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健脾祛湿 每天喝这些茶轻松有效(组图)

发表:2022-03-02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春天 新年快乐
春季阴雨绵绵,空气湿度高,容易滋生病菌,影响健康。

春季阴雨绵绵,空气湿度高,容易滋生病菌,导致人身体不适,影响健康。刚刚经过一个寒冬,日照并不是非常充足,这就使得空气中的湿度非常高,周围的环境都是潮潮的,身体在这种环境下极其容易堆积湿气。春季如果感觉到皮肤出油多、大便黏马桶、口苦口臭、乏力没精神,没有检查出其他疾病,那很可能就是体内的湿气太重了。

中医说“湿邪乃是万病之源”,可见湿邪的危害,它能与各种病邪纠缠在一起,遇寒成寒湿,遇热成湿热、遇风成风湿。湿气过重大抵是因为脾虚,导致湿气堆积。所以春季养生最关键的一点是“健脾祛湿”。

春季养生从健脾祛湿做起,每天喝一杯,赶走湿气,轻松又有效。

每天喝一杯茶 赶走湿气

1、荷叶茶

在中国药典记载:“荷叶性苦味平,归肝、脾、肺经,具有清热解暑,升发脾阳,凉血止血的功效。”常喝荷叶茶能够健脾养胃,有助于脾阳的水谷运化之功,使体内多余的水分随尿液排出,从而达到袪除体内湿气的效果。

因此,春季养生不妨饮用荷叶茶,可以强健脾胃,预防湿气堆积。

2、乌龙茶

乌龙茶
乌龙茶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具有提神醒脑、排毒养颜等功效。

乌龙茶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富含茶多酚、微量元素、维生素和氨基酸,具有提神醒脑、排毒养颜、消食去腻和保持身材的功效。

还能生津利尿,解毒防病,体内湿气重的人可以经常喝,有助于袪除湿气,而且乌龙茶中含有单宁酸,能够促进脂肪的代谢,降低胆固醇,还能促进脂肪燃烧,减肥祛湿两不误。

3、竹叶茶

《本草正》中曾记载,竹叶茶可利尿通便、解暑解毒,对于袪除湿气具有良好的效果,能够促进身体中积压的津液随尿液和粪便排出,常喝能够排出久积的湿气,湿气重的人可以适当喝些。

4、绿茶

一杯绿茶
绿茶能够提神醒脑、利尿解乏、降火除湿,是非常好的养生保健饮品。(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绿茶是我国主要的茶类之一,历来受到许多人的喜爱。许多中医药典上均有记载,绿茶能够提神醒脑、利尿解乏、降火除湿,是非常好的养生保健饮品。

而且绿茶中富含茶多酚,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有防癌抗癌的作用。此外,绿茶中的咖啡碱还能够刺激肾脏,促进尿液的生成和排出,带走体内的湿气。

春季养生从健脾祛湿做起,荷叶茶、乌龙茶、竹叶茶和绿茶每天换着喝,轻松赶走湿气,不再受湿气的折磨。除了饮用上面罗列的茶,平常也要多运动出汗,每晚睡前再按摩一下脾经,沿着脾经的位置推揉,能够健脾,更好的帮助湿气排出。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