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水”暗藏6大功效 造福不少女性(组图)

发表:2022-02-25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柠檬水
柠檬水,可增强抵抗力,促进对铁元素的吸收,达到补铁的效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从营养学的角度来看,柠檬富含维生素C、柠檬酸、类黄酮等营养素,也具有一定的抗氧化成分,柠檬水再加一点冰糖,酸酸甜甜,是很多女性喜爱的一种饮品,除了口感好、解渴以外,柠檬水对身体的好处可不少,喝柠檬水有啥好处,哪些人最好不要喝柠檬水呢?

喝柠檬水对身体的6种好处

1、提高免疫力

柠檬水最主要的成分就是维生素C,它是可以帮助调高身体免疫力,增强抵抗力的物质,适当喝柠檬水在秋冬季节能帮助抵抗感冒,而且柠檬水还可以促进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让人体的血红铁素生物利用提升高,在一定程度上,柠檬水还可以达到补铁的效果。

2、促进伤口愈合

维生素C是促进伤口愈合的重要元素,可以帮助保持骨骼组织跟软骨健康,平常给身体多补充一些维生素C还可以帮助中和对人体有害的自由基,在消除以及抑制炎症出现方面也有很大的作用。

3、延缓衰老

快乐的夫妻或情侣
柠檬水有抗衰老的作用,能保护皮肤,延缓皱纹出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柠檬水有抗衰老的作用。柠檬水有一定氧化作用,可以帮助消除对身体有害的自由基,而且维生素C还可以促进氨基酸合成胶原蛋白,保护皮肤,延缓皱纹出现。

4、帮助消化

在柠檬水当中有很多对身体有益的物质,还有刺激胃液分泌的效果,因此适当喝柠檬水可以帮助清理肠道,让身体内的有毒物质尽早排出体外,而且还可以缓解消化不良导致的腹胀。

5、改善血液循环

柠檬当中含有钾元素,很多人都知道,钾元素在控制血压方面效果卓越,除了控制血压,年轻人喝了还可以帮助缓解压力。此外,在柠檬水当中还含有维生素P,这种物质可以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因此可以预防血管病症出现,改善血液循环。

6、降低尿酸

柠檬水的口感是酸的,这是其中柠檬酸的作用,这种物质中还含有钾元素以及钙元素,这些元素都可以跟酸根离子结合,因此可以帮助降低尿酸对身体的伤害,属于一种碱性食物。

柠檬水虽好 但胃病患者要避免饮用

吃柠檬的时候会感觉到一定的酸涩,在进入到胃部也是一样,会刺激胃部,因此胃溃疡患者不要吃柠檬、喝柠檬水。此外,柠檬水里边含有大量钙元素,如果胃酸分泌太多,柠檬在进入到胃部之后,就会让胃酸跟钙元素结合,反而会影响营养物质的吸收,因此胃酸分泌太多的人也不要喝。

综上所述,柠檬水对身体有很多好处,但是柠檬水虽好也不能每天喝,还是要注意摄取量,此外,胃部疾病患者不宜饮用,一定要注意。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