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武器 武装乌克兰拜卡无人机(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4-07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PKWS
从一架A-10“雷电II”攻击机上发射先进精确杀伤武器系统II(APKWS)的2.75英寸火箭弹。(图片来源:美国国防部/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2年4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报导)五角大楼上周宣布的对乌克兰的最新援助计划的首要项目是“激光制导火箭系统”。这可能看起来是一个奇怪的描述,因为按照惯例,任何带有导航的火箭都被称为导弹。但在美国军方,“制导火箭”指的是一种特定的武器,它可以装备乌克兰的拜卡“旗手”TB2(Bayraktar TB2)无人机机队,该机队现在可能正缺少导弹。

据《福布斯》杂志报导,拜卡无人机是乌克兰在打击入侵方面取得的意外成功之一。与预期相反,土耳其提供的无人机,类似于较小的美国捕食者(Predator),对俄罗斯车辆造成了重大损失,它们在夜间飞行并使用同样由土耳其提供的激光制导智能微型弹药(MAM)导弹进行攻击。

俄罗斯没有能力击落或干扰拜卡,这表明其严重的军事失败。拜卡的成功极大地鼓舞了乌克兰的士气;这架无人机已经成为抵抗的标志,为许多流行歌曲和一系列的模因激发了创作灵感。

虽然俄罗斯人现在声称已经摧毁了乌克兰35架拜卡中的37架,这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106%的杀伤率,但只有其中三架得到了视觉确认,而且拜卡似乎仍在运行。但最近几天出现的拜卡打击视频较少,更多的是它们充当炮兵观察员,寻找目标并指挥射击。这可能是出于行动安全的考虑,但也可能反映出导弹的短缺。

在入侵前,土耳其额外提供了一批拜卡,但该国在支持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摇摆不定。土耳其官员强调,无人机交易是一家土耳其公司的私人销售,而不是军事援助。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ycep Tayyip Erdogan)表示,由于土耳其的能源需求,土耳其不可能加入对俄罗斯的制裁。

虽然其他国家竞相向乌克兰提供导弹和其它武器装备,但自入侵以来,土耳其没有宣布提供武器的消息。俄罗斯的压力,或者土耳其的谨慎,可能已经切断了对拜卡装备的MAM导弹的供应。

也许是时候换一种武器了。虽然乌克兰有大量标枪和其它反坦克导弹,但这些导弹不适合空中发射,也不容易与无人机结合。美国可以提供“地狱火”(Hellfire)导弹,但这些导弹的重量是MAM的两倍,将其安装在拜卡上就像期望燕子携带椰子一样。

幸运的是,美国有一个方便的替代方案:一种轻型的激光制导武器,可以从飞机上发射。这就是先进精确杀伤武器系统II(Advanced Precision Kill Weapon II、或APKWS)。正如新的制导套件可以将旧的哑弹转化为精确武器一样,APKWS是美国军方大量旧的2.75英寸(70毫米)火箭弹库存的升级。这些25磅重的火箭弹最初是在20世纪40年代开发的,由攻击机和直升机携带,以7或19个吊舱的形式进行发射,以覆盖一个区域的火力。它们在越南被广泛使用;俄罗斯直升机在乌克兰仍在发射类似的无制导火箭弹吊舱。

APKWS增加了激光制导,其形式是在火箭的鳍上有四个与转向有关的寻的头。它与标准的激光指定器一起工作,因此其想法是,操作者只需标定目标,火箭就会瞄准它,而不需要其它技术。

虽然理论上很简单,但完成APKWS项目对其背后的公司、贝宜系统(BAE Systems)来说,在实践中被证明是困难的,开发工作持续了16年,在2012年成功投入使用之前出现了许多问题。由于它是一种后来加入了制导的火箭,APKWS被称为制导火箭而不是导弹。

APKWS被美国海军陆战队在阿富汗使用过,作为“地狱火”的轻量级、低成本的替代品。它从直升机上的射程超过3英里,从固定翼飞机上的射程为7英里(通过2021年的软件升级可以增加30%)。

APKWS被设计成一个即插即用的系统,可以很容易地添加到现有飞机上。

贝宜系统的一位发言人在2012年的采访中说:“因为它使用标准的发射器,APKWS不需要平台整合或飞机改装,而且因为它的装填和发射就像标准的2.75英寸火箭一样,几乎不需要额外的飞行员或军械人员培训。”

拜卡从未发射过APKWS。但是根据制造商的宣传材料,它与土耳其火箭山(Roketsan)公司生产的CİRİT导弹兼容。CİRİT在概念上与APKWS相同,是一种2.75英寸的激光制导火箭,旨在从现有的飞机安装导轨和吊舱发射,并与北约标准的激光指定器兼容。

APKWS比乌克兰拜卡目前使用的导弹更轻,而且没有携带如此强大的弹头。然而,鉴于它们主要用于摧毁运油车和防空车而不是坦克,它们可能不需要重型反坦克导弹。

APKWS较轻的重量使其在装载方面具有优势:与四枚MAM相比,拜卡可能能够携带六枚或更多的APKWS。

一些人现在建议,美国应该向乌克兰提供“死神”(Reaper)无人机。这将需要广泛的再培训,并有维护和后勤要求。提供武器以确保乌克兰的拜卡能够继续作战看起来是一个很好的短期措施,而提供APKWS可能是做到这一点的最佳方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