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垮中共资讯墙 乌公民让真实战况上传中国网(图)

发表:2022-03-28 1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年3月24日,乌克兰军人在首都基辅的一栋建筑物外清理火箭碎片,该建筑物被俄罗斯轰炸摧毁
图为2022年3月24日,乌克兰军人在首都基辅的一栋建筑物外清理火箭碎片,该建筑物被俄罗斯轰炸摧毁。(图片来源: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7日讯】27日,据香港《南华早报》报导,乌克兰军民仍持续于前线对抗俄罗斯入侵之际,在中国网络上也掀起了“宣传战”,不断有乌克兰公民在微博微信中国社群平台上,以华文发表关于乌俄之战的真相,其中包括了双方的死伤状况,以及战况分析等,以此来争取中国舆论的支持。

据报导,目前正在就读北京人民大学国际关系的32岁西夫伦科(Roman Khivrenko)指出,中国社群平台与媒体能够取得的资讯,皆深受俄罗斯的影响,我们想要打垮此道资讯墙,而让中国人民可以看看真正在发生的事情。

乌克兰YouTuber玛莎(Masha)是来自于乌东顿内茨克州的康斯坦丁诺夫卡(Kostyantynivka),她在与父母一同逃离基辅之后,仍持续上传了影片来传递家乡的真实资讯。

在上传微博、抖音与西瓜等平台之影片中,她用流利的华文表示,在我的家乡,当空袭警报响起之时,人们就必须躲进地下避难所。当地的面包已经不够吃,所有银行的现金也都被领光,可是人们不能够没有钱来买食物,此城市看起来就好像死了一样。

玛莎曾经在基辅学习华文及中国文学,也曾于中国留学9个月。在她的“战争生活”的影片点阅率已经超过了100万次,现今已有逾60万的追踪者。

此外,42岁的作家、音乐家兼艺术家的瑟玛舒克(Ivan Semasiuk)亦持续以华文及其他语言,在全球多个社群平台上撰文解释有关乌俄历史渊源,且陈述俄罗斯对于乌克兰的种种罪行。

中国外交部辖下的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的研究员Eagle Yin指出,俄国侵略大幅加强了乌克兰人之国家认同,已经在年轻世代之间激起爱国情操,并促使人们透过不同的方式来捍卫自己的国家。

香港军事评论员梁国良认为,俄国总统普京似乎低估了乌克兰人之国家认同,对于西夫伦科这样的乌克兰人,其对抗俄国的宣传战,其实就是抵抗侵略的一环。他说,这些乌国人并不期望中国人民可以为乌克兰做些什么,但也希望北京不要支持俄国对于乌国的全面战争。

中国官媒挺俄

对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事,新华社、央视新闻和《环球时报》等中国官方媒体大量转发来自于俄罗斯官方之消息。3月16日,央视新闻用户端转发俄罗斯国防部消息称,当地时间3月15日,俄国军队将90余吨的人道主义物资运抵了乌克兰哈尔科夫州,并对当地居民分发。据悉,这些物资中包括了食品、饮用水、药品及衣物等。

人民日报社旗下的《环球时报》也援引了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报导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3月15日以视频的形式参加于伦敦所举行的远征军联合部队领导人会议之时表示,基辅已清楚地听到,它并不会加入北约,这也是乌克兰人必须承认的现实。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