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垮中共資訊牆 烏公民讓真實戰況上傳中國網(圖)

發表:2022-03-28 1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年3月24日,烏克蘭軍人在首都基輔的一棟建築物外清理火箭碎片,該建築物被俄羅斯轟炸摧毀
圖為2022年3月24日,烏克蘭軍人在首都基輔的一棟建築物外清理火箭碎片,該建築物被俄羅斯轟炸摧毀。(圖片來源: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7日讯】27日,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烏克蘭軍民仍持續於前線對抗俄羅斯入侵之際,在中國網路上也掀起了「宣傳戰」,不斷有烏克蘭公民在微博微信中國社群平台上,以華文發表關於烏俄之戰的真相,其中包括了雙方的死傷狀況,以及戰況分析等,以此來爭取中國輿論的支持。

據報導,目前正在就讀北京人民大學國際關係的32歲西夫倫科(Roman Khivrenko)指出,中國社群平台與媒體能夠取得的資訊,皆深受俄羅斯的影響,我們想要打垮此道資訊牆,而讓中國人民可以看看真正在發生的事情。

烏克蘭YouTuber瑪莎(Masha)是來自於烏東頓內茨克州的康斯坦丁諾夫卡(Kostyantynivka),她在與父母一同逃離基輔之後,仍持續上傳了影片來傳遞家鄉的真實資訊。

在上傳微博、抖音與西瓜等平台之影片中,她用流利的華文表示,在我的家鄉,當空襲警報響起之時,人們就必須躲進地下避難所。當地的麵包已經不夠吃,所有銀行的現金也都被領光,可是人們不能夠沒有錢來買食物,此城市看起來就好像死了一樣。

瑪莎曾經在基輔學習華文及中國文學,也曾於中國留學9個月。在她的「戰爭生活」的影片點閱率已經超過了100萬次,現今已有逾60萬的追蹤者。

此外,42歲的作家、音樂家兼藝術家的瑟瑪舒克(Ivan Semasiuk)亦持續以華文及其他語言,在全球多個社群平台上撰文解釋有關烏俄歷史淵源,且陳述俄羅斯對於烏克蘭的種種罪行。

中國外交部轄下的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的研究員Eagle Yin指出,俄國侵略大幅加強了烏克蘭人之國家認同,已經在年輕世代之間激起愛國情操,並促使人們透過不同的方式來捍衛自己的國家。

香港軍事評論員梁國良認為,俄國總統普京似乎低估了烏克蘭人之國家認同,對於西夫倫科這樣的烏克蘭人,其對抗俄國的宣傳戰,其實就是抵抗侵略的一環。他說,這些烏國人並不期望中國人民可以為烏克蘭做些什麼,但也希望北京不要支持俄國對於烏國的全面戰爭。

中國官媒挺俄

對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事,新華社、央視新聞和《環球時報》等中國官方媒體大量轉發來自於俄羅斯官方之消息。3月16日,央視新聞用戶端轉發俄羅斯國防部消息稱,當地時間3月15日,俄國軍隊將90餘噸的人道主義物資運抵了烏克蘭哈爾科夫州,並對當地居民分發。據悉,這些物資中包括了食品、飲用水、藥品及衣物等。

人民日報社旗下的《環球時報》也援引了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的報導稱,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3月15日以視頻的形式參加於倫敦所舉行的遠征軍聯合部隊領導人會議之時表示,基輔已清楚地聽到,它並不會加入北約,這也是烏克蘭人必須承認的現實。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