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英国陆军士兵冒死向乌克兰运送物资(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4-06 2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士兵
乌克兰志愿者在抢救伤员。(图片来源:Mstyslav Chernov/Unframe/CC BY-SA 3.0)

【看中国2022年4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编译报导)一名前英国陆军士兵帕金斯(Kieran Perkins)冒着俄罗斯巡航导弹袭击和大炮轰击的危险,在乌克兰各地运送军事和医疗用品。35岁的他前往战区,打算加入该国的国际战士军团,但他声称在询问了志愿者的条件之后,被他们的代表“抛弃”了。于是,这位来自东萨塞克斯郡刘易斯的四岁孩子的父亲,与一个向基辅运输物资的志愿者组织合作,经过15个小时的危险驾驶,前往首都前线。

根据《i》报导,帕金斯先生曾在威尔士公主皇家军团(Princess of Wales Royal Regiment)服役六年,这期间也曾在阿富汗服役。在进入乌克兰之前,他与另外两名前英国陆军士兵飞往波兰的克拉科夫。这三人是通过另一位前往乌克兰作战的前士兵的朋友而认识的。但是,这些人和其他新兵在向军团代表询问了他们所听到的关于战士的传言(没有得到证实)后,准备登上一辆前往利沃夫的巴士。

帕金斯先生告诉《i》说:“我们听到了很多谣言说‘他们拿走了你的护照,因此你必须签署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对此他们并没有回答是或不是,相反变得很紧张,随后就在检查站抛弃了我们。”他还说,他去乌克兰是为了“拯救生命,而不是夺取生命”,并表示打算待上三周。“我不想死在这里,我也并不指望能到前线去。”帕金斯先生说:“到达那里和离开那里可能是一个星期的过程。我的期望不一定是去前线作战,可以是更多的后勤工作。一个装甲车司机或HGV。”

他没有加入战队,而是与一个名为“凤凰志愿者”的团体合作,为一个绰号为“沼泽”的英国人工作,帮助向基辅运送重要物资,包括乌克兰部队的战斗装备和医疗用品。其中一些是从英国医院捐赠的。在两次前往首都的途中,他近距离目睹了俄罗斯炸弹造成的破坏。他说:“我们经过机场时,乌克兰防空部队在我们头上击落了五枚导弹,其中几枚导弹被击落了。当我们进一步拉开距离时,你可以看到地面上冒出的烟雾在我们头顶上方几百米处。”

在为一次前往基辅的旅程收集医疗用品后不久,有一次在利沃夫行驶时,一枚俄罗斯巡航导弹炸毁了一辆油罐车。“你看到它来了,击中了油轮,一旦它击中油轮,就会到处冒黑烟。爆炸声就像有人打鼓一样,一响就响。空袭警报首先响起。我们下载了一个应用程序,它提示我们小心,空中正有一枚导弹向这边飞来。我们都穿上了防弹衣,准备进入防空洞所在的地下室,然后我取医疗用品的升降机就打开了。”他继续说道:“当我们开车离开时,我们看到导弹击中了油罐车并将其炸毁,我猜有几个人受伤了。”

在前往基辅靠近前线的一家医院的途中,他面对普京的部队在城市郊区造成的破坏景象说:“我在那里是可以一直听到炮击声,不断的轰鸣声。这些俄罗斯士兵不知道自己来这里是为了什么,真的。他们也没有受到很好的训练,炮兵也不是专门针对军事目标的。总之,他们不在乎,看见什么打什么,并用大炮轰击城市。你在这里能听到炮声,但你看不到。然而,所有的建筑物的正面和背面都被摧毁了。”

在往返首都的漫长车程中也有一些令人心惊肉跳的时刻,当时他在检查站被“绝对处于边缘”的乌克兰士兵审讯和包围。帕金斯先生说:“我说我是去帮忙的,但他们确给我一种冷漠的感觉。有一个人在离开时还向我提问,态度相当强硬。我的心跳很快,我在想,这些人到底是乌克兰人还是俄罗斯人设的检查站?最后,他们说谢谢帮助,并与我握手。”

起初,他没有告诉家人他要去乌克兰。当他的母亲和哥哥发现他的计划时,泪流满面地恳求他不要去。但他说:“我已经决定了,我不能一直站在一边看着这一切。我没有工作,但我至少有一点钱,我想帮忙,所以我自己做了,没有让任何人知道,因为我知道每个人的反应会都会是不同意,这不是个人战斗。但是,当你是一名士兵时,谁在战斗并不重要,当你看到一些错误的事情,你知道是错的并且你可以做些什么的时候,哪怕是最小的事情,你都要做。我没有告诉我孩子的妈妈来这里的事,当新闻报导出来时,我受到了一些责备,因为本来在这个周末我应该和孩子们拥抱的。”

帕金斯先生在经历了家庭丧事后于周五回到英国,花了两天时间乘坐火车前往罗马尼亚,留宿在了回家前经过边境上的难民营。但他很想回到乌克兰。“我不介意仍然在那里,多做一点,因为我觉得我在那里做得还不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