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宣布转打乌东地区 或要改变战略?(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3-27 1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俄军将领
图为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俄军将领。(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俄乌战火仍在持续,俄罗斯国防部25日突然宣布,在乌克兰的第一阶段军事行动已“基本完成”,此后俄军将集中精力“彻底解放”乌东顿巴斯地区,引起外界揣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俄罗斯第一副总参谋长鲁兹柯伊(Sergei Rudskoy)上将26日简报时表示,“俄国部队第一阶段的主要任务已大致完成。乌克兰武装部队的战斗力已被大大削弱,这让我们得以将重心放在达成主要目标上,也就是解放顿巴斯。”

路透社引述莫斯科的一位高级外交人士称,“俄罗斯国防部的声明是一种挽回面子的方式,可能是减少俄罗斯军事行动的前奏”。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RFI)报导称,出席欧盟理事会的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在记者询问时则表示,“说这是(俄方)开始撤退或者是失败还是太早了。”“但这显示俄军的攻势遭到乌克兰人民的抵抗,这也是这些日子以来我们所看到的。”

顿巴斯指的是乌克兰东部地区,与俄罗斯接壤,该地区下辖有两个行政区—顿涅斯卡和卢甘斯克,但是部分顿巴斯地区自2014年以来被割据,并自我宣布成立共和国,俄罗斯总统普京于2月21日宣布承认乌东“两个共和国”独立。

一个月前,俄军发动三路攻势同时进入乌克兰,一路从东部顿巴斯进入,一路从南部克里米亚进入,另一路从北部直逼首都基辅。但截至目前,俄军虽然在乌克兰东方南部和南部地区有所推进,但仍未能夺取乌克兰任何重要城市,对首都基辅的进攻也受阻。

与此同时,俄乌双方谈判仍没有实质进展。俄方要求乌克兰接受克里米亚2014年遭俄并吞的事实,并要求乌克兰承认顿巴斯地区两个“共和国”的独立,乌克兰方面同意谈判终结战争,但拒绝接受俄方的任何“最后通牒”。

在国际方面,美国总统拜登26日在波兰华沙与乌克兰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等官员举行会议,讨论国际社会对乌克兰的支持。

路透社报导称,拜登在一次讲话中说,普京入侵乌克兰是莫斯科的战略失败,“普京不能继续执政”,但白宫不久后澄清,拜登的言论并非要俄罗斯更换政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