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体坛商界声援乌克兰 全球名流表态反战(组图)

发表:2022-03-04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排名第15的乌克兰网球第一女将丝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
世界排名第15的乌克兰网球第一女将丝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图片来源:Alex Goodlett/Getty Images)

全球影视、体育、商界名流,正不断加入声援乌克兰抵抗俄罗斯侵略的行动。除了乌克兰在地名人、好莱坞明星、华尔街投资家、英国王室,甚至俄罗斯球星和商界大亨,也纷纷表态反战。

以下为乌克兰及国际名人声援概况。

乌克兰:

乌克兰足球国手马利诺夫斯基(Ruslan Malinovskyi)2月25日在欧霸联赛进球后,掀起球衣露出“NO WAR IN UKRAINE”内衣表达诉求。
乌克兰足球国手马利诺夫斯基(Ruslan Malinovskyi)2月25日在欧霸联赛进球后,掀起球衣露出“NO WAR IN UKRAINE”内衣表达诉求。(图片来源:PANAYOTIS TZAMAROS/INTIME NEWS/AFP via Getty Images) 

世界排名第15的乌克兰网球第一女将丝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在3月2日蒙特雷女网赛中击败俄罗斯对手后,宣布将奖金全数捐给家乡的军队。她并在社群媒体发文感谢台湾捐赠物资。

乌克兰足球国手马利诺夫斯基(Ruslan Malinovskyi)2月25日在欧霸联赛进球后,掀起球衣露出“NO WAR IN UKRAINE”内衣表达诉求。

合计拿过3面奥运金牌的乌克兰拳击手乌希克(Oleksandr Usyk)与洛马琴科(Vasiliy Lomachenko),在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后,返国加入乌克兰国土防卫军。与他们同为国际拳坛名流的前拳击世界冠军兄弟档─维塔利(Vitali Klitschko)和瓦拉基米尔.克里契科(Wladimir Klitschko)也加入对俄抗战,前者还是现任基辅市长。

美国职篮NBA现有的2名乌克兰球员,沙加缅度国王队中锋蓝恩(Alex Len)和多伦多暴龙队球员米哈柳克(Sviatoslav Mykhailiuk),都发表声明谴责俄罗斯入侵他们的家乡。

曾代表乌克兰参加2015年国际万国小姐选美的模特儿蕾娜(Anastasiia Lenna)在社群媒体IG上贴出军装照片,象征捍卫国土、支持国军。

乌克兰嘻哈及摇滚乐团BoomBox主唱柯立夫纽克(Andriy Khlyvnyuk)也在推特(Twitter)上传穿着军装歌唱的抗战影片。

乌克兰寡头产业富豪们,如今也团结起来反战。因糖果等事业致富的前总统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虽在选举中被现任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打败,但已扛起步枪走上基辅街头,为国而战;投资事业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亿万富翁平丘克(Viktor Pinchuk)在战火爆发前逃离乌克兰,他也在3月初一场慕尼黑安全会议(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的餐会中大声疾呼欧洲国家支持乌克兰。

移民或移居他国的乌克兰裔名流,也透过自己的影响力帮助家乡。例如入籍美国的女星蜜拉乔娃维琪(Milla Jovovich)、入籍法国的影星欧嘉柯瑞兰蔻(Olga Kurylenko)等在乌国出生的名人,都发言谴责俄罗斯的侵略。好莱坞男星艾希顿库奇(Ashton Kutcher)的明星老婆蜜拉库妮丝(Mila Kunis)也是乌克兰移民,两人也发声支持乌克兰。

其他国家:

原本前往乌克兰拍摄记录片的影星兼导演西恩潘(Sean Penn),透过推特发表战场观察,后来随着战事吃紧而被迫逃离。
原本前往乌克兰拍摄记录片的影星兼导演西恩潘(Sean Penn),透过推特发表战场观察,后来随着战事吃紧而被迫逃离。(图片来源:维基百科/CC BY-SA 3.0)

影视文化界是站出来声援乌克兰抗暴的最大一批名流。包括原本前往乌克兰拍摄记录片的影星兼导演西恩潘(Sean Penn),透过推特发表战场观察,后来随着战事吃紧而被迫逃离。

在2月27日美国演员工会奖(SAG)颁奖典礼上,音乐天后女神卡卡(Lady Gaga)、资深男星麦克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老牌演员米高基顿(Michael Keaton)及女星洁西卡雀丝坦(Jessica Chastain)等人,也都声援乌克兰。

动作片巨星阿诺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流行歌手麦莉希拉(Miley Cyrus)、演员约翰希南(John Cena)、老牌男星山姆尼尔(Sam Neill)及乐团30秒上火星(30 Seconds to Mars)等名人,接连在脸书或推特为乌克兰打气。

好莱坞银色夫妻莱恩雷诺斯及布蕾克莱芙莉承诺捐赠高达100万美元(约2808万新台币)帮助乌克兰难民。
好莱坞银色夫妻莱恩雷诺斯及布蕾克莱芙莉承诺捐赠高达100万美元(约2808万新台币)帮助乌克兰难民。(图片来源:Noam Galai/Getty Images for Netflix)

好莱坞银色夫妻莱恩雷诺斯(Ryan Reynolds)及布蕾克莱芙莉(BlakeLively)则承诺捐赠高达100万美元(约2808万新台币)帮助乌克兰难民。

为抗议俄国发起战争,资深艺术摇滚乐团“尼克凯夫与坏种子”(Nick Cave & the Bad Seeds)取消原订在俄举行的演唱会。其他如年轻岁月(Green Day)、杀手乐团(The Killers)等美国摇滚乐团,也都宣布不再于俄国进行表演活动。

美国名作家史蒂芬.金(Stephen King)穿着写上“我支持乌克兰”的T恤拍照上传推特,以罕见的个人照曝光来表达他的重视。

英国皇室也难得对政治议题表态。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和妻子凯特(Kate Middleton)表示与乌国人民站在一起。已卸下王室职责、移居美国加州洛杉矶的哈利王子(Prince Harry)和妻子梅根(Meghan),则在他们的网站上力挺乌克兰人民抵抗(俄罗斯)违反国际和人道法的举动。

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和妻子凯特(Kate Middleton)表示与乌国人民站在一起。
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和妻子凯特(Kate Middleton)表示与乌国人民站在一起。(图片来源:Robbie Jay Barratt - AMA/Getty Images)

商界和投资界名人并未缺席。向来主张自由开放的投资大师索罗斯(George Soros)在战事开启不久的2月26日,就发表公开文章批判俄罗斯,呼吁“我们必须与乌克兰站在一起,就像他们为我们而挺住”。

旅宿订房业者Airbnb执行长奇斯基(Brian Chesky)在2月28日宣布将提供房源免费接纳10万名乌克兰难民。

日本网购乐天(Rakuten)创办人三木谷浩史,宣布捐出10亿日圆(约2.4亿新台币)给乌克兰政府,他并谴责俄国的侵略是对民主的挑战。

华尔街银行也群起解囊。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和富国银行(Wells Fargo)宣示各捐赠100万美元(约2808万新台币)给支援乌克兰的团体。

加入捐助乌克兰行列的跨国企业,包括丹麦玩具商乐高(Lego)宣布捐出1600万美元、虚拟货币交易所币安(Binance)捐1000万美元、电商巨擘亚马逊(Amazon)捐赠500万美元。

即便是发动侵略的俄国,也有许多名人勇敢站出来与普京唱反调。

职业网球的现任球王、来自俄罗斯的梅迪维夫(Daniil Medvedev)正在墨西哥比赛,他24日在赢球后的访问中谈到自己国家的情况,他说自己“支持和平”。
职业网球的现任球王、来自俄罗斯的梅迪维夫(Daniil Medvedev)正在墨西哥比赛,他24日在赢球后的访问中谈到自己国家的情况,他说自己“支持和平”。(图片来源: PEDRO PARDO/AFP via Getty Images)

例如职业网球界现任球王梅迪维夫(Daniil Medvedev)在2月24日墨西哥比赛赢球后,表示自己“支持和平”。同样来自俄罗斯,世界排名第7的男网选手卢布列夫(Andrey Rublev)在镜头前写下“拜讬,不要战争”。

俄国庞克乐团“暴动小猫(Pussy Riot)”过去便因在街头突击式抗议普京暴政而闻名国际,她们发起透过区块链募捐资金活动,协助乌克兰民间团体。

俄国富豪也有不少人表态呼吁和平。英超豪门俱乐部切尔西(Chelsea Football Club)的俄裔老板阿布拉莫维奇(Roman Abramovich),宣布出售俱乐部,净收益将捐给乌克兰战争受害者。

俄国银行家丁科夫(Oleg Tinkov)在IG为无辜死亡的乌克兰平民发声,表示国家的财富应用来照顾人民,不应用在战争上。与普京交好的俄国工业财阀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虽未直接批评普京,但也在社群媒体发文表示“和平非常重要”。

买下英国“伦敦标准晚报(London Evening Standard)”的俄国富豪勒贝迪夫(Evgeny Lebedev)2月28日在自家媒体头版刊出社论,呼吁普京“请停止这场战争”。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