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不除百病缠身 坚持5件事远离湿气(组图)

发表:2021-08-12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冷饮
湿气重的人别吃伤脾胃的食物,比如冷饮、凉拌食品。

从中医的角度上讲湿气又叫做湿邪,一旦你体内的湿气过重就会引起浑身乏力、身体水肿、口臭等各种疾病,有句俗语叫“湿气不除百病缠身”说的就是这个道理。所以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这湿气一定要很好的祛除。

湿气是身体的一种异常情况,经常感觉到头晕乏力,大便非常的稀,这可能就是由于湿气所导致的。若是湿气比较轻微还好,一般自己就会慢慢得到修复,但假如湿气比较重的话,湿毒堆积在体内,对身体会产生不小的危害。

祛湿要坚持5件事 远离湿气

1、多喝水

每天水的摄入量要足够,体内水分充足的话,不仅有助于代谢,对祛湿也是有帮助的。不过,不要贪凉去喝一些冰水,而是要选择温热水。

2、坚持运动

一群朋友在公园跑步运动
每天一定要适量运动,有助于祛湿。

天气热,人们宁愿待在空调房里面,但是每天运动量不够,体内的湿寒之气就无法排出去,那么身体素质也会变差。因此,我们每天一定要适量运动,有助于祛湿。

3、保证睡眠质量

保证睡眠充足以及睡眠质量佳,才能维持正常代谢,将体内湿气及毒素排出。

4、多吃祛湿食物

饮食上适当吃些祛湿食材,比如红豆薏米泡水,对于促进湿气代谢,减肥是有帮助的。红豆叫赤小豆,具有很好的健脾祛湿功效。薏米祛湿效果也是不错,湿气重的人常喝红豆薏米,能很好的祛除湿气,逐渐缓解身体不适,帮助人们慢慢远离湿气。湿气重还会伴随着水肿情况出现,也就是虚胖,通过红豆薏米祛湿,水肿也会跟着消除。

5、常喝冬瓜荷叶泡水

冬瓜汤
冬瓜含有利尿成分,能将体内湿气尽快排出体外。(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冬瓜荷叶也具有不错的食用价值。冬瓜里面含有利尿的成分,因此能将体内湿气尽快排出体外。而且冬瓜具有一定的消肿利尿作用,能帮助人们缓解由于湿气过重所导致的浮肿情况。

荷叶能促进脂肪燃烧,避免对脂肪过多摄入。因此,每天喝上一杯冬瓜荷叶泡水,在祛湿的同时,还有利于降体重,口气也会慢慢变得清新。

温馨提示

湿气重的人别吃伤脾胃的食物,比如凉拌食品、冷饮。中医认为,生冷食物、寒凉性蔬果,会让肠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滞,给外邪创造入侵机会,因此不宜过量食用,烹调时最好加入葱、姜来减弱蔬菜的寒凉性质。

喜欢吃甜食的人也得忌口,因为“甜腻化湿”,甜食、油炸品会让身体产生过氧化物,加重炎症反应。口味重的食物也要少吃,因为肠胃功能好坏关系到营养及水分代谢,最好的方式就是适量、均衡饮食。油腻、过咸、肥甘厚味的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肠胃闷胀、发炎。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