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真可怕 俄羅斯將軍逾1/4已喪命?(圖)

發表:2022-03-27 0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總統普京與俄軍將領
俄羅斯總統普京與俄軍將領(圖片來源:ALEXEY NIKOL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6日讯】据媒体报道,俄羅斯將軍在烏克蘭戰場死亡的比率非常驚人。

根據法廣報導,自從俄羅斯2月24日發動所謂的“特別行動”以來,其在烏克蘭損失相當慘重。因為考慮到資訊戰因素,媒體對於相關方所公佈的統計數字相當小心對待。在烏克蘭方面公佈的俄軍官兵遭打死的數字為16000人,但克里姆林宮幾乎秘而不宣,其有在3月2日公佈過一次,聲稱498人陣亡;在3月25日俄羅斯國防部又公佈了新的陣亡人數是1351人。

軍事專家、軍史專家一般都認為真相應於兩者之間。21日,親克里姆林宮小報《共青團真理報》報導稱,據俄羅斯國防部統計,已經有9861名俄羅斯士兵死於烏克蘭,另有16153人受傷;而北約3月23日的評估,俄軍死亡人數為7000至15000人,但俄軍於阿富汗戰爭10年間死亡軍人數也不過是15000。

在開戰不足一月,烏克蘭和西方媒體,紛紛皆傳達著一個數字,即是自從俄羅斯侵烏以來,已經有六名俄羅斯將軍和一位黑海艦隊副司令遭擊斃。

在克里姆林宮方面,證實的僅有其中兩名。若此一數字無誤,那麼就意味著俄國投入烏克蘭戰場的將軍們已經減少了四分之一多,據各種不同的分析估計,俄方投入烏克蘭的將軍總共有二十名左右。但為何將軍們的死亡比率會這麼高?至少可以排除一種可能性,如此高級別的指揮官,卻要親自上前線,他們處於敵方火力下之可能性並不太高,俄國將軍們難道打破慣例,前往線查處為什麼進軍遠低於預期時不小心中彈的嗎?或者是因烏克蘭軍隊專門瞄準了俄羅斯高階軍官打?一名屬於澤連斯基總統小圈子的人士向《華爾街日報》表示,烏克蘭有一個專門搜集俄方高級軍官資訊之軍事情報機構。

另一方面,北約和烏克蘭的“情報共用”作用巨大,大約有10架北約供偵察、監視與搜集情報的飛機,以及軍事衛星全天候進行掃描烏克蘭地形,使得基輔從五角大樓的情報中可以即時受益。而北約偵察機接獲資訊就迅速破譯,並衛星定位,然後把資料傳輸到烏克蘭地面部隊;五角大樓還把美國的網路指揮部交由其來支配。一名既是網路指揮官且又是國家安全局老闆的保羅-中曾根將軍評論稱:在我35年的職業生涯之中,我從沒見過這樣的行動“情報共用”。

另外還一個意想不到的原因,即是俄軍通訊落後,退役美國將軍的馬克-赫特林於3月8日對CNN表示,俄羅斯軍隊已經正在 "反復犯錯",且通過未加密的方式來通訊溝通"。

俄羅斯七名遭擊斃的高級將領資訊

安德列-蘇霍維茨基少將(Andreï Soukhovetsky)

第7空降師指揮官與第41聯合軍副指揮官蘇霍維茨基少將,他在俄羅斯侵烏開始不久候就陣亡。據報導死亡時間應在2月28日至3月3日期間。據《獨立報》報導稱,他是在圍攻烏克蘭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期間遭一名狙擊手射殺的。但第41軍自從戰爭開始以來就一直都在遠離馬里烏波爾地區的烏國北部活動,所以蘇霍維茨基非常有可能是在指揮攻奪霍斯托梅爾(Hostomel)機場之時被殺的。普京本人也在一次講話中證實了少將之死。

維塔利-格拉西莫夫少將(Vitaly Gerasimov)

維塔利-格拉西莫夫少將在第二次車臣戰爭、敘利亞戰役,以及吞併克裡米亞的被稱為“常勝將軍”,曾經任第41聯合軍參謀長。據烏克蘭情報部門指稱,他是在3月7日於烏克蘭東部城市的哈爾科夫城外與其他高級官員一起遭擊斃。他的死亡情況不明,俄方沒有公佈任何關於他的死亡資訊。

有一家嚴肅的調查網站Bellingcat依據俄國消息來源證實了關於格拉西莫夫的死亡。該網站記者截獲了兩名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官員有關官將軍之死的對話,他們在通話中抱怨俄軍的通信手段落後。若最終得到證實,這也將是第41軍第二個遭槍殺的高級軍官。

安德列-科列斯尼科夫少將(Andrei Kolesnikov)

第29聯合軍指揮官安德列-科列斯尼科夫少將,據報在3月11日於戰鬥中被殺,其死亡情況不明,地點也不詳。北約官員與烏克蘭內政部顧問安東-傑拉先科(Anton Gerashchenko)於在Telegram頻道上證實了他的死訊。而克里姆林宮對他的死亡並沒有發表評論。

奧列格-尤裡耶維奇-米迪亞夫少將(Oleg Mityaev)

奧列格-米迪亞夫少將為俄國2016年成立的第150摩托化步兵師之指揮官。據報導稱,他是在3月15日左右參與圍攻馬里烏波爾之時被槍殺的。在Telegram上,安東-傑拉先科發佈一張他所說的米迪亞夫少將的屍體照片。但也沒有得到克里姆林宮之證實。

安德列-莫迪切夫中將(Andreï Mordvichev)

俄羅斯的第八集團軍司令安德列-莫迪切夫中將,被認為是至今為止於烏克蘭被殺的最高級別的軍官。據烏克蘭指稱,他是在俄國佔領的赫爾松附近之切爾諾貝夫卡地區遭擊斃的。克里姆林宮也未證實這一死亡。

安德列-帕利 黑海艦隊副司令(Andreï Paliï)

俄羅斯官員在3月20日表示,俄國黑海艦隊副司令、一級艦長的安德列-帕利耶在俄烏軍隊於馬里烏波爾附近的戰鬥中死亡。

3月19日,安德列-帕利在馬里烏波爾郊區的戰鬥中死亡,馬里烏波爾為烏克蘭東南部的一個戰略港口城市,其被俄國軍隊圍困了數周。

雅科夫·列贊采夫中將(Yakov Rezantsev)

根據法新社報導稱,列贊采夫中將是俄國南部戰區第49軍司令。3月25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高級顧問阿雷斯托維奇於視頻資訊中表示,我們的部隊在轟炸赫爾松地區南部喬爾諾巴耶夫卡機場之時,殺死了第49軍的指揮官雅科夫-雷贊采夫將軍。這也是繼安德列-莫迪切夫中將之後,烏國擊斃的第二名俄軍中將。克里姆林宮也沒有證實這一死亡。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