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空8大飞弹产能曝光 雄三飞弹将提升为70枚(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3-04 1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雄风三型反舰飞弹
国防部最新报告显示,射程可达400公里的增程型雄三反舰飞弹,将在2023年开始量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3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俄乌战争的爆发,台湾国防安全问题越来越引起了重视。根据国防部送交立法院报告显示,中科院新型飞弹量产厂房将在今年6月完工启用后,雄三超音速反舰飞弹的年产量,将由20枚提升为70枚,为原产量的3倍多,将可强化台湾防卫及反制战力。

据中央社报导,国防部最新送交立法院的“国防部应定期提交计划各项完成计划与困境”书面报告中指出,在各类自造飞弹系统的产能提升上,陆射/海射型剑二飞弹系统的年产量原本为40枚,提升后将达150枚。

天弓三型防空飞弹的年产量由现在的48枚提升为96枚,雄三超音速反舰飞弹由20枚提升为70枚,雄二飞弹与雄升飞弹由每年81枚提升为131枚。

飞弹数量大幅增加,对于未来是否采“刺猬台湾”战略,国防部部长邱国正4日上午赴立法院备询前受访说,“台湾本来就要防卫固守,装备对自我防卫有利的装备,当然也需要考量数量、未来的运用方法。”

《自由时报》报导称,今次雄三飞弹的量产计划,包括雄三飞弹及增程型雄三飞弹系统在内。其中,增程型雄三反舰飞弹的射程可达400公里,将在2023年开始量产,增程雄三将与雄三飞弹混合搭配部署,在包括外岛丶本岛基地进行部署,对于共军大型船舰的军事威胁,将有强大威吓力。

国防部报告也首度证实,“雄升飞弹”为地对地巡弋飞弹,属远距精准武器。报告中透露,中科院去年已顺利制造各型飞弹约500枚,扩建的飞弹厂房将于今年6月底前完成,各型飞弹年产能将大幅增加。

“雄升飞弹”就是外界通称的雄二E巡弋飞弹,射程约1000公里以上,打击范围可达中国大陆内陆,具有源头打击战力,估计未来5年的量产数至少100枚以上。

另外,在反制作战武器系统方面,万剑弹将从年产能18枚,提升到每年50枚。无人攻击载具目前则未列年产能,但在产能提升后将达到每年48架。

据了解,具长时间滞空能力的剑翔无人机可搭载反辐射飞弹,以摧毁敌军防空雷达,提升国军远距作战效能。中科院在2019年曾公开展示,包括无人机及发射车,一辆发射车可装载12架无人机。

去年11月底,立法院曾通过“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预算案”,编列2373亿元(新台币),将量产8类丶10案国造武器装备系统,希望在最短时间内有效提升空防能力,快速形成制海不对称战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