酒,开大火煮5分钟,给牛腩焯水,能进一步去除残留的血水。煮出的浮沫一定要撇掉,不然会有很大的腥味。没有浮沫后捞出牛腩,用开水冲洗干净,千万别用冷水冲,不然就炖不烂了。

3、需要2样东西,即山楂干和红茶。想要牛肉快速炖烂,就是山楂干、红茶,能让牛肉快速变软,更容易炖烂,这2样在超市都很容易买到。

4、锅里加入一杓油,放一把冰糖,小火炒出糖色,倒入牛腩快速翻炒上色,然后加入八角、香叶、干辣椒炒香,不吃辣的可以不放。

5、加入适量生抽、老抽,快速翻炒均匀,然后倒入足够的开水,加上一把红茶叶、几个山楂片,盖上盖子后开大火煮开,以后可改中火慢炖,口感会更加软烂。

6、加入土豆块、食盐、煮开后继续炖20分钟,土豆软烂后即可关火,土豆炖牛肉就做好了。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