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社区干部:封控降级背后真正原因是人力严重不足(图)

作者:黄小山/程文 发表:2022-04-15 1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虽然官方强推动态清零,但随着感染人数持续增加,上海甚至周边地区的人力和物力资源都难以为继。(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5日讯】上海疫情持续染疫数字暴增,同时抗疫资源透支已让官方的清零运动难以为继,但官方为了“习氏政治符号”不破产,坚持执行“清零”政策,继续强制转运确诊病例采取隔离,但基层官员反映,实际上,由于场所及人力严重不足,现时正以“封控降级”应对,及选择性让部分确诊者居家隔离,当中包括外籍人士。

中国最大城市上海正处于严苛的封禁之下,在过去一个月来,多名市民、甚至官员自杀,另外,包括名人郎咸平母亲在内数量庞大的患者死于缺乏医疗救治。尽管当局宣称上海取得第一阶段抗疫胜利,但实情是,“清零”政策在实际执行过程中已濒临崩溃。

社区干部证实难以为继

上海市最著名的金融重地所在的浦东梅园一居委干部称,尽管民众怨声载道,但目前上级领导还是要求强制转运辖区内的核酸阳性人员。他又表示,由于防疫管控技术设置不足,邻里也反对确诊者居家隔离,所以将隔离措施改为居家执行,在现阶段仍是空谈。

梅园一居委会:“我没有居家隔离这个说法,是要转走的,我们现在已经准备转运了。因为现在就是邻居们什么的也不同意吗嘛你居家隔离。而且你现在居家隔离的话,不去那个方舱你没有那个出院手续,你一直都是阳性的嘛。”

但同为该区的世茂滨江一居委则透露,实际很多确诊者可以不转运隔离。至于哪些确诊者可以居家隔离,哪些不行,则是由疾控中心决定。

世茂滨江一居委:“我们现在收到的,疾控的一个指令,就是你是阳性就要转运。你有特殊情况的,年纪大的呀,身体弱的呀,特殊情况你跟疾控中心提出要求。如果外国人,他可能语言不通或什么,只要疾控同意,那你就居家隔离。”

另一位要求匿名的社区干部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当局现时宣称封控降级,但其背后真正原因是场所和人力都严重不足,很多医疗和治安管理的机构都处于瘫痪或半瘫痪状态。上级要求转运隔离,但实际上根本做不到,也没有人愿意去承担由此可能带来的风险。这名干部又表示,官方对上海疫情的报道不足为信,他指,作为基层干部,他们也只是跟着上面的指令做事,叫做什么就做什么,至于能不能做成,他们已没人在乎。

他说:“不是家里隔离的,是要转移到方舱去的,只是来不及转移的问题呀,理论上全部要转移的。防控中心,他们内部有八类人不拉的,比如说,他可能基础病太多了,年龄太高了,万一在半路上死掉了。你现在生病都不知道能到哪里呀,你现打120试试看,打110试试看,大都是瘫痪状态,这是现实,不要看新闻。这个东西你要用自己的脑袋去判断。我们在基层,我们100%的努力,我们17号就进来了,我家都没有回过,每天三个凳子睡觉,洗澡都没地方洗。”

记者多次分别致电浦东新区、上海市卫健委,但都没有人接听。

据家住松江区佘山的市民罗小姐说,严苛的封禁,包括方舱或异地转运隔离核酸阳性的做法,已经越来越难以推行。每天暴增的感染者,也让隔离设施不胜负荷。民众的愤怒,甚至是反抗,也让身处前线的基层官员心生退意。

罗小姐说:“新闻里面不是说还是要清零吗?但方舱那个条件,人家也知道的呀,你有阳性的话人家肯定会来拉你,只要你不跟他们走,人家也拿你没办法。有些地方阳性很多,没人来拉,他们已经管不过来了。”

罗小姐又指,当地目前物价飞涨,但封锁措施造成的广泛影响,现时才刚刚展现。她指,包括她自己在内,因为封禁导致的后续的生计麻烦,甚至是破产危机才刚开始。

罗小姐说:“我们防范区12号就可以出去了,超市还没有开门呢,我们现在都靠团购呀,8斤的蔬菜80块钱,我团购了10斤苹果是130块,20个。你看我都已经有三周没有去上班了,我们老板损失也很大的呀,工资怎么发呀,像我们有房贷的一个月一万多呢,没有收入很吓人的。断贷以后怎么办,我也不知道。我们这种还算少的呢!现在很多很多打工的住在街上的,我们也帮不上任何忙都好,你年轻人都帮不到。一点办法都没有。”

周二(12日),市内部份没有发现核酸阳性案例的社区,宣告“解除”彻底封禁,每户每天允许一人步行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

有限开禁疑因民怨沸腾

据一份由浦东区临沂七居委的文件称,上海方面已调整政策,发现阳性的楼栋实行封户,而不是像此前整个楼栋的居民都隔离。

另一份被指是长宁区的内部通知称,4月7号以后发现的核酸阳性者,如果还没有转运隔离的,就不再转运,而是对其和共同居住的家人实行居家封闭隔离,并以检测抗原和核酸,两次核酸阴性且隔离超过24小时就可以解封,继续居家健康管理7天。

但迄今为止,长宁区卫健委没有对此置评。

 

原标题:【上海封城】人道惨剧频发官方仍强推清零 基层防疫人员难以为继顺势躺平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