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要更迭俄政权?拜登否认(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3-28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
美国总统拜登。(图片来源:Gage Skidmore from Flickr/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2年3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编译/综合)在欧洲领导人强调避免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的重要性时,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否认美国正在推翻普京(Vladimir Putin)的政权,尽管他似乎呼吁将俄罗斯总统赶下台。拜登周六(26日)时在华沙的一次演讲中谴责普京入侵乌克兰的“暴行”,并说,“看在上帝的份上,这个人不能继续掌权”。次日,在返回华盛顿时,拜登被记者问及他是否在呼吁更换政权,这位美国总统回答说:没有。

据《金融时报》报导,早些时候,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说,美国“多次”表示,我们没有在俄罗斯或其他任何地方实行政权更迭的战略。布林肯周日在耶路撒冷发言时说:“总统昨在白宫晚提出了一个观点,很简单,普京总统不能被授权对乌克兰或其他任何人发动战争或进行侵略。”对此,布林肯评论道,这是美国第二次试图回避要求将普京赶下台的讲话,拜登在讲话中还警告跨大西洋的民主国家,要为保护欧洲的自由而进行“未来的长期斗争”。白宫后来表示:总统的观点是不能允许普京对其邻国或该地区行使权力,而不是一个政权更迭的计划。

欧洲一些国家强调了避免地缘政治局势升级的重要性。欧盟首席外交官博雷尔(Josep Borrell)在被问及拜登的评论时说:“在欧盟,我们不追求政权更迭,那是俄罗斯公民自己决定的事情,如果他们可以决定的话。”

法国总统埃马克龙(Emmanuel Macron)说,他不会附和拜登的话,还是应该努力避免局势恶化。并补充说,他旨在继续与普京对话,试图实现停火。“我认为我们需要实事求是,尽一切努力不要让局势螺旋式上升。”马克龙告诉法国第三电视台:“我不会发表这类评论......我们不应该处于通过语言或行动让战争升级。”

英国表示,它没有推动政权更迭,并认为应向普京提供一个脱离战争的“下坡路”。一位英国高级官员说,原则上来说,激励良好的行为是好的,而不是通过宣扬没有什么可失去的来鼓励更糟糕的行为。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告诉《星期日电讯报》(Sunday Telegraph),如果普京从乌克兰撤军并承诺“不再进行侵略”,就可以解除制裁。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Erdogan)的高级助手卡林(Ibrahim Kalin)说,了解莫斯科的立场很重要,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一直努力与莫斯科和基辅保持密切联系,并寻求充当调解人。他还说:“如果每个人都烧毁与俄罗斯的桥梁,那么到头来谁会与他们交谈呢?”

一位来自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orth Atlantic Treaty Organization,简称NATO)成员国的官员说:“真正的领导力意味着用设备支持乌克兰人,使他们能够给俄罗斯人带来巨大的损失。”

德国前高级外交官、慕尼黑安全会议前负责人伊辛格(Wolfgang Ischinger)警告说,拜登的讲话有可能进一步激化与莫斯科的紧张关系。他在Twitter上写道:俄罗斯的解释将是,美国的优先事项不是拯救乌克兰,而是摧毁俄罗斯。“从情感上讲,拜登的声明是可以理解的,但从战略上讲,是相当不明智的。”

拜登的言论引起了莫斯科的谴责。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告诉国营的塔斯社:这些个人的侮辱缩小了我们在本届“美国”政府下双边“改善关系”的机会之窗。

根据西方军事评估,俄罗斯军队正在继续威胁包围了东部的乌克兰军队,同时加强对全国各地的燃料和食品仓库的攻击。英国国防部在3月28日说:持续的后勤短缺因俄罗斯军队持续缺乏动力和士气以及乌克兰人咄咄逼人的战斗而加剧。俄罗斯在南部的马里乌波尔附近获得了大部分地盘,那里的激烈战斗仍在继续,因为俄罗斯试图占领该港口。与俄罗斯接壤的北部边境地区苏梅的州长说,乌克兰的部队已经夺回了通往该地区首府的供应路线上的两个城镇。

据路透社报导,乌克兰内政部顾问德尼森科(Vadym Denysenko)说,俄罗斯已经开始瞄准食品和燃料储存设施,并开始在边境附近集结部队,这表明它正在计划新的攻击。同样在周日,莫斯科支持的顿巴斯两个分离主义组织之一的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说,该组织可能很快就会就加入俄罗斯举行公投,这可能是莫斯科正式吞并更多乌克兰领土的前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