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帮腔俄罗斯入侵 蒋万安说话了(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2-28 1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籍立委蒋万安
俄罗斯向乌克兰发动了侵略战争,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对此质疑,到底谁是“入侵者”和“受害者”,绝不是我们说了算。国民党籍立委蒋万安则严厉地谴责俄罗斯。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俄罗斯乌克兰发动了侵略战争,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近日对此质疑,到底俄罗斯、乌克兰和北约之间谁是“入侵者”和“受害者”,绝不是我们说了算。昨天国民党籍立委蒋万安对此表示,严厉地谴责俄罗斯,坚持反战和平价值是台湾人共识;民进党籍立委刘世芳也对此炮轰,不要擦脂抹粉侵略者,洪秀柱是削弱台湾对外来侵略警惕。

洪秀柱在脸书发文上述内容,还质疑台湾不须迫不及待冲上前线,并扮演“抗俄制裁”急先锋。更质疑把台湾的未来跟生路全然讬付给美国这样的“盟友”,是万无一失选择吗?还无视地缘政治现实面,且一意孤行的“亲美”到底,难道真的体现正义与良善吗?

据《中央社》报导,洪秀柱的说法引起外界议论,而有意争取国民党内提名去参选台北市长、现任立委蒋万安接受媒体的联访时表示,国家面对危急与关键时刻,都应该要不区分党派,一致团结对外。

蒋万安续指,当然对于俄罗斯侵入乌克兰是予以谴责的,任何侵略主权领土的行为,绝对都要严厉谴责,这亦是台湾人目前所感受到的,大家的共识是坚持反战和平价值。

蒋万安最后呼吁,蔡英文政府应好好思量是否提供可能人道救援,或者利用台湾科技的地位,尽份心力;对于将来可能发生的议题也要预设,包括全国供应链冲击、民生物资影响等,都应该及早因应。

据《自由时报》报导,刘世芳受访则表示,俄罗斯欲侵略乌克兰已经筹画多时,在这段期间内,连美国在内的西方国家均警告俄罗斯别侵犯他国领土,洪秀柱却警告台湾不要扮演“制裁急先锋”,除了帮擦脂抹粉俄罗斯外,也是削弱台湾对外来侵略警觉,非常不恰当。

刘世芳续指,俄罗斯借口在乌东的二小国独立受到阻碍,于是派出维和部队便是侵门踏户的第一步,再抛出乌克兰去纳粹化、去军事化的理由,发动特别军事行动就已经是公然开战。呼啸突袭的这些飞弹、碾压乌国土地的坦克和军队,绝对不是虚拟世界战争行为。

最后刘世芳强调,北京的共产主义与俄罗斯的共产政权乃系出同源,其实共产主义本质就是独裁的政权,毛泽东自苏联那边学习民族解放阵线,用民族主义解放的名义压迫弱小的民族。而台湾身为国际民主阵营的一员,不能够自外于国际,更不能无视这侵略者野心,若保持沉默便是默认俄罗斯侵入弱小国家借口正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