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制裁致俄罗斯债务违约机率飙升至90%(图)

发表:2022-04-06 2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前新一轮制裁措施将出,俄罗斯债务违约机率飙升至90%。
目前新一轮制裁措施将出,俄罗斯债务违约机率飙升至90%。(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4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俄罗斯乌克兰发动进攻,导致其经济金融遭到欧美国家的制裁。目前新一轮制裁措施将出,俄罗斯债务违约机率飙升至90%。

4月5日,欧美在同一天宣布将对俄罗斯新一轮制裁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4月5日表示,欧盟委员会当天提出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的提议,包括禁止从俄进口煤炭和禁止俄船只进入欧盟港口等。不过,此次制裁方案最终需要获得欧盟27个成员国的一致批准。

无独有偶,美国也在同一天宣布将对俄罗斯进行新一轮制裁的计划。与欧盟不同的是,美国此次制裁多涉及俄金融领域。美国白宫发言人普萨基4月5日表示,将于4月6日宣布对俄罗斯发起新制裁,涉及俄政府成员、金融机构和企业。

美国将禁止俄罗斯透过美国的银行偿还主权债务,使得未来5年俄罗斯违约的机率飙升至约90%。

据《彭博》报导,洲际交易所集团(ICE)的信用市场分析数据显示,4月5日担保俄罗斯主权债免于违约的几率由4月4日的77.7%升至87.7%,且远高于2月24日俄罗斯进攻乌克兰时的24.1%。

俄乌战争爆发后,俄罗斯虽然遭到一连串的制裁,一直都能支付外币债券利息。但是,美国财政部4月4日晚间突然宣布,禁止摩根大通为俄罗斯最新一期的美元债券支付进行转帐,此举将阻止俄罗斯政府使用存于美国金融机构逾6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以及支付俄罗斯主权债的票息等。

美国财政部发言人表示,此举将进一步耗尽俄罗斯的战争资源,让俄罗斯金融体系有更多不确定性。

国际制裁已使俄罗斯央行高达63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近半遭到欧美冻结,但此前美国财政部仍允许俄罗斯政府视个案情况,运用这些资金来支付美元债息。

俄罗斯必须在4月4日支付2022年到期的5.524亿美元债券本金,及一笔美元计价主权债的8400万美元利息。但在4月3日,俄军被控大肆屠杀乌克兰布查镇的平民,促使欧美都准备对俄罗斯祭出更多制裁。

二十四资产管理公司(TwentyFour)投资组合经理人加里·柯克(Gary Kirk)表示,美国财政部最新的宣布目的是要增加俄罗斯的额外压力,替代的支付方法显然对俄罗斯更具惩罚性和挑战性,因此增加俄罗斯技术违约的机率。

蓝湾资产管理公司(BlueBay Asset Management)新兴资产策略师蒂莫西·阿什(Timothy Ash)表示,俄罗斯必须决定是否要避免外债违约,若放任外债违约,俄罗斯未来几年将面临经济恶果。

阿什指出,除非俄罗斯自乌克兰撤军,否则俄罗斯势必无法避开违约命运,俄罗斯政府或许会将大批美元、黄金以飞机等交通工具运往西方,但就算真的这么做,国际上恐怕也没有哪家银行愿意为债权人提供结算服务。

另据美国之音4月5日报道,法律专家说,即使与美国不存在任何连接点,外国企业也可能因为某些商业活动而受到美国政府的制裁,即通常所称的“二级制裁”(secondary sanctions)。

大西洋理事会客座研究员布莱恩·奥图尔(Brian O’Toole)曾在2009年至2017年间担任美国财政部下属的外国资产办公室高级顾问。他说,如果与受制裁对象有生意往来的外国公司是在协助该制裁对象躲避制裁,那么这家外国实体通常也会成为被制裁的对象。

在对俄罗斯制裁上,他说,“如果拜登政府想要使用二级制裁,相关法律已经存在。”美国国会2017年通过的《美国敌对国家制裁法》(CAATSA)要求总统对任何被认定为协助受制裁俄罗斯个人和实体进行重大交易的人员实施二级制裁。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