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柠檬水 这样做让它效果增十倍!(图)

发表:2019-01-10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冲泡柠檬水需要选取新鲜的柠檬。
冲泡柠檬水需要选取新鲜的柠檬。(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人注重养生,所以有些人习惯长期饮用柠檬水,身边就有同事也是长期喝柠檬水,但是喝半年后却发现胃不舒服,原来落入健康误区,听到人家说喝柠檬水好,就不管自己适不适合就一味的喝,结果却让胃受到伤害,这就得不偿失了。

但如何能掌握,并让喝柠檬水能让身体健康加分,就注意一些方法了。

1、柠檬一定要新鲜

冲泡柠檬水需要选取新鲜的柠檬,我们通常在超市看到的干干的柠檬其中的维生素C和营养成分已经有大部分流失。

2、切片更有益

柠檬要切成薄片,因为皮的部分类黄酮物质更高,有益健康,柠檬精油也在皮面中,切薄有利于柠檬皮中的香气泡出来。要注意新鲜的切片最多能在冰箱中保存三天时间。

3、重要的是不凉也不烫

泡柠檬的水不宜过凉也不宜太烫。水凉,味道泡不出来;但是用开水泡,柠檬中的苦味会溶解,因此泡柠檬的水温在60~70度左右最好。

4、适度才最好

柠檬片泡水的时候一定要淡,一大片柠檬泡1升水,可以冲泡2~3次左右,等没有味换片新的柠檬即可。

柠檬可与以下食物搭配产生加倍效果喔!

如:

1.柠檬配枸杞美容又养生。

2.柠檬配姜可去湿寒。

3.柠檬配菊花补水又降火。

4.柠檬配决明明目又瘦身。

喝柠檬水还是有一些要注意的

1、腹空勿喝柠檬水

柠檬水中含有大量柠檬酸,酸碱值在2.5左右,如果空腹饮用,会对胃部造成刺激,同时降低营养的吸收。同时柠檬水的量也要有所控制。

2、牛奶不可和柠檬搭着喝

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钙元素,如果与柠檬或柠檬水一起食用,会导致腹胀和胃部不适,影响蛋白质与钙的吸收。一般来说,饮用牛奶一个半小时后再饮用柠檬或柠檬水比较合适。

3、海鲜勿与柠檬同食

鱼虾蟹等海产品当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元素,如同时和柠檬水或柠檬一同食用的话,柠檬中的果酸会与海产品中的蛋白质与钙产生反应,不利消化。同时肠胃功能较弱的人还会引起不适。柠檬中的果酸还会与海鲜中的矿物质反应,析出金属元素,不利健康。

4、萝卜也不喜柠檬水搭

柠檬也要尽量避免与胡萝卜一同食用。因为胡萝卜中含有一种特有的抗坏血酸酵酶,如果与柠檬中的果酸结合,会影响人体吸收柠檬中的维生素C。

5、同类勿相食

“同性相斥”这句话也适用于这里。柠檬要尽量避免与山楂、橙子、醋等酸性较强的食物一同食用,因为这类食物都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质,一起食用会导致肠胃不适。

柠檬水虽好,但以下几种人也不适宜长期饮用:

第一种人,具有胃溃疡或胃病的人。柠檬里面所含的大量柠檬酸,苹果酸,会让胃溃疡加重,增加胃酸。如果这类人群长期饮用会加重病情。

第二种人,糖尿病人。尽管柠檬很酸,其实还是具有许多糖分,如果糖尿病者喝了柠檬水会直接摄入大量糖分,造成疾病加重。

第三种,是本身体寒的人群。特别是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应当少饮柠檬水。

每一种食物都其好与坏,但掌握好可让身体健康加分。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