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大功效 每天一杯柠檬水 身体有6大好处(组图)

发表:2020-07-20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柠檬水酸酸甜甜深受大家喜爱,不仅可以美容皮肤,还能预防便秘。
柠檬水酸酸甜甜深受大家喜爱,不仅可以美容皮肤,还能预防便秘。

柠檬是比较常见的水果,味道偏酸,基本不会直接食用,常被用于各种减肥养颜的饮料中,夏季柠檬水酸酸甜甜深受大家喜爱,不仅可以美容皮肤,还能促进胃肠道的蠕动,预防便秘的发生,那么柠檬水还有什么具体好处呢?

柠檬可说是女性的水果,能帮助消化达到美容、减重效果,又因它能安胎,故称“宜母子”。

柠檬本身就是美容妙品,可以促进胃里蛋白分解砪的分泌,增加肠胃蠕动,帮助消化吸收。建议平日可适量喝一些柠檬水

柠檬水的功效

1、美容养颜

柠檬中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成分,是美容养颜的佳品,它能美颜、减重,因其柠檬酸能去斑、防止色素沉着,可以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能有效消除皮肤的色素沉着,从而起到美白的作用。内服外涂均有效果。

2、抗衰老

柠檬是高度碱性食品,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有助于应对体内自由基损害,对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延缓衰老及抑制色素沉着等十分有效。还可以保护皮肤,防止皱纹早生。

3、清热化痰

常吃柠檬可以清热化痰,具有抗菌消炎的功效。
常吃柠檬可以清热化痰,具有抗菌消炎的功效。

口腔中的有害细菌,从而保持口气清新,感冒初期,用柠檬加蜂蜜冲水,可以缓解咽喉痛、减少喉咙干等不适症状。

4、解暑开胃

柠檬本身微酸,能够发挥出很强的促进食欲和消化液分泌的功效,可以生津解暑,开胃醒脾,能够增进食欲,提神醒脑。孕妇可以在床边放置柠檬,能有效消除晨吐。

5、防治肾结石

柠檬水中还含有大量柠檬酸盐,这种元素能够抑制钙盐的结晶,从而有效阻止肾结石形成,常喝含柠檬汁的饮料可提高尿中的柠檬酸酯水平,可以预防肾结石。

6、防治心血管疾病

柠檬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P,能增强血管弹性和韧性,可预防和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塞症状。柠檬水有缓解钙离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所以可预防和辅助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死。

喝柠檬水的禁忌:

喝柠檬水要注意一些禁忌,以免伤身。
喝柠檬水要注意一些禁忌,以免伤身。(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1、柠檬偏酸,多喝伤胃、破坏牙釉质,长期过量饮用可能导致脾胃受伤。

2、胃溃疡、胃酸分泌过多,患有龋齿者和糖尿病患者慎食柠檬。

3、由于柠檬富含果酸,女生在生理期不宜喝,以免腹痛。

温馨提醒

建议大家喝完柠檬水后,记得漱口。因为柠檬酸会侵蚀牙齿、造成牙齿脱钙,先漱口后才刷牙,以免牙齿在强酸中又刷牙造成伤害。这样才能喝得健康又安全。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