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的“天眼”紧盯乌克兰随时提防俄军入侵(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4-06 2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约
北约委员会。(图片来源:President.gov.ua/CC BY 4.0)

【看中国2022年4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编译报导)在德国西北部一个加固的掩体深处,十几名北约空军部队人员围着设置在一个显示东欧空域地图的巨大屏幕前的电脑忙碌着。大约30个绿点,代表北约的飞机,聚集在与俄罗斯、白俄罗斯和乌克兰接壤的联盟东侧的天空中。战斗机、侦察机和支援飞机的组合既是一种力量的展示,旨在阻止莫斯科的潜在侵略,也是收集乌克兰战争情报的行动,可以反馈给基辅。“发现大量的数据,”一位北约国防官员说:“他们在听,他们在看。”

根据《金融时报》报导,北约位于靠近荷兰边境的Uedem的联合空中作战中心(Nato’s Combined Air Operations Centre),负责协调阿尔卑斯山以北的所有联盟空中行动,以及监督和平时期主要围绕保护北约的天空免遭潜在入侵的空中存在,但自从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近六周前的入侵以来,其规模和目标有所扩大。与北约成员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一样,主要在波兰到乌克兰边境的空中行动中收集到的军事情报的流动是高度敏感的。

该联盟本身强调,它没有参与协调或传播与基辅的任何情报共享,但成员国可能会单方面决定传递任何可能有助于乌克兰武装部队防御的信息。Uedem网站的指挥官彼(Harold Van Pee)少将说:“这取决于各国决定他们如何处理,一些国家可能会与其他有关方面分享其中的一些信息。”美国官员已经证实华盛顿与基辅共享情报,但它没有提供能够“实时瞄准”俄罗斯目标的数据。

北约拥有并运营着十几架波音E-3A雷达飞机,在任何时候都有大约六架远程“天眼”飞机在空中。自乌克兰战争开始以来,作为联盟在东欧扩大存在的一部分,这些飞机是北约每天飞行的约100架飞机中的一部分。这包括由个别成员国运营的战斗机和有人及无人驾驶的情报飞机。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说,联盟正在“非常密切地监测”乌克兰的事件,并补充说它有“监视能力,可为人们提供大量的信息”。他周二在布鲁塞尔对记者说:“在我们现在看到的乌克兰这样的危险局势中,信息和尽可能好的态势感知是非常关键的。”随后他又说道:“当然,我们关注边界的另一边......在实时的基础上,我们想知道那边有什么在飞。”

在扩大北约空军行动的同时,美国领导的联盟在俄罗斯入侵后调整其防御态势,更广泛地增加了在东欧成员国的陆地和海上部署。现有部署规模的增加和建立新的指挥机构的决定,意味着现在有4万名部队在联盟的东翼接受北约的指挥,并在与俄罗斯、乌克兰或黑海接壤的所有成员国设立了战斗小组。

此外,海军航母打击群已被部署在北海和地中海东部,有140多艘舰船在海上。美国建造的具有击落敌方飞机或导弹能力的爱国者空中和导弹防御电池已部署在波兰南部和斯洛伐克。与俄罗斯接壤的北约空域由大约75名多国部队在Uedem基地全天候监控,然后他们可以命令驻扎在联盟机场的战斗机起飞并拦截潜在的敌对飞机。在记者周二的访问中,指挥中心从挪威紧急起飞了一架F-35战斗机,以监视一架在该国北部海岸飞行的俄罗斯情报机。

在入侵后的几周内,Uedem注意到这些高度警戒的“阿尔法”加注;量从正常的每隔一天增加了,Uedem的官员将此归因于俄罗斯活动的增加和北约敏感性的提高。“我们没有看到任何成功的尝试”,彼在谈到俄罗斯入侵纳托的领空时说:“我们知道如何应对这些事情。”

Uedem的控制掩体还可以发现和跟踪巡航导弹,例如最近俄罗斯发射的巡航导弹击中了乌克兰西部一个以前由北约使用的军事训练基地。Uedem的官员说,上个月的那次袭击是一个真实的例子,说明了北约在东欧增加空中存在的防御、威慑和监视方面是如何并存的。如果他们进入波兰边界(只有12公里远),他们可能会被击落。

彼说:“看得越远,就能得到更多可能出现在你身上的隐患警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