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镜俄乌城镇战 专家揭共军攻台最大挑战(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3-27 0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军队
俄乌战争已延烧一个月了,乌军发动城镇战,不见得输给俄罗斯。台湾前国防部全民防卫动员室的主任、少将韩冈明认为,补给线应是中共军队攻打台湾的最大挑战。资料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俄乌战争已延烧一个月了。乌克兰的武装部队虽然在火力跟人数都处于劣势,可是乌军发动城镇战,不见得输给俄罗斯。台湾全球防卫杂志的资深编辑宋玉宁对此表示,当然台湾会从这方面看到一些能运用的优势;前国防部全民防卫动员室的主任、少将韩冈明认为,补给线应是中共军队攻打台湾的最大挑战。

综合外媒报导,俄罗斯的军队曾经试图从东北方进入乌克兰的首都基辅,且战车纵队沿着公路向基辅东边的罗伐利(Brovary)城移动,但是乌军在城镇之间发动伏击,运用炮弹跟反坦克飞弹毁坏了多辆坦克跟装甲车。另外,还有越来越多的平民拿步枪自卫,或者设置路障,阻挡俄军往前进。

据《美国之音》报导,宋玉宁受访表示,台湾的城市化程度很高且主要分布于西岸,如果中共军队跨海登陆台湾本岛,可想而知定会碰到巷战的战斗环境。所以俄乌战争是中共军队领导层很好的一个借镜,让其看到城市战难度可能较想像中更困难,其也会回过头看看自己的部队训练跟武器装备是否够。

宋玉宁说,台湾相同的也会从中获得些启示。他说:“用游击战的方式或者是说我攻击你防卫比较薄弱的第二线车队,我相信台湾当然会从这方面去看到一些它可以运用的优势。”

国防安全研究院的中共政军与作战概念研究所的研究员韩冈明受访时说:“对于中国来讲,当然最好是不要打到巷战,因为这代表战争的时间将会延长,可能增添许多变数,违反他们攻打台湾速战速决的军事作战指导。”

韩冈明主张台湾的国土防卫得有三道防线。首道为滨海决胜跟滩岸歼敌,此道防线是交由常备部队来负责。第二道是城镇守备跟纵深作战,是由后备部队来负责,而台湾今年成立全民防卫动员署把教育召集从7天延长到14天,就是为此。第三道则是全民抗敌跟遍地开花,并建议在368个全台乡镇市区设立“领土防卫部队”,如此台湾最后战斗阶段国土防卫才可由点、线、再到面。

韩冈明表示,研究野战的战略时常会从5个面向评估一场战役敌我态势,包含两方兵力、部署兵力、地形障碍、补给线跟作战正面关系,以及作战尔后发展。对中共军队而言,攻台的作战补给更困难,因为是海上运补,并不像俄罗斯为陆上运补。

韩冈明解释说,补给线应是中共军队“攻打台湾最大的挑战”,如果海上补给线遭台湾或被其他的友盟国家截断,那登陆台湾的中共军队将很容易被歼灭。

韩冈明强调,对中共军队来讲,其实不论三栖登陆作战又或是城镇作战都一样困难。中共军力不见得等同其战力,特别是其根本无三栖登陆实战经验。其看到俄罗斯例子后,势必对台湾采取军事行动会更加谨慎考量,因为如果贸然发启战争,失败风险应该相当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